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新鲜人妻的除夕夜

今天是年初二,刚从娘家回来。
其实很累,但是怎样都要把除夕的点滴从脑子里recall出来记录,毕竟是嫁人后的第一个除夕!

今年除夕,家婆有准备祭拜祖先。我告诉我老公,我必须和以前一样在早上时间去祭拜我父亲,因为我母亲没有祭拜我父亲的习惯,都是我和大弟一起的。幸得家婆也明白。早上我祭拜了父亲才回来帮忙。

但是回来也帮不上忙,家婆和小姑在厨房帮忙。没有给我站立的余地。我和老公就在外面洗洗刷刷。然后打扫,今年祭拜祖先大约在中午2点左右开始,家婆准备了8道左右的菜肴。这些不是重点。因为我没有煮,所以清洗工作由我和老公负责,煮不可怕,清洗厨房才可怕。过后还要打扫家里。那天的除夕,到我忙完,吃完中午的团圆饭的时候,竟然已经是大约7点了。答应了母亲要回家吃饭,赶紧冲了凉,在9点左右回到妈妈那里吃了团圆饭,过后再11点多又赶去神庙拜年。

第一年的除夕夜,我觉得很累。我想到以后如果都要这么累,我头皮都麻了。

我思考了良久。。。。。慎重考虑了以后。。。。。我告诉老公

明年叫家婆祭拜祖先的东西煮一点点就好,我们都出去外头吃。简单,方便。13的个人的碗碟洗到来真的不简单,而且我一个人站在后面洗,老公冲水。我真的觉得干x人的累!

照片后来才补上吧。。。

这个真的要记录起来,看看明年的我又会做什么。

晚安!!

龙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