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感恩

这个星期,老板去了台湾公干。
突然间有project上门,在老板不在,老板娘不愿意接见的情况下。
我硬着头皮去和对方谈了。
幸好,成了。

这间公司,虽然做了许多不属于自己的工作。
画图,算图,分析土质报告(至今还是不会分析土质的软硬=..=|||) 令伯最厉害的还是数字啊:~~
偶尔也帮老板跟顾客谈生意。

自己的分内事,还是要做。不属于自己的,还是得做。
朋友曾说,吾家老板太过分。坦白说,我也这么觉得,曾经,几张A3图摊在我桌子上的时候,看图,算图到我很沮丧的时候。我告诉过吾家老板娘,这不是我的专业领域,我的专业领域是金融和税务。老板应该请这门行业的人来做的,不是我。

当然,抱怨归抱怨。图照看,尺照量,计算机照按。
不知不觉,竟然都要迈入2年了。

最近,我对这公司是抱着感恩的心。这公司的老板,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也让我变得健谈,因为每次叫我去追钱,跟人家讲合同。被顾客骂到掉眼泪也不是没有经历过。也让我处事变得圆滑些。这些,是在以前公司都不会有的经验。以前公司都是被关在办公室,朝九晚六的。哪里有做这么多。虽然拿的工钱没有办法跟工作量成正比。但是我相信,我还是努力迈向我自己要的目标前进。

老公说,虽然现在做的很多,但是一定会有回报的。虽然他每天叫我去跟老板谈工钱。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如果现在我做的东西,他觉得只是值得这个数字,那么他就付给我这个数字就好了。我不知道怎么说我的性格,我会在一间公司做工的时候,就做,当我觉得不想做的时候,交了信,你叫我留下,我都不留了。我觉得,为什么在我为公司效劳的时候,你不觉得我好,当我要离开的时候,你才百般挽留,甚至加薪给我呢。为什么不在我还在为公司效劳的时候,为我的付出,做些肯定呢? 记得4年前,我在一间公司做工,老板娘每次赞我手脚快,做东西很好,但是工钱只有2400.00最后我决定离去的时候,开口挽留,然后加我500,我还是离开,结果去另外一间公司做,以2000起薪,我也甘愿。。。

老公讲,这是拿苦自己受,坦白讲,那一年,真的很难过,但也不是熬过来了。

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哪有人生下来就顺顺利利,大吉大利了。

人生,不是要凹凸不平的过,才能在日后回味嘛!


3 comments:

  1. 有时还真的要感谢给你磨练的人,学会很多东西。

    ReplyDelete
  2. 换个角度,事情都变得不一样了。。
    你的正能量很强下。。

    ReplyDelete
  3. 非一凡,
    觉得有时候,人真的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Mama Ee,
    没有办法,我们不能钻牛角尖,所以凡事就看开,或者以另外一个角度看一样的东西,就有不一样的领悟了吧。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