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12

第一次参加集会

怀孕中。
不方便上去kl。
新山大钟楼也有bersih。

我告诉老公,我要参加。

老公的同事,朋友们都去了。

我没有告诉我家人以及好友担心他们阻止我,都怀孕了还这么爱凑热闹。

但是,我想去,想表达我们的心声。
我希望我的下一代是在公平的环境下成长,能和各个不一样种族的人一起公平竞争他应有的。而不是还未争取就注定列入失败区了。

所以,烈日高下,和老公走了约1km的路程抵达大钟楼。

在那边高喊“bersih bersih, hidup rakyat'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melayu melayu, saudara kita, rakyat malaysia, cina china saudara kita, rakyat Malaysia, india india, saudara kita, rakyat Malaysia.喔,听的我内心好澎湃。好激动。

站了一个小时,腹部有些不适,大概接近3点时候就先离开了。在走回去途中,遇到一些人又从德士上下来,然后看到一个驾bmw的妇女,约40上下,和我们迎面走来询问是不是结束了,我说没有,她说她刚下班,特地赶来bersih。

许许多多的人,中上阶级,中等阶级,中下阶级的,不分种族的聚集在这里,就是为了国家未来。

但是,我真的很鄙视一些主办者,突然举办球赛,然后把喇叭开大大声,我们根本听不到净选盟说什么,就一直不断喊bersih 而已。

最后净选盟没有办法,又搬来多一个大声公,不然他们在那边炸歌炸歌,他们演说听不到了。

新山净选盟的演说,以3个语言来进行的。

第一次参加,经验很特别,可惜无法坚持到最后。

希望政府听到人民心声。

我们的要求很简单。一点都不危难。

如果你很有料,根本不用怕重新过滤选名册。接受邮寄选票等等的方法。

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如果政府得民心,尽民意,根本不用怕干净与公平的选举。

好像读书时候选班长,组长,巡查员。
有能力的,被提名了,会通过班级的学生来投票,真正有能力就会当选,然后带领这一班的同学。

选举,也是一样的道理。提名,然后由人民投票,让有能力的人,来带领人民,带领国家。

希望明天过后,真会不一样。

虽然希望渺茫。

3 comments:

  1. 幸好你那边没事,我们这边将近结束时,催泪弹一直射过来。我们只好逃到另一边。听到枪声,看到有烟,又跑去另一个地方。电话又没线,不懂其他朋友有没有事。最后,大家可以平安回到家,真的很谢谢,一直拿着我的手逃的那个朋友。

    如果想知道最新消息,最好上facebook看。那些警察真的很过分,一直在打去bersih的支持者。

    ReplyDelete
  2. oilai,那么你现在平安到家了吗?
    我一直在FB跟进消息,除了kl的bersih被警察们攻击。其他地方都在和平情况下结束了。

    我看到很多照片,看到警察踢打人民,看到很心寒,眼眶乏红。尤其是看到警车把人撞倒的video。

    还好你们都平安,辛苦了!

    ReplyDelete
  3. 幸好跟我一起去的朋友都平安,被捉的人也放出来了。这样的暴君,谁都不能忍受。希望你可以告诉其他人,我们是怎样被对待的。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