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小胖子的收诞+开荤仪式


各位,你们没有看错,开荤仪式。。。lolz
是不是很funny,but这是我家里人的传统习俗,为了不扫他们的兴,就意思意思follow,然后我在旁边严格把关。。真的是累死自己了!!

今天3/3/13是小胖子农历4个月了。老胖家是客家人,不兴所谓的收诞+开荤仪式。
我家这儿是福建人,很兴这一套。我老妈子兴致勃勃想搞,好吧,老人家开心就好了。

此仪式的重头主角【大马里饼】,用12片拿红线串在一起,然后挂在脖子上。



重头戏的主角们。一只鱼,一只虾,两只鸡腿(那个鸡腿是发育不良的=.='')

重头戏主角中的主角。小胖子!!!!
那个鱼竟然比他还大,那个饼放上去,他整个人很‘浩呆’。。。哈哈
他对那些食物真的虎视眈眈。。。

我老妈把鸡腿放入他口中,这个瓜竟然长大嘴巴要吃!!我来不及阻止>.<
把那些食物轮流的抹他嘴巴,然后要念口诀。
我老妈讲我是他娘,所以我来念。
第一个放的是鱼,口诀【吃鱼,吃鱼,皮肤白又滑】
第二个放的是虾,口诀【吃虾,吃虾,皮肤白里又透红】
第三个放的是鸡腿,口诀【吃鸡腿,吃鸡腿,考试读书健步如飞】
最后一个是马里饼,我真正期待的!!!


还有吃包菜。【吃包菜,包你发财】。。。
我老妈是不是很有创意! 她念一句,我跟一句。。哈哈~



家里的人轮流把马里饼拔成两半,把他流出来的口水吸进去饼里面吃掉,意思就是不要让他这么厉害流口水啦~

有没有看到上面的照片?!?! 以后的小胖子,一定很会吃,超级厉害吃。挂在脖子上的饼干,他虎视眈眈,一直用手抓要把那些饼儿放进去嘴巴里面。。。

我意思意思把鱼儿,虾儿,菜儿,鸡腿儿放他嘴边做做样子,这个瓜竟然张大嘴巴靠过来要吃!!!

我老妈子说,小胖子开荤了,以后我们吃东西可以意思意思可以给他尝尝。我告诉我老妈,你不要吓我,我告诉老胖,我以后会不敢和老妈吃饭,怕她塞东西给小胖子吃。

这是小胖子今天农历4个月的收诞仪式,希望你不要再流口水了啦!

最重要的是平安健康长大...

回家路上,每个人很累。小胖子很累,未到家就睡了。。。

看到他天真无暇的睡脸,是不是很可爱。。。

你们在看下去。。。。

再看看看看看下去。。。。。。

我家的跟屁狗也参与这个意义重大的收诞仪式。。。

跟屁狗也很累。。。。

回家路上,小胖子睡得多么天真又可爱。。。

跟屁狗也睡了。。。。

他睡到四脚朝天去。。。。。。。。。。。。


18sX

13 comments:

  1. 你妈妈的口诀还真得意,哈哈~~
    开荤的目的是什么?让他以后不会挑食吗?
    那饼干好大串啊~~
    你们去哪里都带着狗狗吗?

    ReplyDelete
  2. 你的跟屁狗很可爱,有这样累吗?

    ReplyDelete
  3. 时间过得好快啊!小胖子已经四个月,可以吃鸡腿了!!:p
    那个收诞口诀很押韵,尤其是吃包菜,包你发财!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从一开始看~就觉得很感动~~
    小胖子收口水啦~~今天才知道有这样的口诀~~
    可是看到最后,狗狗那睡到脚开开的姿势~~晕倒~~

    ReplyDelete
  5. 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风俗哦。。还是第一次看到

    ReplyDelete
  6. 我一直都觉得这种传统很可爱啦!可惜我家婆不喜欢麻烦〜

    ReplyDelete
  7. 我们两公婆都是客家人,客家人也有这样的习俗。只是我家婆没有跟,反而我家阿嬷跟到足。
    我两个儿子都有做这个仪式,只是小胖的玛丽饼真的一大串,我儿子的都只串一片一个意思而已,哈哈。
    还要给他们吃客家擂茶(只是舔一下擂茶汤而已),还要坐walker =.= (可是我没给他们坐)。。

    ReplyDelete
  8. 小胖子好可爱!那么快就4个月了!!

    ReplyDelete
  9. 我的大宝收延之后还是口水这么多。。。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和老公家都没这种习俗,很特别下!

    ReplyDelete
  11. 我和老公家都没这种习俗,很特别下!

    ReplyDelete
  12. 宅妈,
    坦白说,我也不懂什么意思,可能是让他们以后不挑食吧。我妈妈意思说开荤了以后我们吃什么都可以给小胖子试一试,但是我说不可以,要1岁后才可以解禁啦。。现在还太小了

    Ivy,
    它真的很累,在那边对我妈妈的狗发春。。哈哈

    Eugein,
    是啊,丫丫还有半个月也要迈入4个月了。时间可不可以慢点>.<

    Saimnicy,
    以后到你的时候,你也可以体会了=)

    miomio,
    收诞仪式对福建人来说很平常,台湾也很流行,我看多很多blogger分享他们的收诞仪式,还有美美的饼干!

    bearlim,
    你可以给eva试一下啊。。。不用准备那么多,准备马里饼就好了~

    Vvn,
    其实我拿宝椅去而已,我一到妈妈就问做么没有带walker,我说忘记了。。其实我家里人一直说walker walker的,很反感!!

    悠悠,
    对啊,很快一下哦。。。

    Red,
    我儿子今天还是一样流口水。。不过我的头发掉
    少了哦!!

    Momoco,
    真的很特别,以后你可以试一试~

    ReplyDelete
  13.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总是面临不孕不育的状态,然后我也去了很有名的内地医院,都没有用,后来很神我遇到了这家名叫彼奥的医院,真的是奇迹我有了宝宝呀,效果很棒的人类辅助生殖医学,先天后的并发症都能治愈啊,其实一开始还挺担心睡不着觉呢,还好嘛挺舒适的房间啊,空气啊都很好,还提供热凉食物呢,所有的服务配药还能保护到母体呢,没有何感觉疼痛~~~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