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2013台湾游之让我念念不忘的中山亲子馆

这是不在行程里面的一个意外之trip。 让我回想一下~

这是在台湾的第X天,我们打算安排淡水之行。早上有一段空出来,民宿的员工就告诉我,圆山地铁站很多 小孩玩的地方,可以去走一走,刚好我之前有做一下功课知道那边有个 乐高的主题餐厅在圆山捷运站附近。 好吧,就去走走。

到了圆山,发现一个亲子馆,开心到我要飞起来了~ 哈哈,太重飞不起,抱小胖转两圈~
可惜第一场已经结束,然后在休息打扫。我们就打算来第二场碰运气!先去附近走一走


后来我们有去lego的主题餐厅喝杯水吃片杯子蛋糕。记得,在maji里面消费,要把单据收起来,可以凭单做免费的旋转木马~ 我带小胖转了一圈~ 


 原来中山亲子馆的预约以及现场排队是场场爆满,据说网络预约要提前1个月! 在第二场开始之前,我提早30分钟来,看到满满的妈妈们,在排队登记到我的时候,馆内员工告诉我,已经满额了,我只能在候补! 晴天霹雳啊 ><  后来是一位网络预约的妈妈没有来,我才能顶上。看到还是很多妈妈在候补格子上排队。
这一天,刚好中山亲子馆在庆祝他们的第100,000个入馆人数。当然,我们没有这么好运,是另一个妈妈获得。这个大熊颁礼物,还可以合照,赶紧把小胖送去一起拍个照留念~

 
这个亲子馆,占地大约7000方尺。开放给0-6岁的小朋友。因为是政府辅助,入场都是免费的!台湾的妈妈们,好羡慕你们啊!! 就算是私营化,马来西亚也没有这样的一个地方。
这个区块我们逗留最久,是幼儿区,里面的都是感统教具居多。 那2个大陀螺,看到很多妈妈把小孩放进去转,我把小胖放进去转了三四圈,他站起来走路的那一霎那好像喝醉了XD



一个幼儿区的活动空间就很大了,而且父母都陪在左右。这就是台湾政府的用意,通过短时间的陪孩子玩乐来促进亲子间的亲密感。 我很同意这一点。

虽然老胖不相信,我说我每天放工回家的一个小时,我是把手机放进去房间里面,带小胖去公园散步,之后回家玩沙的,就那么一小时。

比较小样的玩具,他们都吊着,给小朋友拿在手上玩,又不会乱丢。


 这给比较大孩子玩的区域。用意是训练小孩的平衡感。
工作人员们DIY的迷宫。但是这个时段的都是2岁以下小朋友居多,所以这些地方比较没有人玩。


 我觉得他们划分的很好,还有叫父母指导孩子把玩具好好的归类。 他们在每个收纳玩具的橱柜上都贴上玩具的照片。然后小朋友玩完了,父母必须指导小孩子放回原位。
场内超过60个人,但是玩具都整整齐齐的。不得不佩服!
他们的绘本区。没有很多绘本,也很少小孩阅读。多数都跑去玩了! 哈哈


这是给4岁以上小朋友的。图片都可以拿下来再贴过。什么材料+什么材料=蛋糕,或者说萝卜+玉米=什么汤,我觉得不错一下! 都是DIY的。


这个是大型拼图区。

除了妈妈们,其实也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带孙子来玩,这个混血宝宝还在爬,很可爱~

 入馆的一个小时后,应该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活动。今天的是故事表演。
瞧我家小胖,一开始的时候看得多么专注,多么专心,就在我要竖起拇指的时候。。。

 这位小朋友就开始暴走。。。晕倒,拉他坐回来跟我在那边喊。让我十分尴尬。结果故事没有听完我就赶紧跑走先,毕竟他真的太小,还不会enjoy这种乐趣~

 小胖的亲子馆体验,就这样了啦~
我回来后还真的念念不忘呢~ 希望有一天,新山有这么一样的地方给大人遛小朋友,一起亲子同乐的体验~



32 comments:

  1. 对对对,我们一起发愿,希望新山能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只要经营有道,付费也值得。
    小胖真的好幸运,从不期而遇,到候补位子也能入馆都是幸运星眷顾,这样被大熊熊抱也不怕,大拇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我有能力,我很想自己搞一个,但是资金不足T.T
      因为我每天想,如果以后我没有做工,叫我每天在家,我会闷
      所以3月以后我变成兼职职业妇女 aka 半全职妈妈~
      我真的觉得很幸运,可以进到里面去,后来我上网survey后,才发现,要提前1个月预约,现场注册也不一定会有的~

      Delete
  2. 那么下次你放工后带他去散步的时候拍照, 那么就有证据了, 他不会不信了, 呵呵!!!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拿手机陪小胖就拍不到照片。不过偶尔看他玩得那么快乐时候就赶紧跑进去拿手机出来拍照XD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Lek, 我爱死你啦!!!
    效率真快!谢谢你!!!

    嗯,政府全数辅助的就是不一样,毕竟免费嘛~
    其实我去集食行樂是不知道附近有中山亲子馆的
    所以行程安排是前几天去信谊亲子馆(私营)
    不过信谊也是很多人,我很喜欢台湾有这种观念,
    他们是每天都去报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爱啊~呵呵
      我觉得就算付费或者免费,这些亲子馆都很受欢迎。
      毕竟社会发展太快,父母的陪伴太少。这个亲子馆的出现无意中加强了亲子间的互动
      如果这里有,我也可以每天去报到的呢!

      Delete
  5. 好棒的亲子馆,真的好羡慕台湾的妈妈和宝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羡慕。尤其那边设备齐全。游戏都针对亲子间的互动的。
      真的想为他们的付出合掌

      Delete
  6. 这里就是没有这么一个地方...............aih....
    好想好想有餐厅可以副设这种地方 :(
    btw,小胖胖的温文气质出来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jb有一些亲子餐厅,就是会规划一些小角落给孩子们玩。
      小胖胖要穿斯文衣服才有斯文气质啦。
      洞洞衣就是kampung boy了。哈哈~

      Delete
  7. 我也好希望KL有一家亲子馆,哪怕是私营化也无所谓。看了你这篇的分享,忽然好有冲动想带孩子去一趟台湾,完全就冲着亲子馆而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可以在丫丫2岁前机票便宜前安排前去
      我这次去了台湾,发现台湾很适合亲子共游
      他们的亲子馆很多,亲子餐厅也多
      真的回味!!

      Delete
  8. 我也觉得小胖是温文气质boy!!再大一点,看来很多女孩会败在他的优雅中XD

    这个亲子馆真的很适合带孩子去,还免费,这也太好了。台湾在这一方面真的给个大赞!马来西亚阿,我认为就算有人投资,中间也给人吃了一大半〜最后就不了了之收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起来而已,实际上是kampung boy来的。哈哈
      我觉得马来西亚有私营化的也不错
      这个市场需求强烈啊!!

      Delete
  9. 我好羡慕台湾的小朋友,有那么好玩的亲子馆!!看你的照片,觉得里面的设施真的非常适合小朋友!!

    用绳子绑着玩具这的点子不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不错,而且通过父母陪玩玩具而学习,这一点我很喜欢
      好像copy right一家回来经营,哈哈!

      Delete
  10. 你最近真的很哈亲子馆吼?嘻嘻

    小胖这天的打扮超好看,超smart 的,moon 姨姨好喜欢哦!

    大熊抱小胖那张,很漂亮!应该很少机会会看到那么大的bear bear,还要让它抱的机会吧?我也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对那只熊虎视眈眈啊
      现在有孩子,都希望有亲子互动的地方存在啊~
      哈哈

      Delete
  11. 亲子馆的概念真的很棒!希望将来我也可以开一家~
    小胖被大熊熊抱都不怕,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市场需求,我希望我也可以筹备一家 不用很贵,价钱很亲民的亲子馆~
      不过要有本钱挨吧~ 现在什么都贵啊~

      Delete
  12. 真的!虽然大家已经不约而同地发出羡慕的声音,我还是要再来一次!真的好羡慕哦!而且政府规划提倡的亲子相处真的太好了!免费真的是福利了人民,毕竟不为盈利而行,太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到现在还是很羡慕!我们周末的亲子时间,除了去shopping就是shopping,因为马来西亚四季都很炎热。户外活动又不适合刚会走路的婴童。

      Delete
  13. 啊!!!!!!!!我喜欢这里!!!很喜欢!!!!!
    我之前做了功课,知道这个亲子馆,但是看到的部落都刚好(?)是比较大一些的小孩玩乐学习的,幼儿是游乐场户外的,所以原本就铁定去那个户外游乐场,哪里知道那天热到要晕掉就放弃了! 现在看到!我好喜欢哦!!!!!ok不会down,下次可以再安排!^^
    小胖玩到很开心!^^
    我很喜欢台湾的福利!除了这亲子馆免费进场之外,还要父母陪伴左右这点我很喜欢!!在这里我带着佟b去游乐场也都一直陪在他左右的,但是很多父母都是丢孩子在那里后就自己躲一旁玩手机的,所以这个规则我喜欢!=)
    亲子玩乐真的可以促进感情!^^

    *我也希望KLPJ会有亲子馆,亲子餐厅也好!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佟b可以来,不用紧,下次再去! 我也是跟老胖说下次一定要再来,target set 2年后,哈哈哈!
      KL的亲子餐厅好像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地点太小的关系呢?

      现在我都是自己在家和小胖搞亲子游戏,最近他喜欢玩的就是挖我鼻孔然后听我打哈欠,他就笑到很sampat这样。。。XD

      Delete
  14. 小胖很enjoy,这样一个地方实在太棒了。
    而且重点是不收费,不是因为盈利而设,真的很值得嘉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加坡也有一些亲子馆,但是收费惊人~ 一次进场 2-3个小时就要 新币17...

      Delete
  15. 哈!也许我们可以集合新山妈妈们的力量,合力搞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之后想创业也是想往这方面进行,but需要很多人力以及财力下

      Delete
  16. 噢!如果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亲子馆,那么我就不用存钱买感统器具给卢宝宝了~~~好穷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我发现感统的东西都很贵
      其实很多妈妈都负担不到那些感统教具叻

      Delete
  17. 看来是真的不错,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非常值得尝试,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赶快来询问吧。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