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创业路之关关难过关关过

到今天,我发现了一件事情。 原来,辞职比去 应征一份新的工作还 更紧张。
我的辞呈躺很久了。久到我都嫌弃我自己那么孬种! 坦白说,这公司不错,头头一天来公司2个小时多就走了,然后自由。 要离开,还是有那么一点不舍得的。呵呵

辞呈交给了老板娘,看得出她很错愕,但是我说我要去创业,所以也没有多加挽留。我也松了一口气了! 呼~

这份租约。看到的时候,还蛮感慨的,因为找合适的地点的时候,还蛮波折的,看了很多地方。也听了一些冷言冷语。 所以确定租下来的时候,心踏实了很多很多。 


其实我的合伙人认识我的朋友多少会认识他们的,就是点心妈, 懒人妻,还有我弟媳,和闺蜜。

其实我们还不是合伙人之前。在我怀孕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在网上聊天。老胖很纳闷,有那么多东西聊吗??????  有哦! 我们足足聊了2年,聊到一天,突然觉得工作用掉太多时间,想时间自由,能带着孩子的事业。聊着,聊着。我们的亲子馆就诞生了!

筹备一些过程,我们出来讨论几次,几乎时不时都见上一面。拜科技所赐,我们每次开会都在messenger,哈哈。 因为我还有工作在身,很多东西都是另外2个合伙人在做,跑政府部分,申请水,申请电等等的。我觉得,我们都在学习,从没有到有,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经验。

废话说太多了,给大家看看我们去看店面的过程吧!

这是在中间位置的店面。 如照片看到的,一进去,就看完了。心想,这么小的地方,怎么去做我梦想的亲子馆,可以容纳多少对父母? 可以有多少互动。所以就算地点很好。我还是ban掉了。因为空间太小了啦!

最后让我们都很喜欢的店面! 空间大,采光佳,空间规划都很好。

从后面看去前面的。
从前面看去后面的。
拿了锁匙后,我们就去洗洗刷刷,因为很多壁虎大便><

这个地方,我们真的很喜欢。也很满意,楼下是咖啡店,所以不会很静,面对大路。
停车位也不难找。所以我们一看很喜欢,那时候agent说屋主有点难搞,不肯签长约,要每年续约。但是过年后,我又再打电话过去,屋主肯签3年约! 涨幅% 也列明在合约里面,当下真的真的很开心! 虽然之前过程有点忐忑,担心找不到适合的店面,担心找到租金很贵的店面等等的。都放下了心头大石。

我们开的是亲子馆。我从台湾回来后,就很羡慕当地有那么一个好地方提供给家长和孩子互动和学习的空间。然后我们就开始讨论起来,之后决定在新山搞一个这样的地方。

或许有人不知道什么是亲子馆,不用紧。 我会慢慢 慢慢的把过程都一一记录下来。 

谢谢你们大家的留言鼓励。

10.04.2014后我就 自由啦!! 哈哈~ 

以后小胖胖不知道会在亲子馆纳入多少敢死队 小兵 XD



30 comments:

  1. 我们有聊了两年那么久么?!@@
    我怎么没有发现,哈哈。
    祝我们一切顺利,生意兴隆啦!

    ReplyDelete
  2. 生意兴隆。。亲子馆好。。下次有机会再到柔佛一定要去拜访。

    LeeAnne

    ReplyDelete
  3. 终于开诂了哦!!亲子馆亲子馆,谢谢你听到我的心声,爱死你们了!一定捧场!
    店在哪里啊?

    ReplyDelete
  4. 在impian emas噢?很靠近而已!!有家亲子馆真是太棒了!

    ReplyDelete
  5. 很棒,祝福你们,成功!加油!

    ReplyDelete
  6. yes! 親子館~ 你們開了之後,我可以參考你們的idea咯~~
    我也有打算在澳洲開個親子餐廳之類的東西~~!不過要等我們搬回去墨爾本先嚕。。。
    最後還是先恭喜你們,又邁向一步了

    ReplyDelete
  7. 祝你们生意兴隆,加油!!! =]

    ReplyDelete
  8. 亲子馆!!我喜欢!!
    多希望我们这里也有这样的地方啊~~
    祝福你们一切顺顺利利!!

    ReplyDelete
  9. 终于交上去啦,恭喜你!
    亲子馆,很棒的idea,无论如何,我很佩服你们的坚持~祝你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10. 很大的空间耶!
    恭喜你们走出第一步,一切顺顺利利啊!

    ReplyDelete
  11. 恭喜恭喜^^
    Yeah 我猜对了!
    其实我多么希望这家亲子馆的地点是在雪隆区啊~~~
    哈哈哈XD 不过不担心,下次南下游玩有新景点啦!
    祝你一切顺利,期待开张大吉啊~~~

    *羡慕小龙和棠棠可以常常去* :P

    ReplyDelete
  12. 好期待!!
    祝福你们!
    不知道你认识这个在kluang的亲子馆吗?
    感觉不错,虽然我还没有机会去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dandelionfamilyland

    ReplyDelete
  13. 亲子馆?我还蛮期待的。
    祝你一切顺利哦 :)
    加油。

    ReplyDelete
  14. 亲子馆!!!就说跟小孩有关系的但是就是想不到亲子馆着说法哈哈!!!!啊!!!!!!!!我竟然好兴奋啊!!我一定会去帮衬你的哈哈哈哈哈!我好期待哦!

    店面真的很大!!!恭喜你们!

    祝一切顺顺利利^^

    ReplyDelete
  15. 原来是亲子馆啊!我好惊喜+兴奋,大马终于有家代表了。你们几个妈妈好强,坐言起行,是女人当志强的模范。

    店面的采光度很好,我超喜欢这样房子的环境,相信你们会打造出一个温馨的亲子空间。今年内你是我第二个网友朝向亲子生意前进,除了恭喜你!还是恭喜你!一切顺利,加油!!

    ReplyDelete
  16. 恭喜恭喜!!支持你们!你们真的很强!

    有机会去新山的话一定去帮衬!!

    ReplyDelete
  17. 嘿,生意不错的话记得来芙蓉开分馆!

    ReplyDelete
  18. 亲子馆是妈妈宝宝们互动打哈哈的地方吗?楼上的esther, 本人家乡也是芙蓉呢。说不定有一天会在某某亲子馆相遇呢。。

    ReplyDelete
  19. 恭喜恭喜!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去~ 你们真的是让我觉得很佩服,真的实现了。
    孩子们就是最直接的代言人了,尤其小胖完全可以坐阵,哈哈哈!

    店面真的很大,好期待你们的店面开张,加油哦!!!!

    ReplyDelete
  20. 小胖到时会招募很多的新兵!!!我们有更多借口南下咯!!!

    ReplyDelete
  21. 好羡慕你的勇气,踏出了创意第一步!你一定可以的!

    ReplyDelete
  22. 喔。。原来去创业了啊。。记得分名片哟~~
    下次我去新山找你去。。看看你的亲子馆哟~~加油!!

    ReplyDelete
  23. 恭喜你们!好难得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妈妈们为合伙人,加油!
    下次有机会到新山,一定要找机会到你们的亲子馆一趟!

    ReplyDelete
  24. 在我家附近而已, 期待你们开张营业. ^^

    ReplyDelete
  2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6. 我猜对一半lol 有机会去新山找你! :)

    ReplyDelete
  27.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呀,后来是他们我也就怀上了,真的哇感恩呀,长期的经验和医术都是最专业的,和一般比较好5倍呢,通晓多种的语言,专业的法律专家,来帮助我所有的合同做解释,让我们成为合法父母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