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手工皂融成液体方法和家事皂使用

经过我多次的实验和配方设计研究。终于成功做出可以融成液体配方的手工皂了!这款洗头姜皂,已经默默被朋友和网友买走了,就算融成液体装也很多泡沫,还有淡淡的姜味。另一款是家事皂,有看我部落的知道我一路来都使用家事皂,洗小朋友的奶瓶也是,自己的贴身内衣也是。因为是块状的,所以我家婆不大喜欢用来洗碗。

以前做的家事皂融成液体拿来洗碗,按出来的液体很浓稠,然后黏黏的,家里人甚至我妈妈都不喜欢用。

近期的家事皂,经过接近三个星期的试用,真的很满意。融成液体不会很稠,就水状的,但是泡沫很多,清洁力去油力都很满意。不过你家洗碗的海绵不能用旧的,因为旧海绵会吸油,你用家事皂来洗碗,会先把海绵里面的油洗出来,所以我刚开始用的时候很奇怪为什么油油的,后来我换海绵后真的洗了很干净,尤其烤鸡后洗玻璃碗,整个一次搞定!不用刷很多次!
我做出来的手工皂每片大约50g+-
一片家事皂或者洗头姜皂拿300ml的水来融。厨房用来洗碗的,我拿1.5片来融500ml,需要一个晚上时间才可以融好哦! 图片中的容器是100ml的,黄色的是洗头姜皂,白色的是家事皂。大概切1/3然后放进去容器加煮过的水,等一个晚上的时间,就ok咯!100ml的分量,我每天洗头,大约用6天,我是拿融成液体的洗头姜皂往头皮按3次,然后搓出泡泡来洗整头的。其实每个人的头皮性质很不一样。我做的洗头皂,同一片,我用了头发不会很柔,但是点心妈用会,jc用就会觉得跟去油。 所以真的因人而异的。如果你用了洗头皂后,头发觉得siap siap 涩涩这样的,可以拿conditoner涂抹发尾也可以。不过我的头皮用这款姜皂是会很柔顺。不用吹也会服帖。
上图的是我拿1.5片家事皂来融的,用来洗碗,我家大大小小总共9人,可以用大约10天吧。如果你家人口少就可以用更久咯!
洗奶瓶和挤奶器我是用这款eco环保海绵,可以在jusco购得,一包20块有4片,图片中的是剪一半的大小往家事皂搓就很多泡沫了。装母乳的奶瓶都很油,我之前用pureen的要洗几次,这个一次就搞定了!
右边就是海绵的牌子,可以去百货公司找一找,我每个星期都会浸泡一次热水当消毒。如果你没有使用海绵也可以用装了家事液体皂的容器往奶瓶按然后用刷子刷也可以,个人比较喜欢用块状家事皂,毕竟用了很长一段时间。
另外,把融成液体的家事皂加一茶匙的苏打粉(需要等苏打粉融完哦!)装进喷雾里面,往水槽喷一喷,厕所的马桶也可以。大概等一个30分钟左右的时间再拿刷子轻轻刷然后冲水就很亮了!
原本的照片。我往这些地方喷。如果睡前喷也可以,隔天再清洗就可以了。
那个水pipe. 真的很亮!!这是要添加苏打粉一起使用才有这样的效果哦!
抹地也可以,往抹地桶按3次这样,然后抹地也可以很容易带走地上的肮脏。

如果你有使用家事皂,可以试试融成液体。羊奶皂,母乳皂我试过,融了很稠,双手很难搓出泡泡,需要打泡网才可以。洗头皂和家事皂就很容易搓泡泡,而且是水状,很好用。

这款家事皂会在这几天售卖,另外还有羊奶皂,多几天会更新啦!

另外,我会在8月尾在亲子馆开手工皂基础班,就制作这款家事皂,日期是29/8/15,星期六 早上11点,大概需要3个小时左右时间,有兴趣的可以email我,liyinlek@gmail.com

4 comments:

  1. 你真的很会打皂!!!
    家事皂洗碗碟很好,也不会伤皮肤对吗?闻起来是没有味道的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闻起来没有味道的,可以拿来洗洗碗碟,不伤皮肤是重点!

      Delete
  2. mummy, 可以详细说明怎样融手工皂?需要拿去煮吗?姜皂几时会再售卖?

    ReplyDelete
  3. 我的身体不具备孕育条件。内分泌紊乱。即使施行试管婴儿手术成功,也可能造成流产。我和老公最初是想要领养的。可是因为种种复杂的手续放弃了。后来朋友推荐代yun, 一家名叫彼奥的医院来代yun。那里的医生的解释非常的仔细。不会乱来。大大们可以上网查查。 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