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孩子小记

近期真的真的好忙。 我忙到连看blog的时间都没有。所以不是我不要留言,是真的没有空><

吾家安安不知不觉今天已经6个月了。 从刚面世的2.59kg迷你安到现在的7.3肉肉安,只能说,她很会喝!哈哈

之前还在古化的她很好养,吃饱睡,睡饱吃,10个星期开始可以从10点睡到5点或者6点才喝奶。

然后开始慢慢朝人类智能迈进后就是我快要晕倒的时候,不肯用奶瓶喝奶,不肯用汤匙喝奶。搞得我出门弄东西都要快手快脚的在3个小时里面到家。有一次老胖帮忙顾,结果用杯子灌她喝奶。真的是啊~~~ 做么这个gin na这样的 ><

翻身后才是我真正噩梦开始吧,每个半夜起来翻身,翻啊翻就吵喝奶,喝了之后就每个小时喝,喝到6点7点后小姐才甘愿踩油睡到10点,结果我却因为小胖起身也要一起起身,我真的好想掐她 XD 记录就是,9.30睡觉,11.30喝奶,3点起来玩,4点哭的惊天动地的讨奶,然后5点,6点到 7点都喝才愿意再度入睡。

我觉得这样对小孩子不好,之前她一觉到天亮时候,起来没有眼袋眼圈的,现在她自己不睡,起来有眼袋也有眼圈,放任她哭我又做不到,搞得自己不知不觉妥协去,果然我很犯贱XD

不过还没有奔溃的地步,见招拆招。可能我的安安要来磨练我的EQ,提高我的情绪智商。哈哈! 

不过还是很爱她,每天对我笑到眼睛bling bling,就安慰自己,就辛苦多几个月 XDDD

再来,就来说说小胖哥哥吧。11月就3岁的他,因为安安的出现,我家婆因为做白内障手术然后不能煮食,就被我小姑带回去顾了。现在我白天都是自己在家顾,有时候要教课我不要小胖打扰就给他看电视。不知不觉,他很沉迷去了(我真的真的很内疚)

然后每天最爱看的是ultraman,每天讲打怪兽,邀请我打架。起初觉得很得意,做么这小朋友那么搞笑的。后来慢慢觉得不对劲了。他连吃饭都吃几口然后说要去看戏,每天眼睛一开就说要看ultraman,然后睡午觉起来也是。脾气也不好,有一次我不妥协他拿东西丢我,气得我告诉他从那天26.09.2015开始,没有电视机看了,再也没有ultraman了。

他每次起来会自己去开电视机,我都把插头拔掉,control收在神台。不知不觉,都4天了。然后他因为不收玩具,玩具都充公后,每天都很无聊的你看我,我看你。我很慈悲了,绘本还在,他无聊到翻箱倒柜的,去把J&J的牙膏找出来,当零嘴吃掉了 @@

目前一切都ok啦,lego还存在,所以每天玩lego,点读笔。也打发了好些天,有时候说要开电视,我说不可以他也静静,那时候他因为不可以看电视拿东西丢我的时候,我很难过,我说我害了你,介绍你认识ultraman(我跟ultraman很熟?!)搞得你每天那么沉迷,然后讲到做到,房间电视机的插头从那天起就拔起来没有装进去过。

好了,大致上就这样啦。其实很多东西要写,但是真的真的没有时间。有空时候都拿来做工,等工作上的东西告一段落,希望我有时间写一写,抒发自己的文字情绪吧。



5 comments:

  1. 我真心觉得你不容易,一大一小,各有各的问题要处理,换了我有可能会撞墙。沉迷电视这事我想like你,亡羊补牢,未为迟也,你检讨了自己再着手引导孩子。先别说效果快慢,单是做父母的心态和责任感是正面又正确。放心吧!小胖很快会忘记咸蛋超人XDD

    ReplyDelete
  2. 你真的很强了阿Lek!真心给你个赞!我也试过一顾二但就那两个月在家而且真的是照顾两个而已。你还要做工还要做家务下厨的,少一点力气精力也不行!最难是要应对两个不一样状况的孩子,安安半夜起来你就继续关暗暗再催眠,她会合作的,安安很棒的哦!好好sayang你妈咪给她睡好好蛤~
    我觉得小孩很容易沉迷的,我上次为了看看孩子是否可以控制也试过给佟可以自己任拿ipad来玩game听歌的,但是他就沉迷去了所以我也是没收,收到直接不给,渐渐地再懂事后延伸到两个周末给他玩一小段时间,我发现会有惊喜,是好的惊喜!自制能力变很好了!我下次来记录这个!
    你的做法很好!直接了断!反正小孩还小,什么要改都还来得及,过些日子给他看看电视就挑选节目限定时间,他应该会接受料的 =)
    所以现在他跟ultraman绝交了没有!?xDD
    其实很多事情我们都不会知道会如何发生下去,有一点跟你一样有些事情一开始觉得很得意,过后才知道这样下去是不行!
    反正有经验就懂什么可以给孩子什么不可以。一起加油!我们要有正能量,比较不容易被打败呵呵!

    ReplyDelete
  3. 真心有感触, 吾们做母亲的, 培养出孩子坏习惯, 真的会很很很内疚 :(

    ReplyDelete
  4. 以前天天都在烦无法生育的问题。我天生子宫有问题。医生不建议我怀孕。我和老公都快烦恼死了。最后因缘巧合之下,去了一家名叫彼奥的研究中心。医院让我们了解了所有步骤。最后,老公和我都同意了。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谢天谢地!! 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