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6

小胖妞记事之凡事都有第一次篇

月尾安妹就一岁了,再不记录,我就忘光光了啊~ 

还好我有instagram,所以每次要写一下东西,大概看回去之前的记录,然后脑袋在回想一下,就可以记下来了。

坦白说,安安还没有出生以前,天真的我以为,孩子应该都是这么好顾的,我曾经说过,像小胖那么好顾的话,我生5个我都可以,但是,这句话到了安安身上可以划下句号了XD
因为安安是超乎我想像的一个小人啊~我告诉老胖,还好安安是老二,如果安安是老大,我应该生一个孩子就好了,哈哈 

一觉到天亮发生在她5个月之前,然后就开始了每个1.5小时还要夜奶的日子直到现在,所以,如果你家孩子晚上只喝1-2次的话,你真的很好了,我的一个晚上3-5次吧。就算塞给她肚子满满去睡觉,还是一样耶,如果不给喝,她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撕心裂肺那种直到你给她喝为止,半年多过去,我也算了,安安你开心就好啦XD

我在安安还在肚子里面的时候就买了回乡的机票。就在08/2014,安安4个月多几天的时候,我就带着飞了,那时候我以为她会跟哥哥一样,上机就睡到目的地。。。。
结果,是从上机就哭到目的地=.='
然后还吐了我整身。
然后抵达槟城后,我就开始担心回程了。。。结果回程的时候,我想了PLAN A/B/C/D
为此我还去拜拜希望她坐飞机时候不要哭那么久,因为我真的心疼啊,哭到眼睛肿,声音沙哑还一直哭,哄也不可以,就是哭不停,第一次搭飞机搭到这么凄惨真的很可怜下 =.='
眼睛哭到比这样照片的还小更多 XD

回程时候是晚上,然后我就想下午多玩,少睡,这招plan A有用,还没有上机就昏睡了,直到目的地。然后我就跟老胖说,以后坐飞机,买晚上的比较好,上机昏睡到下机。
刚过去的几天,出发去bkk,来回都买夜机(其实jb飞bkk也只有夜机),真的是上机昏睡到下机就是了

所以,安安第一次坐飞机的体验,就是哭到眼睛肿成一条线外加在飞机上吐了我一身作为她的记录。

再来,这个蛮重要的,有几次我朋友找玫瑰疹的资料,link到我的blog (之前记录小胖的)
记忆中,小胖第一次发烧发生在10个月大,连续烧了又退3天。退烧之后,就发出一小片的红点,就是俗称玫瑰疹。

安安来的很快,在接近9m的时候,在星期六老胖帮我照顾安安时候,从亲子馆回来发现她身体微烧,大概在37.8-38.30度左右,因为不到38.5度,所以我也没有给退烧药。到了晚上就退了下来大概在37.8左右徘徊,但是她能吃能睡能玩我就不以为意了,隔天早上起来就退烧了。

大概中午时候,她身体开始出现红红一小片,当下我以为是食物敏感(安安对新的食物很容易又过敏),所以我就不管了(老二很随便真的在我身上看到清清楚楚XD)

第二天,整个红疹从头到脚都发了出来。然后她就变成小花猫了,当下我也蛮惊讶的,因为我找过的玫瑰疹资料是会连续2-3天反复发烧,退烧后才会发出来,但是安安是发烧一天就出现玫瑰疹症状了。

之后大概6天后,这些红点就慢慢退了,又是好妹一枚啦。

不过现在病毒很多,所以如果发烧,2天后还是一直发烧,最好再去看医生,不然就给药了。
小胖在去年发烧时候我带去看中医,中医说,发烧最好当天就要退烧,如果还是持续的发烧,最好是第二天就给西药了。但是如果在38.50度以下,然后还是可以吃喝玩乐,我都希望孩子靠自身免疫力来对抗病菌

再来就记录安安的小白牙。
她的小白牙,我等了又等,每次伤风感冒有的没的
晚上睡不好,一直喝奶
喜欢咬东西,吃东西(这应该是天性)
我通通归类为快长牙症状
结果我从5个月误以为到10m3w
她的小白牙,才正式的给我摸到了

之前没有牙齿的时候,她每次吃东西都很难。
我的搭档jc曾经就说。。。。。。。。。。
安安那么爱吃,但是没有牙齿很可怜 XD

她的两颗小白牙出来之后,我只能说,她终于可以更愉快的啃她的食物了

好了,安安小记录,到此结束~!



11 comments:

  1. 每次看到安安都很geram! 这次的表现很好!那么就有下一次亲子游咯XD
    我以为以前xk一个晚上醒2-3次已经很多了,怎么知道现在xh更夸张,几乎是每个小时都起来!起来的次数已经多到我数不到了!

    ReplyDelete
  2. errrrr..... 其实不管你讲到安安妹妹多么的“不堪” 我还是觉得好好啦!因为她真的太太太太可爱了,我好喜欢她啊!
    所以她的每一件事我都觉得很可爱、很逗趣,没什么大不了嘛,妈妈!
    哈哈哈哈,这是太痴恋了!噗!

    你要惜福,有人比你更可怜的,对,我是说我自己。

    想当初,我是11.30-1am-2.30am-4am-5.30am 都要喂奶;然后6:30am 挤奶,过后就准备上班了。我有睡到吗?(一把鼻涕一把泪)
    这种情况维持了 1年多。
    到现在为此,errrr,有稍微好了点啦!一个晚上最多起来2 次!

    坐飞机嘛!我的做法是,上飞机前,尽量不要让她睡,一直跟她玩,总之就是不要让她睡。然后上飞机了嘛!她就可以一觉到目的地。我们每一次都是这样,百试百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moon,你好geng。。。
      如果我是你,我会很累很累很累 ><

      Delete
  3. moon!!! 我不知道你有这一段。辛苦你了,你好棒!!
    L...我也觉得安安可爱,可是你每次把她拍到很糗的样子,是要给她往谐星路线发展吗? ;)
    安安还是有她可爱的地方,一岁后会乖乖吧!!加油

    ReplyDelete
  4. 玫瑰症是每位宝宝都会有的吗?
    我也担心小芝麻搭飞机会哭呢,而且我们是早上的机,睡饱后的他不懂会心情好一点吗~

    ReplyDelete
  5. 安安很可爱!所以她开心就好哈哈!或许她爱半夜起来依偎着妈妈哈哈!比较奇怪的是五个月过去了才突然要半夜起来,所以宝宝真的难以捉摸。辛苦你了!加油啊!
    有了第一次飞的经验就会准备些方法来面对了,安安会越来越习惯越来越棒的!
    *我的两个不到两个月都一觉到天亮的但是我还是不想生第三个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有时候看到你insta记录安安的第一次真的有点惊人
    不过小孩的成长过程就是这样,永远都会给我们惊喜
    哈哈哈哈

    很快哦!安安要一岁了啊~~~~~~~~~

    ReplyDelete
  7. 只要孩子健康成大,其他可以慢慢调整,就如你说的~宝宝开心就好!时间过得好快,安安要进入周岁了,我记得她在你肚子里时,咱俩还见过几次面。爱吃没有牙齿还是有她的办法,哈哈!另外我想问的是安安胎教也用七田真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ya,安安也是有用七田真的胎教

      Delete
  8. 那双眼睛哈哈哈, 安安真的很可爱! 我想她肯定以后不管样子性格都会是你的缩影.

    ReplyDelete
  9. 如果发现自己不孕,是不是只能够去领养?不,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您可以选择代孕服务,超多人试了一家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非常有效且安全,价格也超合理,还提供您住宿和丰盛的三餐。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