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结婚不能拼】的读后感

感言

我觉得女人婚前,必须要对另一半有足够的认知,要深入了解,要知道双方家庭的一些理念。
我和我老公在一起约10个月就注册了,但是我们已经认识一年,但是认识那个一年里,我们好像普通朋友之间来往,过后决定以结婚为前提来交往后,我就和他的家庭成员有来往了,周末跑去他家小住一晚,有时候他过来我家。交往10个月后,我们注册结婚后,我就和他同居了。


刚开始的头几个月,很辛苦,发现彼此间很多理念不同,我很懊恼,觉得是不是注册得太早,但是又庆幸还好还未行华人礼俗之类的想法,但是,我们打算牵 手一辈子的,我们就克服了那些问题。沟通真的很重要,彼此之间,什么问题都好,吵架的时候没有好话,所以我生气的时候,还是意见不合的时候,我没有和他大 吵大闹,我宁愿在旁边看小说,看书,静静的让心情平静下来,等过后才来说出彼此的意见(10年前的我和初恋男友吵架时候,根本不会如此的理智啊~,人果然 有年纪了,处理方式会不一样的), 然后彼此再改比彼此的观点。一年后,觉得是时候了,就举行婚礼。 我们同居了1年才结婚,我妈妈当然也呱呱叫,说女孩子,没有结婚就和男人同居,成何体统,但是如果不先同居,就结婚,一下子,要适应许多东西,一下子,要 了解很多人(他家的弟妹,父母,叔父等等的), 对我来说,都是压力来的,万一那时候又突然怀孕,不是雪上加霜。 所以婚前,很重要。 要考虑的东西很多,准备的东西很多,也要好好沟通,要一结婚就怀孕还是先过个2人世界。这些,我都有和我先生商量,我和他说,我们过1年的2人世界,隔年 才怀孕。 全部都在彼此认同的范围进行我们的计划。


虽然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我也有准备,万一突然怀孕了,也会开心准备这个小生命的降临。
总之,结婚不能急,千万不要因为周围的朋友都结婚了,而随便找个人嫁了。


记得,要嫁的那个,就是要2个人都白发苍苍时候,还能够一起牵手走路的那个人。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