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分享】结婚不能拼

分享自吴淡如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fd66f01017tqi.html

秀晶的婚礼后,瑞霞一群闺中密友高高兴兴的闹了洞房,和大家一起起閧,要新郎用新娘的高跟鞋喝酒,要新娘用鸡蛋滚过新郎的裤管…大家都喝醉了,也都很尽兴。

虽然开心的和昔日好友告别,但瑞霞心中还是有点伤感。虽然,才二十六岁,但她高中时的好友,号称四剑客的四个女人,只有她还没有结婚。每个人离开了婚筵,会回到温暖的家,只有她必须回到单身套房,享受她的孤单。

念高中的时候,她是四剑客中最有男孩子缘的,没想到竟然留得最久。这让她感觉自己真的像一只败犬。

好友的婚礼会使单身女子份外感觉寂寞。

瑞霞立志,这一年,最大的人生目标就是要把自己嫁出去。

她积极参加婚友联谊,也托朋友帮她物色对象。不久,她认识了若明,一个有稳定工作的公务人员。

第一眼,她对若明的印象就很好。瑞霞身高不到一百六,而若明足足有一百八十五公分高。

若明对娇小的秀晶也表示好感。碰巧,若明也希望在今年内娶得娇妻,两人一拍即合,不到一个月,秀晶就答应了若明的求婚,又不到一个月,两人就走进了结婚礼堂。

「妳真是搭火箭结婚啊。」朋友们都啧啧称奇。

然而,婚姻比瑞霞想的复杂得多。不久她就发现自己的轻忽:婚前,她根本没有机会跟若明的家人相处过,就答应若明,与他的母亲同住。婆婆太爱儿子,对她不免 仇视;两人也没有先谈及如何理财的问题,两个家庭在结算婚宴后就翻脸成仇,此外,若明是个很节省的人,而她习惯自由的花用自己赚来的钱,两人在婚后常为谁 该出这笔钱而打冷战。

就在婚姻还很不适应的阶段,瑞霞觉得自己根本还没爱上若明就已经嫁给了他,却在此时发现自己怀孕了,进退不得。

婚姻和恋爱不同,不管有多少恋爱经验,走入婚姻时要考虑的状况、婚姻关系中会介入的人,还是比恋爱时多很多。

什么事都可以赶,唯有婚姻急不得。闪电结婚若能白头偕老,算是运气好。一般来说,有多一点时间建筑感情基础的,至少在婚后比较能够体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