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拿了令人失望的花花&say good bye!

是滴。今天出花花了。
12年的profit比11年多了30%。
但是老板drawing了公司钱去大装修他的屋子,约有300k+++++++

变成公司cash flow吃紧。结果花花硬硬被扣了1000大洋。

对我的花花真的超级无敌失望,1000大洋,可以用来做很多东西了呢!!!

下个星期,丢辞职信了!!!

但是我心情超级无敌的低落啊!!!>.<




23 comments:

  1. 我可以明白......

    我这家公司,应该只有勉强的三位数,更惨!但不拿白不拿!买个新床单也好!所以我跟你一样,拿了立刻丢信(虽然我还没找到工,但我有信心,一定找得到!)

    ReplyDelete
  2. 芊芊,
    不拿白不拿。我明白。但是拿到心情低落不知道要怎么抒发了。
    本来打算让老板过好年,回来过后辞职让他头疼的。
    现在不用管那么多了,等花花支票过账后才丢信,想说的是,天下老板都一样的。

    很好,对自己有信心是应该的!!以你的学历和经验,不怕找不到工作的。

    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3. 没错,天下老板都是一样的,赚了的¥¥是他的,劳力就员工出 >.<
    希望你心情早日平复,要开心过年哦~~

    ReplyDelete
  4. lek算了啦。。没五位数,至少还有四位数。。所以有拿好过没拿咯。。

    老板都是吃人的啦。。信一丢叫他吃自己啦,,还有让他自己反省反省!!嘻嘻

    要过年的开心点哟~~

    ReplyDelete
  5. 偶下个月也丢辞职信啦~~~
    老板都是吃人的,这句楼上说得好~~
    我公司这个月的花红应该也“冻过水”了~~T^T

    ReplyDelete
  6. 每一年的花花,我都告诉自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 我都是这样催眠自己:公司给你花花是一种人情,不给你是道理……他们每一个月都给了你薪水,做么还要包你花花咧?(我也是这样跟我老公讲)

    所以,当他给我多的时候就感恩咯,少的时候也没有太伤心啦,因为预料之内 :)

    不要伤心啦!~
    预祝你快快找到新工作 :)

    ReplyDelete
  7. 我也刚拿了。。
    今年的花花有1个月半,很~~~开心了。。
    因为工作那么多年从来没有在其他前公司拿过花花。。
    很不可思议hor?可能是我命不好吧,每次进工的时候就碰到公司财务周转不灵,可以扣的就是花花了。。
    所以工作了那么多年,第一次拿那么多的花花,哈哈,还是很开心。。
    不要难过了,辞职走人,想着可以每天见到小胖子就开心。。呵呵。。

    ReplyDelete
  8. 你们就好,有花花。
    我已经三年了,从来都没见过花花!!
    看来我下个月丢辞职信啦!!

    ReplyDelete
  9. 你就好罗!过肥年,少了1K,好过没有呀!

    我公司以前每次过农历年前派B仔,有肥B仔~当然过好年。
    2010年开始我们公司常用国外的评估制度,
    分数算到来,B仔要4月份才到手。
    哎!搞得我越来越不喜欢过年了。

    ReplyDelete
  10. 宅妈,
    问题是我老板赚了很多¥¥,却不承认有赚那么多$$...

    Kym,
    我也是这么安慰自己,有好过没有咯。看开就好了,只是看到被cut了1000大洋,很心痛,小胖子10个月pamper钱。。。(当了妈很会算)哈哈。。

    Saiminicy,
    你也打算过年后丢信了哦。好多人都打算拿了花say good bye,原来现实的不止我一个人:P

    Moon,
    看到你写的,真的安慰+安抚了我好多好多。你讲的有道理。。但是我们在office的,做到7,8点没有OT claim,也没有annual leave convert,更没有commission的,就只是看看花红有没有而已。 老板不给,我也没有办法,就写在我的部落里发泄,发泄。。。

    by the way,我在去年就找到工了啦^.^

    Vvn,
    恭喜你哦! 1个半月,可以买烘炉了!!
    我没有很难过,就是整个人很沉。。迟点回去看小胖子就没有事情了,明早起来又是好汉一条!!!

    VICKYE,
    我以前做过一份工,5年,没有拿过花花。后来再我要走的那一年给了花花,1个月,分半年给。因为骨气,我不要拿,选择走人。。。哈哈

    Silvia,
    这个年不会肥到哪里去啦。。我们的经济还没有很稳定,需要个3年多时间。所以一步一步慢慢来。。你的B仔要拖到4月去的哦,但是如果是令人满意的数额,还是会很振奋人心的!

    ReplyDelete
  11. 我是没有花红的人,每一年我都没有花红这玩意儿 =.=
    没办法,我就是老板娘,不可能要校长(现在是未来家公了,以前是我老爸,哈哈)给我花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倒是我有给红包给小孩子就是了,小小的红包,一个意思。=)

    不过,你老板真的很过分囖,自己drawing掉公司的钱来装修自己的家,很不够意思,根本不可以用这个借口来扣除员工的花红!我支持你丢信!过分!

    ReplyDelete
  12. 我是过来人(前公司),所以非常明白那种失落感。尤其年关将近,大家对花红是充满期待,希望过个肥年。因为前公司的磨练,所以造成我对花红这件事看得很开。而且,我现在的公司走老外政策,没有所谓的年终花红,但是逢4月会发表现花红(performance bonus)。

    ReplyDelete
  13. 我也经历过花红才RM100,加薪才RM50的日子。当下我立志立刻找工作,辞掉那份工。公司不是没赚钱,而是都进老板的口袋。

    ReplyDelete
  14. 我的业绩一年比一年好,花红一年比一年少!公司说我的薪水已经很高了,所以要平衡一下!!鸡蛋糕!!

    还好我加薪方面就很ok!! 打工就是这样咯!!什么时候我才自己当老板??

    ReplyDelete
  15. Joyce,
    如果说你drawing公司的钱出去,我无话说,因为你是公司老板,钱是你的,我只是‘古力’而已。但是我失望的是,他告诉我公司今年没有赚钱,bla bla bla的。。。 我很难以接受。

    所以我宁愿走人过没有花红的日子最好。没有花红没有期待就不会失望了~

    Eugein,
    谢谢你明白我的失落感。。。哈哈~ 我现在在这个公司磨练。就不会失望了咯,我朋友在新加坡知名的美发中心做manager的,她告诉我,其实女员工拿产假会影响花红。他们公司是以这样来发花红的。你拿了2个月产假,没有做工有工钱=无形中的花红,过年再给你一个意思,已经仁至义尽了。。。听了之后,我觉得,chinaman公司好计较哦!!

    Momoco,
    对对对! 我公司就是公司赚很多钱,都进了老板口袋然后告诉属下说没有赚钱。我看不过眼的是我同事,跟了我老板6,7年,花红被cut了500,但是老板也没有给她很多,但是知道又不能讲。因为还是p&c,我只是觉得这次他cut office的花红cost来给direct labour高花红,我觉得对office全部的小姐有点不公平。我怕这次花红出来,office的小姐集体走人而已。。。

    nicole,
    屋子一年比一年贵,还供不应求,你业绩一定一年比一年好的!!花红1年1次,多就当意外之财咯。 如果你起薪高还无所谓。你知道吗,这次起薪才100而已,才原本薪金的2.7%。我觉得很施舍咯。。如果花红少,你起薪高还无所谓。。不过去年都planing 辞职了。。只是支票不开,信不能丢啊 >.<

    ReplyDelete
  16. 不不,烘炉不是我出钱,叫我阿劳出钱,哈哈。。
    是我滴生日礼物啊,而且他还不给我预支,呜~

    ReplyDelete
  17. 大家好〜 刚路过来写写两句了•
    Lek, 别冲动啊〜 定要找到工才走。
    忍住〜 忍住〜

    ReplyDelete
  18. 我也一样...那天无良公司说,一月的薪水,会加入花花..可是去 atm 提款时,看到薪水而已。。。气死我了!!!原来鸟人事部还没有弄好。。。!!!看来,必须等过年之后才有希望了。。。唉。。。

    ReplyDelete
  19. 有花花还好~我司到今天都没有结论。
    重点是,今天1号人事部已经去银行呈交新资了。看来今年的花花“冻过水"

    ReplyDelete
  20. 我刚好3月要开学~所以就丢信^^
    不过老板很久以前就知道我会走~所以,应该也不会给我花红的,去年还只包一个5块钱红包给我=0=

    ReplyDelete
  21. Vvn,
    你生日还有大半年。。我的面包机,自从小胖子出世后就打入冷宫了!

    树先生,
    谢谢你的留言啊。我打算跟亲戚做,带着小胖子一起,但是还很担心一下,因为跟自己人做工也不简单啊。

    Red,
    过年后才拿花花,过年很没有木的哦。
    我老公的也是,给了工钱,花花还没有!

    Alice,
    去年行情看似很俏,但是从花花内看得出其实没有很好。

    Saimnicy,
    5块钱的红包有没有太太太太那一点>.<

    ReplyDelete
  22. 自己结婚了8年无法怀孕。医生说我可以试试婴儿试管。竟然。。。。失败了三次。都是两个月就停止成长了。非常的伤心。老公因为这件事差点和我离婚。后来,透过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一位来自彼奥的医疗机构。知道了有代yun这个方法,就尝试看看。结果我们成功有了自己的孩子!太开心了!!无法怀孕的妈妈们加油啊!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