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小胖子-【2 month】

好快!吾家小胖子,竟然要迈入2个月了。
这次,照片多过文字。
先show个甜蜜的照片吧^.^

拍照会看镜头了
这张照片,放上FB,很多朋友说,好像小胖子拿着camera在拍。哇哈哈。
他真的在看镜头!请忽略小胖子老母的素颜>.<

我的小情人啊~
眼睛和手部的运动越来越明显了
把他放在客厅的小床上,开着音乐,他开始会跟上面的大象,猴子,河马玩。
有一次,被我发现他要伸手去抓! 小人学得好快啊!
小胖子满月后,我在白天都不跟他带手套,晚上睡觉时候才带。
只好喝饱睡好,他可以在这张床,看上面的玩意儿长达1个小时

发现吸允手指的美好
他开始喜欢把手指往嘴巴里面塞。尤其是肚子饿的时候,吸到滋滋叫。我很纳闷,你的手指会有奶出来吗=.=''


每天看到妈妈放工回家都要发脾气
就是这个脸,如果他在睡觉,还是没有睡觉也好。我只要抵达家门口,如果他在睡觉,就会骂骂号要起来,然后眼眶乏红。好似我抛弃他似的那张脸。我每次都说‘你好可怜,好可怜,好可怜’ 只要重复3次以上的【好可怜】他就大哭了。。。我就在旁边大笑!!
老爸下海初体验-洗澡
我承认,我是个没用的老母。现在右手还没有医好,包他都很吃力,而且很痛,有时候还怕把他摔下去。所以,他要迈入2个月了,我还没有跟他洗过澡。他老爸,在他骨头够硬了,就决定在周末时候帮他洗白白。刚开始的时候,他很讨厌洗口腔,我每天跟他说,你要洗干干净净,不然等下里面肮脏,有细菌,妈妈的(.)(.)受伤,你的粮食就完蛋了。讲了几次,他会乖乖不反抗的让我老公和家婆洗了。【请看七田真的书】

全母乳宝宝的小胖子
我是个天兵老母,我一直以为我有奶,哪里知道原来我刚开始的时候饿了小胖子几天(以后才另开帖子说),还好,在乳腺炎过后,我奶水滚滚来。开工之后,思念儿子的力量,让我每次挤的奶都创新高。哈哈

慢慢成功的戒了夜奶??
28/12/12开始。他竟然可以在11点宵夜后,在5.30am才享用他的早餐。当下我高兴得很!!
哈哈,好像放鞭炮庆祝啊! 不过高兴的太早了, 小胖子太有性格了,他连3天不讨夜奶,然后又讨1天,然后连2天不讨,又再来讨。但是只要他讨夜奶,我会不厌其烦的又重复,人家哪里有吃了宵夜,大半夜凌晨又要喝的! 半夜晚上是睡觉的,睡觉的!! 每次只要我说,这个小老头,就会皱眉头了。

满月后到处跟我们趴趴走
基于,家婆星期日也会跟小姑出去趴趴走。所以小胖子周末都会黏在我们身上。
我还是坚信,习惯要从小培养起来。所以从他第一次跟我出门开始,这张car seat就会紧贴着他了。出去吃饭,也会这样带下车,老公说好像去卖菜。哈哈
但是,他的性格还不错,只要给他吃饱饱 他就心情好好了。我们两人也可以很愉快的吃完一顿饭。但是,如果是stroller就不行,他会骂骂号。。每次去jusco吃东西,我们要轮流吃。
在外面,把这car seat带下去,他可以坐上40分钟。

做了人生第一本护照
这是我老胖带去拍的。看到照片,我笑到流泪。
就是很好笑。完全不像他!因为他在睡觉,把他叫醒拍照,他就发烂炸,一直‘kek'住,把双下巴都kek出来了。我说,如果海关不过,不知怎么办好啊。哈哈,一看到这张护照照片,就觉得好好笑!!


长很快的头发和眉毛
不是在满月时候才把头发和眉毛剃光而已吗。
怎么眨眼,他的头发又生出来了,眉毛也几粗下。
最让我惊讶的是他眼睫毛。那时候小胖子刚面世,我告诉老公,惨了,bb是个没有眼睫毛的小人!! 还好他是男的,无所谓。
哪里知道,他眼睫毛有越来越长的趋势。
每次看到他白白嫩嫩的肌肤,我都会跟他老爸说,如果是女娃儿就好。白里透红的!

两个月了,我和小胖子相处了60天。
从陌生到熟悉。
坦白说,他一面世的时候,我没有很爱他。一直到他平安出世,我哭了,是因为我把肚子的小娃健康带来这个世界上。
他学习如何面对这陌生的世界,学习如何做个小娃。
我学习如何当个新手妈妈,学习如何照顾好他。
在我们三人(要包括老胖)的学习过程中,我慢慢爱上了我的小胖子。

到今天为止,我为我曾经说出来的话而后悔(在月子期间,我曾经说过好想把小胖子塞回去肚子)。他是上天赐给我的天使宝宝。他很好带,没有日夜颠倒的问题。晚上时间到,就会骂骂号要睡觉(要人哄!)。只要吃饱饱,心情就大好,可以躺在床上玩1-2个小时。让我可以做自己的东西。

最近他开始越来越好玩了,尤其是开始发现自己有声音后。每次对我说的话都有反应。每次唱‘宝贝’给他听,偶尔也来个啊,啊叫。不知道是不是‘宝贝’在肚子里听太久了,我发现他喜欢听‘小星星’! 只要我唱小星星,他眼睛是‘bling bling’的,很enjoy。

七田真的胎教法,多多少少真的很有效。小胖子出来,性格很稳定,除了肚子饿真的要骂骂号之外。真的,这小人带给我的乐趣不少。只要用哭声告诉他【很可怜】超过3次以上,他就觉得自己很可怜,然后扁嘴,放声大哭!! 哈哈

13 comments:

  1. 你也有看七田真,我也覺得有幫助咯!

    那個護照的照片好好笑咯!真的很funny!

    你老公很班賴會幫忙寶寶沖涼喔。。我芭比到現在都還不會幫小龍沖涼!

    小胖看起來身體很長喔,也是很多表情。可愛!真的,小孩越大越好玩!

    作莫小胖的臉有白白的,塗粉嗎?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做么要一直讲他很可怜?
    等下他真的觉得自己很可怜就惨。。
    等下每天自怨自艾。。
    那个passport照真的很好笑。。
    我大儿子的是盯着camera看,面无表情,好像拍照的uncle欠他几百万降。。

    育儿路很漫长,可是却可以很享受,加油噜~!!

    ReplyDelete
  3. NICOLE,
    我一得知怀孕就跑去买了,因为小S有介绍啊。
    然后就跟着方法对肚子里面的小胖子做胎教。
    我还有一本没有买,就是你那本蓝色的。。呵呵
    我觉得很有效,小孩很好带一下。每天都对他催眠ing。。
    他头上白白是水粉。因为他额头有热菲,又有奶藓,我就拿我kampung home made的水粉搽,很有效,搽几次就没有了。
    我到现在还没有跟小胖子冲凉过啊。。。我这个没用的老母。。。

    vvn,
    他不要剪指甲,我就说,等一下你刮刀自己的脸,会很痛,很痛,然后很可怜很可怜,他就乖乖给我剪。
    然后偶尔我无聊,看他没有事情做,就来个‘好可怜X3' 他就放声哭,我觉得好笑。因为他的表情就是‘我很可怜’的表情。我觉得很有戏。。很好玩。
    不过我每次说,你要做个快乐的健康宝宝最重要啦。
    育儿路在我出月后是越来越好玩了~
    每天看他学习不一样的东西,我真的觉得好惊艳!!
    所以打算辞职把他带在身边决定是快乐的决定^^

    ReplyDelete
  4. 哈哈,可爱,竟然听你说他可怜就会觉得自己可怜还哭?哈哈哈!小孩好好玩,但是当父母的责任不小,挺辛苦的。

    ReplyDelete
  5. 越来越来有男子气概了~~
    我妈常说car seat是高级菜篮…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七田真的教学有时候还蛮神奇,我老公是他的信徒!XDD

    小胖子的护照相片真的好有“小胖子”的feel,可爱透!我老公也是有帮丫丫洗澡,倒是我这个娘比较逊色,还没帮她洗过澡。

    昨天脱了丫丫的手套,她猛吸小手,待我一个不留神她居然去刮脸,眼角变了花脸猫,我懊恼死了!!>_<

    ReplyDelete
  7. 七田真的书我还没看过,要看看了。。
    护照的照片表情很可爱啊!
    我家小瓜肚子饿的时候也是猛吮吸拇指,越饿就越吸越大声,半夜我听到他吸手指总是不忍心,一定会起来喂奶。。

    ReplyDelete
  8. 嘻嘻。。那张护照的照片真的很好笑。。放心啦。。男大也是会有十八变的。

    ReplyDelete
  9. Passport照片好好笑阿。。哈哈
    我也读了七田的书,希望以后宝宝会受用!

    ReplyDelete
  10. YT,
    他会哭。哭了过后就不理我了。。小时候很可爱啊。。。长大就气死我了吧。。当父母的责任真的不小,以后大了就烦教育了咯

    杂八郎,
    好一句高级菜篮。。哈哈,最近开始不安稳了,一直讨抱,不要做他的菜篮了

    Eugein,
    有时候不得我不信,在小胖子出生一周后,我老公说我的胎教【好像】是有用的。
    至今,我也还没有帮小胖子洗澡过。。我怕

    悠悠,
    七田真的书很不错。我那时候买的是胎教的。他还有出一系列育儿的,可以参考。
    半夜我是等到小胖子哭了才起来的,他半夜会不会饿到吸允手指我不知道,因为我睡到像猪了。最近他一下让我过春天,一下把我逼入寒冬。。。

    YY,
    谢谢啦!什么时候轮到你?

    Kym,
    真的18变,越变越圆咯。。哈哈

    Natalie,
    你可以apply一些方法,我觉得很不错。我后期每次都冥想的,把我和老公样子输送进我的脑袋里面。。担心以后他不会认老爸老妈

    nicole,
    讲到这个我就很懊恼。。。明明知道是蓝色的,然后去书局看到,竟然跑去买粉红色的,然后看来看,竟然是胎教。。晕倒,跟我之前那本一模一样内容,只是封面不一样。。。那一刻!我好想打死我自己

    你的小龙不要翻吗?我看你的blog,你小龙会翻来看,呵呵~

    ReplyDelete
  11. 看来是真的不错,可以去尝试这家的代孕,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他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他们的整体配套都是一流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的代孕所保障配套,非常值得尝试,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对那些无法怀孕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赶快来询问吧。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