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7, 2013

我和手工皂结下的缘份&母乳皂pre-order开跑~

以前是妈妈规定我要用什么沐浴露,她去购买,我们用。我一直不喜欢用液体沐浴露,身体洗了是滑滑的,但是还是有不干净的感觉。

上了中学。后来我妈妈买了肥皂给我用。洗了后,皮肤不再滑滑的感觉,但是略嫌干涩。但是还是比沐浴露好多多,不知不觉,肥皂用到了现在。

自己开始工作后,就买了贵松松的欧舒丹马鞍草以及薰衣草香皂来用,然后一路用到了前年。自己跑去学手工皂课,才知道,原来要打出一款肥皂,是不简单滴! 我没有买搅拌器打,因为我老师说,用搅拌器打,不均匀,还是要用手打比较均匀。

后来,慢慢的接触更多不懂的种类油品,我根据家里每个人的皮肤做出适合他们的肥皂。 所以,老小胖用的,家婆,老妈子,弟弟们用的,都是我一手一手慢慢打出来的。 但是,我很有满足感滴!

不说不知,外面卖的 999 肥皂,成份算是最天然的(后面成分说明)。手工皂的使用期限,是要从打皂那天算起,为期1年。里面最化学的东西是noah, noah和油品+水配合起来,在凉皂期间,会产生 甘油

甘油是什么?

甘油是保养品和化妆品中不可缺少的保湿成分,在手工皂皂化的过程中会自然产生25%的甘油,超保湿、超温和,无刺激。

from:百度百科

我的皮肤,是混合性皮肤,带点敏感。我的护肤品系列是clinique家的,以及牛尔家的。比较温和,不刺激。 

多年前,有段时期,我很爱化妆,爱到跑去上课。 花了很多钱败了化妆品。estee lauder专柜赚了我不少钱!哈哈!(我一旦迷恋什么东西都会想去深层了解的),然后知道化妆还分暖色系,冷色系。上完了个人化妆,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我没有美术天分。 哈哈。 有学化妆朋友应该知道,老师会给一张A4纸,然后没有眉型的,我们要回家自己画。我真的画到乱七八糟交回去,过后老师复印多10张叫我重画 >.<

大概1年过后,爱化妆的心冷却了。因为卸妆太麻烦,而且office我一个人,我每天化妆给鬼看哦! 出门要化妆,我的前男友还担心他亲了我的脸会不会中毒,真是的@。@!!

又离题了。。做么跑去 话从前了 =..='''''

我公开我近距离的素颜照。很近距离拍的。 手工皂好坏,见人见智。一个产品,我不能说你一用马上见效。手工皂成份纯天然,真的要花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显著效果的!我看了百度百科,手工皂含有naoh,使用不当会伤皮肤。这是真的,我在之前的发的文记录过,我为了节省时间不带手套,结果我的手脱皮! 

手工皂,不能一做就马上使用,从液体结成硬状后,要放在通风的地方约60天,之后才可以使用,让里面的naoh挥发。 所以我的做给自家人用的手工皂,都在60天后才交给他们的。 记得,如果你们购买手工皂,要询问,制作日期几时,收到了,放在通风的地方凉皂。 凉皂期间,会产生呵护肌肤的甘油哦!!


都是最近拍的。100%素颜。 我开始用自己制作的手工皂洗脸,试过了很多次配方。刚开始,椰油放太多,皮肤干涩,有点脱皮,后来慢慢的调,终于调到很适合自己皮肤的手工皂了。 我用过红酒代水入皂。这次,我打算用母乳代水入皂。 打一锅我自己的手工皂。

刚开始打算用手工皂洗脸,个人建议最好放在耳朵附近试一下先,看有没有过敏现象,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

这一款,我还没有开始打。 我在这两个周末会进行。所以开放给有兴趣的朋友订购。然后看有多少来打这款皂。会在一个月后寄出,然后你们在自家凉皂多一个月,才开始使用最好。

LEK LEK的母乳皂油品分析:
15%椰子油,15%棕榈油,15% shea butter,15%米糠油,15%甜杏仁油,10% 橄榄油,8%葡萄籽油,7%玫瑰果油
椰子油 Coconut Oil
泡沫多、洗淨力強,但使用比例過高,會使皮膚乾澀。
棕櫚油 Palm Oil
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
橄欖油  Olive oil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幫助減緩皮膚的水份減少,
預防皺紋生成,具保濕、保護的功能.
100%的純橄欖油皂非常溫和,適合嬰兒、問題性肌膚.
米糠油  Rice Bran Oil
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仰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
非常適合作按摩油及化妝水,做眼霜、嬰兒用品也相當適合,
是所有膚質、臉部及身體乳液滋養霜的最溫和油種之一,
作為化妝前的滋潤保養是非常完美的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油質輕柔、滑潤溫和,
是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
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適合做全身按摩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
玫瑰果油  Rosehip Oil 
具有柔軟肌膚、美白、防皺的功效,對妊娠紋亦有極佳效果,
並可促進組織新生、改善疤痕、暗沉膚色
可以加倍增強肌膚保水度、預防色素沉澱,甚至對曬傷、溼疹都具良好療效
適合各種肌膚,特別適合受損及疲勞過度的皮膚,甚至是老化肌膚。
痘痘肌膚不適合
葡萄籽油  Grape seed oil
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
油脂清爽,親膚性強,容易為肌膚吸收,洗後不乾澀,具有抗氧化、
保濕效果,是種非常清爽的油脂,容易被皮膚吸收
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
SHEA BUTTER                                                               
含豊富脂肪酸.不飽合脂肪酸非皂化油脂和維生素A.E,能有效強化. 可直接塗抹皮膚預防曬傷或乾裂,硬脂酸含量高,可做硬又不易變形保護皮膚的香皂適合做成皮膚,容易曝露在寒風及紫外線雙重傷害,冬天使用的香皂

同一个油品,我会打三款出来。
#1,原款, 就是以上的油品+母乳+naoh
#2,添加玫瑰果粉。
#3,添加Charcoal powder.

Charcoal Powder  长備碳
Helps to pull out oil and impurities that can cause acne and blackheads. Suitable for oily skin 吸附毛孔髒污,去除粉刺



Rose  Hip Powder 玫瑰果粉
Mild exfoliant that scrubs away dead skin cells, leaving  skin fresh and smooth. Imparts a soft pink colour to soaps. 直接以玫瑰果軟燥製成。美白、祛斑、收膚、清火

以前我做自己手工皂都没有放粉的。我生产之前为自己打的姜皂完了,我用我为老胖打的皂,一用了,我很惊喜,原来放粉的效果让我觉得有类似磨砂的感觉! 

这次我打自己的皂,我会放粉来试试。

再次注明, 这锅皂还没有开始打。会在这2个星期进行。

ok,有意思的朋友,请注明选择,要多少,然后留下email,我会联络你们。

#1-RM8 PER PCS
#2 & 3# -RM9 PER PCS.

#1 - #3 都是采用 花形或者星形的形状。邮费另计哦!

*********************************************

那天Eunice给了我意见。 如果你觉得上面这些不是你要的手工皂。 但是想要母乳皂,没有问题。 留下你的email,然后写‘另制手工皂’, 我会把我手上的油品给你选择。最少400g(400g可制作9片花形手工皂哦)才可以打成一锅手工皂。


我采用的是冷制法。可以看以下的解释来了解:-

冷制法(Cold Process 简称 CP)
     利用油脂中三酸甘油脂成份与碱液进行皂化,就是一般所称冷制皂。冷制皂为最古老的制造方法,自己制作冷制皂可以完全掌控制造原料,也可为自己的需求订做一块手工皂,但因刚制做成的皂属强碱性水分含量也较高,所以需经3~4星期的熟成期才可使用。从油脂配方到一块香皂在手里搓揉出柔细的泡沫,那种欣喜若狂的成就感是没做过手工皂的人所无法体会的。

40 comments:

  1. 看到这篇文章真是太感激了!
    我爸爸严重的敏感性肌肤,皮肤脱皮又有红疹,适合哪一种?
    有人贪心到一次拿十片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款我还没有打,我整理了订单才开始打的。油品是以上列出来的,水就以母乳代替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那时候你给我的我都还没用完哦~ 呵呵
    等我用完了再跟你下订单!

    ReplyDelete
  4. 我的email : yenling_tyl@yahoo.com
    满怀期待!

    ReplyDelete
  5. 我试了如果好用才和你订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寄过去也不能马上用的。要7月中过后。记得,记得

      Delete
  6. 很厉害哦!!! 感觉自己在发明东西似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兴趣来的!我超爱用手工皂的

      Delete
  7. Lek,
    我也爱上了手工皂。
    祝你生意兴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
      我只想快点把手上的过期奶出清。
      所以最近几乎都在做手工皂笔记。
      呵呵

      Delete
  8. 从我怀孕开始就迷上手工肥皂,有个网友很有心,打了很多送我,还有羊奶肥皂是给丫丫的。等我用完再向你订购可以吗?因为我知道你打肥皂有时间性的〜如果我要单纯的母乳皂有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的。要单纯的母乳皂就建议以前我做给小胖的羊奶皂的配方。
      那个给小孩用很不错。 慢慢来,做好送出去也要一个月左右时间〜

      Delete
    2. 那么我等你开全母乳皂的订单时,跟你预订吧!谢谢了~

      Delete
  9. Alicia的皮肤也不好,她的湿疹时好时坏,现在肚子也有了。。。医生开的药膏都搽不好。。。
    不知道手工肥皂有没有用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czema吗?我在悠悠那里看过她给小慷用天然苹果醋的方法冲凉。然后好了,你可以试试!
      还有,母乳皂有一定的功效,但是会不会好我不敢肯定,你可以加入藿香粉在母乳皂里面。
      藿香粉可以杀菌,然后对于过敏,疤症,粉刺,湿疹有一定的疗效。
      这次的母乳皂比较偏向我肌肤的,不是小人的。
      你八月回马对吗?如果你要,到时候我打小胖母乳皂额外添加藿香寄给你。

      Delete
  10. 我也是要试用过后才可以再跟你下定啊,毕竟我虽然有用手工皂,但是没有用过母乳皂。XDD
    我好期待你寄来~~~~~~

    ReplyDelete
  11. #2和#3都想试试〜各一片OK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到时候好了看你下来新山拿给你。还有上次抽到的羊奶皂啊~ 
      一次过给你

      Delete
    2. 呵呵。。先谢啦^^
      嗯,到时候有下新山再跟你拿。。。

      Delete
  12. I interested on all, can drop me a mail? Thanks lemontea204@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nt,pls check 

      Delete
  13. Hi lek, I am interedted in #3. Can you drop me a mail? My email address is lichin1982@hot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14. Hi, I am interested in #2 & #3. My email address is soulinoia@g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15. Hi,

    I interested on all, can drop me a mail? Thanks
    yinlaisg@yahoo.com

    Christine

    ReplyDelete
  16. elsa, Sj, christine,

    Sent, please check your email.

    Tq

    ReplyDelete
  17. hi , i have interest , i like to reading your blog!

    my email address: liongleeping@yahoo.com

    ReplyDelete
  18. 嗨, 我想訂做母乳香皂. christy.see@gmail.com

    ReplyDelete
  19. 嗨,我想订做母乳皂,seetnee83@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20. 你好,我想做母乳皂,cammy90210@yahoo.com, thanks

    ReplyDelete
  21. 你好,我要做母乳皂,cherychery@live.com.my,thank

    ReplyDelete
  22. Hi 你好, 我对你的手工皂有兴趣, fannie.ling@g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23. Hi 你好, 我对你的手工皂有兴趣, fannie.ling@g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24. hi, do you still making the breastmilk soup, please email me. TQ~
    ysysdk@hotmail.com

    ReplyDelete
  25. 想要拥有自己的孩子但无法生,我和老公非常失望,也去试了很多家有名的代孕,都未有结果,后来听朋友介绍,去了一家尝试,真的成功了,年龄绝对没有限制,我终于拥有了自己宝宝,且还是双胞胎呢,真高兴,非常满意这家的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欢迎来询问哟。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