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小胖子-【7month】


这小人儿,默默的从六个月迈入七个月了。
这个月,有惊也有喜啦。
总之是喜怒穿插

未开始他的成长记录前,我发现最近upload的照片都好蒙。之前都不会的啊,做么这样的@@

喝奶以及副食 时间表 (记录下来方便以后第二胎可以看回记录来refer)
体重:8.20kg
身长:69cm
喝奶&副食记录:
6.30am-亲喂
9.30am-6oz 瓶喂
12.30pm-粥+菜类/瓜类
3.30pm-6oz瓶喂
6.00pm-菜泥(目前试过Bayam, 芥兰花,马铃薯,金瓜,玉米,小白菜)
8.00pm-亲喂
10.00pm-亲喂

会用吸管喝水了
对于小胖胖喝水,我还蛮挫败的。 他开始吃米糊的时候,家婆或者我拿奶瓶给他喝水,好像逼他喝毒药似的。 要抓住他塞,后来为了避免以后他看到水好像看到毒药这样,我就不逼了,要就喝,不要就多喝母奶(母乳70%是水分)
小瓜会自己抓奶瓶了,但是只在我面前,他永远都欺负他婆婆和他爸爸!!

后来在面子书看到,有本地卖家在卖 台湾很夯的 大眼青蛙神奇水杯 (名字超级长),会购入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怎么拿 水都不会漏出来。 买了也没有马上给小胖吸,我心想才6个月,应该不会啦,盒子上说了8个月才用的。

之后的某一天(应该开始吃粥泥的时候),心想说他那么厌恶用奶瓶喝水,就试试用水杯吧。一开始他不知道,我在他面前吸给他看(还要 有大大声吸的声音出来),然后放入他嘴巴,他会了!!! OMG again!!小人学习能力惊人!

现在小胖胖喝水,都用这个水杯。 这水杯还有FB粉丝团 @.@

我只能说,小胖是很有 原则? 的小孩。

他坚持,奶瓶只能装奶, 不能装水。 

越坐越稳
小胖的下盘大,尿片用到L 去了@@

之前做会东歪西倒,现在会用手支撑,但是我没有给他坐太久。 有时候他坐住,大概自己顶不顺的时候就往旁边倒。在床上还好,在地上有几次自己往旁边倒,就大哭。有一次还哭到 吐出来。 

第一次 往旁边倒地上的时候,老胖竟然在小胖面前打地上,说是地上的错。我直接傻眼去,之后当然对他 碎碎念一番。 之后儿子倒地上,我对小胖说是你自己不小心,妈妈抱你疼疼,下次注意一点。 

我坚持,小人敲到任何物品都好,或者以后跌到摔疼了。 是他们学习过程中的必经之路。不必对那些物品打,我担心以后他们摔疼了,要打东西出气 (可能我太 杞人忧天)


游泳老鸟
小胖这小人,竟然可以在他自己的小泳池里面表演水上芭蕾,有时候在里面走路,狗爬式,翻身。最近进阶到抓脚了。

小胖的水上芭蕾~
看他有时候一个人游还蛮寂寞的。 
后来我们妈妈经的朋友们,一直在策划的 小人游泳聚会,因故取消,因病延期。终于在过去的周末成功相聚了。 


同个时期出生的小人们的湿身聚会啊!一定会另外发文仔细记录的。
先看照片过瘾先,你们认得出谁是小胖吗?

惧怕毛茸茸的玩意儿

这个毛毯,在收到的第一天就赶紧开来躺了,整个好舒服啊。 也把小胖放下去。一放下去就狂哭。。。。。。。。经过几次的接触,虽然他还是不喜欢,但是不会狂哭了。就是会咿咿呀呀,然后叫我赶快把他抱起来。。。 


他厌恶这个毛毯,厌恶到。 每躺必吐!



乐乐应该很喜欢小胖。有时候小胖无意中翻到地上去的时候,乐乐就赶紧跑去他身边躺下来,然后望着我。好似叫我帮他拍照。无奈小胖看乐乐会看到入神去,怎样都不肯镜头@@
现在2个小家伙会玩在一起了。乐乐会故意去咬掉他的袜子,然后小胖会去抓他的毛发。玩到咯咯的笑。对我来说,这就是很幸福的 一刻。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撩人的睡姿=..=\\\
小胖很烂睡,明明是睡我旁边的,有时候起来,我会在我的脚底找到他!
有时候穿得整齐的,睡觉起来,袜子脱掉。这是最夸张的一次!睡到衣服脱掉。


让老bu措手不及的牙牙
小胖发牙了! 一次两颗。 真的,小胖发牙,除了微烧之外,晚上也睡不好。已经一个礼拜每个半夜4点多5点起来。不是要夜奶,就是起来找东西咬嘴巴。。。找不到就哭。。。 我也快奔溃去了@@

【陪爸爸过生日】
小胖对蜡烛很好奇啊,一直要伸手抓,每张照片都不看镜头。


时间过的好快。小胖7个月了。小胖是蛮懒的小孩人儿,吃米饼,喝水,喝奶都不怎么爱自己抓。都要人喂。记得一次我给他吃米饼,他懒惰拿,气得我把整包米饼在他面前吃下去,然后告诉他,没有了,那一天,真的没有零食吃。 

希望小胖胖可以继续平安,快乐,健康的长大~ 

最近老bu有点忙,peak period还在进行中。6月过后就得空了! 想安排去UK farm走一走~


25 comments:

  1. 我教小慷用吸管喝水教了好久,他都还没抓到诀窍!我也是入手了大眼蛙,不过要等月尾才会到手,希望到时候小慷可以学会用吸管喝水。。

    小胖睡到自己脱掉衣服????太不可思议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半夜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了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又觉得很好笑,他到底怎样把自己衣服脱下来的。。 哈哈

      大眼蛙我自己吸过,很难吸上来,但是我看小胖吸到很轻松,也多多少少肯喝水了。
      不然我会懊恼他不喝水的,他开始副食之后就2天大便一次而已

      Delete
  2. 睡到脱衣那张我笑了!!上次棠睡到脱裤我是半夜在床边笑了好久,脱衣很高招,下次可以教棠棠哥吗? XD
    棠之前也不爱喝水, 到现在还不会用吸管喝水, 我就直接跳过给他学习杯了。而且量也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脱裤小胖还不会,脱袜子就一流。每天起来我要在他的床周围找袜子

      小胖:棠豹哥,有机会遇到你,我教你几招脱衣技巧 XD

      Delete
  3. 哈哈。。我家大宝也是睡到裤子脱了。。。!!!!

    看来的我必须入手大眼蛙。。。大宝喝水也是非常看mood。。真懊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胖:大宝姐,你要和棠豹哥一起教我脱裤子吗XD

      红姐,对咯。。。逼他喝水好像喝毒药这样。。。开始副食不喝水的话,又便秘。。
      以前小胖喝母乳还有吃why not米糊的时候,一天大便2-3次,开始食物泥了之后变2天一次

      Delete
  4. 哈哈。。我家大宝也是睡到裤子脱了。。。!!!!

    看来的我必须入手大眼蛙。。。大宝喝水也是非常看mood。。真懊恼。。。

    ReplyDelete
  5. 好温馨喔,其实我以前一只有想把我家乡的狗狗带下来陪孩子玩的

    还有我好喜欢你的泳池!够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小人和狗狗玩在一起的片段,真的觉得温馨又窝心的

      那个泳池,我看到芊芊说toyrus有折扣跑去买的,买对了,3个小人游一起不是问题~

      Delete
  6. 哇,睡到脱衣服。。好好笑啊~~~以前不懂事的Alicia会喝水,还试过喝2oz的水,不过现在懂得分辨味道后就不爱喝水了。。。尤其放在室温的白开水。。。冷冷的不喜欢。。。如果温水还勉强骗到几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冷冷的白开水小胖偶尔会喝,但是还是要看他的心情。
      睡到脱衣很好笑,他只会脱图片上的那一件而已,其他的就是睡到把肚子翻起来。。
      想给他穿sleeping bag睡觉了。。。

      Delete
  7. 很有原则的小孩,奶瓶不能装水。à这个令我啧啧称奇耶!!!

    我觉得你的行为很好,打地上打墙壁对小孩帮助不大,反而可能会造成了他们不认错的性格。绝对不是你杞人忧天,行为思想的教育必须从小就灌输。

    游泳老鸟,这个形容词超好笑!!讨厌毛毯,我觉得小胖子很懂得表达自己。小胖子和乐乐相处融洽,看在眼里好温馨。宝宝每次发牙肯定是双数,小美说的~很少单数。

    你提起蜡烛,那天去朋友家庆生,她看到蜡烛很兴奋地大喊大叫,直到蜡烛被吹熄才停止,动力不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啦,因为他5个月前都没有喝过水,5个月后开始米糊了才给喝水的。哪里知道一开始喝水我装奶瓶,要抓住他灌的,后来觉得不是办法也不勉强了(因为副食后还是有喝母乳,大便正常),之后6个月开始吃粥泥有便秘的倾向,我拿大眼蛙给他,他开始喝水了(那一刻觉得好安慰)

      蜡烛,小胖一直要去抓,我说烧烧,他也要抓,哈哈。臭VS香之后。我最近给他分辨 烧和冷的差别

      Delete
  8. 大爱最后一张, 他是太可爱啦, 感觉要捉住蜡烛这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就是要抓! 哈哈,一直纳闷为什么抓不到。现在是好奇宝宝一枚,什么都要抓

      Delete
  9. 小胖很厉害,会用吸水杯了~~
    睡觉睡到脱衣服?还真厉害,呵呵~~

    我赞同你,我也不喜欢老人家很喜欢怪地板,怪墙壁的,
    这样只会让他们凡事找东西来怪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如果不吸水杯,我也不知道要用什么方式给他喝水了。。

      我告诉老公了,要他告诉家婆如果儿子跌到撞到头,不要怪那些东西。
      我怕以后他做错不认错,就像索妈说的行为思想教育要从小教起

      Delete
  10. pjio:
    哪里有得买?谢谢!急!pjio@yahoo.com

    ReplyDelete
  11. 泳池里的中间是小胖。。对吧??哈哈
    睡觉睡到脱衣那么可爱。。
    为什么乐乐可以和小胖玩的那么开心,我超爱看小孩子和狗的互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错了,小胖在旁边。呵呵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互动那么好,可能是我怀孕时候有胎教关系吧
      那时候我很爱抱乐乐,然后给他靠在我肚子里听里面的小胖,然后告诉他以后要爱弟弟
      呵呵

      Delete
  12. 惧怕毛茸茸,那妈咪就注意好了,我觉得好神奇宝宝小小就会表达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游泳老鸟!好厉害了,哈哈!!!我佟b还没有小游泳池玩水呢>_<

    ReplyDelete
  13. 快点给佟b下水。真的很好玩!
    他不喜欢的东西给他,他会丢掉。不想喝水时候给他喝,他就吐出来
    他很容易了解!哈哈

    ReplyDelete
  14. 可以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那個水杯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s://www.facebook.com/gogobaby696
      你可以去这个面书买

      Delete
  15. 无法怀孕你可以选择来代孕,我本人推荐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拥有代孕和卵子捐赠的计划,且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安全问题绝对可以放心,也有广泛的数据库最好的鸡蛋捐赠者,他们也提供舒适漂亮住宿,三餐,司机载送服务,这家绝对值得您来尝试欢迎来询问。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