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我的贴心宝贝♥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我也跟着一起感性了起来。

突然,好想,好想写一篇关于小胖的点滴。

小胖下个星期五就迈入8个月了。

有时候回想起来,我真的觉得不可思议,我已经当了8个月的妈妈。

坦白说,小胖出世的时候,我很开心,我把他平安生了出来,虽然是开刀,但是我也痛了2天2夜。

面世后的他,我有点不安,我真的可以handle得了这么小的小小人吗?

后来,面对他,我是很惊恐的,。喂奶时间到,我发着抖把rt送去他嘴巴,因为那时候哺乳姿势不对,造成乳头龟裂,破皮流血。我的rt,在14天左右才痊愈。我一度,真的真的以为,我rt会断掉。

之后,我对于要独自面对小胖,我还是害怕。我怕他突然会哭。我怕他突然会闹。我一个人,我handle不了他。我觉得那时候,我是有点产后忧郁症的迹象。那时候每天老胖一出门,我都很期待他快点下班。

那时候的我很厌恶我自己,真的是母牛一枚。封头垢面,油腻腻的头,松垮垮的肚子,看到自己都觉得很厌恶。真的不要刺激坐月妇女,我因为老胖开玩笑说我头臭,我在那边哭了快2个小时。

回想起来,我除了喂奶,就是喂奶。我没有跟小胖胖冲过凉,出月了也还没有,早上家婆冲,晚上抹身。连给小胖睡觉我也不会。那时候多亏老胖。他每晚都给小胖入睡。重复回去,我除了喂奶,就是喂奶而已。 我那时候很怕,很怕小胖。

开始回来上班后,我还是不敢跟小胖冲凉,每天傍晚都是跟他抹凉而已。小胖差不多是接近3个月,我才鼓起勇气跟他冲凉的。那时候我才觉得自己像个妈妈 (之前真的是母牛一枚)

那时候,也是老胖安抚小胖入睡。 其实,我现在回想起来,小胖好可怜。

那时候给他睡觉像打战。他一哭,我也要哭了,也不知道如何是好。老胖就接手,就抱住硬硬奶嘴塞给他睡觉。我们抓不到他要入睡的诀窍。 那时候小胖面世,老胖顾他也瘦了好几kg去。

我真正觉得自己是名妈妈的时候,大概是接近农历新年。我们1家人出游的时候。那时候没有家婆顾,一样是老胖跟他冲凉,我负责换衣就好。那时候他是小小人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会把他的手扭断。他比较大,互动跟我比较多了。我才敢放开自己心胸跟他接触。

他未满月前,我要抱他,我都要求老胖拿尿布跟他包成肉粽我才敢抱。喂奶也是要包成肉粽我才敢喂。夸张吧 =_=  而且我也很少抱他走来走去。 所以小胖爱老胖,不是没有理由的。

我也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怕自己儿子?

为什么自己儿子一哭,自己的心就PI PO PI PO到好像要跳出来似的。

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没用。

还好,那真的只是暂时的。在小胖慢慢大起来后,那个惊恐指数就下降了。我还是爱儿子的妈妈,我很爱,很爱,很爱小胖。

对于小胖。我觉得他是会feel到自己妈妈怕他的吧。

有时候家婆和老胖抱他,我要抱回来,他竟然别过头。他不知道这一别,我的心碎了。真的,在胸口里碎。

小胖feel到我怕他,他也对我很相敬如宾。 他会拿手指tuk老胖鼻子,拔他眼睛。对我,他却很斯文,很斯文。现在喝奶,也斯文得很。完全没有什么feel(长牙后,又有feel了)

我还是很珍惜我们2人的相处时光。我发现到自己的心态后(应该是小胖胖三个月左右),我就积极的弥补。我希望我们以后是朋友,可以谈心事,可以互相玩乐。而不是像我跟我妈妈这样,相敬如宾。我不希望原生家庭问题持续产生(有空再另外开一篇聊原生家庭)

努力了几个月,现在小胖在我手,老胖和家婆要抱,轮到他别过头了。我要抱回来也轻而易举了。
小胖真的是很贴心小人。 过去周末,我开夜车赶工。隔天早上继续忙,我告诉他,妈妈很忙很忙,给妈妈一点时间搞定工作,妈妈就来陪你。把他放在床上,他就自己翻滚了。从前滚后,滚左滚右。累了自己睡去。真的不打扰我。让我把东西做完了。之后,不知怎么的,我发炎发高烧,老胖带我去看医生后就出门做事,结果小胖也和我一起,我告诉他,妈妈生病了,很辛苦很辛苦。可以拜托你自己睡吗? 我就把奶嘴交给他。我就昏睡了(我从8点昏睡到隔天8点),后来老胖告知他回来看到小胖胖靠住我手臂睡着。 那么贴心的孩子,我怎能不把他疼到心坎里去呢。

之前老胖工作没有很忙的时候都会on time回家,我们就一个人陪他玩,讲话说故事,散步或唱歌的。最近老胖每晚都很迟很迟回家。我从家婆手上把小胖胖带过来后,就喂了他吃粥,之后告诉他,妈妈做家务,你自己玩一玩。他就默默坐在床上自己玩,等我抹好地了之后再帮他冲凉。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懂事。虽然偶尔他还是会发烂。 但是每次都很好安抚。

小姑那天要带我家婆出门时候看到我把他放在床上,就很惊讶问我,你把他放在床上,他会自己睡吗,我说会啊。他一路以来都自己玩,自己睡。

现在下午家婆顾,家婆还是习惯性要抱了摇一摇给他睡。我也不想理。小胖知道,谁顾他,就跟住谁的方法。家婆顾的时候,他会follow 家婆,让家婆抱抱摇摇睡。 我顾的时候,他就跟我一起在床上玩,唱歌,看绘本,后来自行入睡。有时候就会喝奶睡。

有时候,回想起来,我蛮自责。当时的自己,为什么舍得让他哭了那么久都不抱(未满月前)。为什么舍得让他哭到脸红脖子粗还无动于衷。还好,我没有继续那么无情下去。我现在每次想,我还可以抱几年呢? 到时候就不要我抱要下去跑了呢。

当然,发烂时候我是不抱的,等他发烂完毕才去安抚他 ♥









29 comments:

  1. 小胖真的很乖,肯自己玩自己睡,真是个贴心的孩子。。
    其实宝宝真的很聪明,不同人不同的方法照顾,他们都会适应的!

    小慷爸爸有时候出外坡工作,下班我得自己顾小慷,小慷通常也是很乖,肯自己玩,让我专心煮晚餐做家务,反而爸爸有在的时候会比较调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有时候家婆要煮饭,我还没有回家,家婆也是放他在playpen里面,他也自己玩,自己滚到不亦乐乎。 但是有时候觉得蛮可怜的。哈哈。。。
      我也是觉得老胖在的时候,小胖会比较调皮。可能父子vs母子相处大不同吧

      Delete
  2. 看到做妈妈真不简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刚生产后的心理变化,真的要做好调试。

      Delete
  3. 小胖真是个乖宝宝!!!!!!我很羡慕!!!

    我第一次当妈的时候也是像你这样,差点就要产后忧郁症了
    还好切很快就过去了~~
    弟弟出世后还有照顾哥哥,我简直就要疯了!!
    不过,最艰难的日子也过去了,我都想不起之前是怎样熬过来的,呵呵~~

    还抱得动孩子的时候就多抱抱他吧(当然不是他发烂砸的时候)
    我现在抱不起哥哥了,有点怀念 =.=

    你是个好妈妈,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一个好妈妈,还有很多地方要进步。要反省的还很多。

      我觉得我有产后忧郁症。还蛮久一下的,回来做工是不是想哭。唉。
      还好现在恢复了 ^^

      宅妈,你比较厉害。我真的不敢在近2,3年在生个小的。
      我想把距离拉长一点。不然我会疯去。我觉得我抗压能力不好。

      Delete
  4. 小胖被你train得很好!

    我家小龙越来越皮了,我只怪自己不是全职妈妈没有好好教他。我现在很努力,努力把他教好。毕竟我家婆的教孩子方式真的让我很头痛,你应该知道。

    每次望着小龙,我也是觉得好快,当时的那个小别鼻,转眼就这么大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坦白说,我没有特意去train。。。 我是看过你分享的5分钟催眠法
      还有看了那本书,我就每天睡觉前催眠。
      我真的是 每。一。天 都讲我希望他做的事情
      没有miss过! 我在想,小胖是不是觉得我很唠叨呢><

      我觉得要摊开心胸跟老人家讲。
      话说,我在老胖不在家的时候,跟我家婆讲了我要的育儿方式,还有原因。
      庆幸家婆也接受了。我觉得坦白说会比较好。毕竟住一起,不是2,3年的事情。是永久的。

      Delete
  5. 听起来小胖很乖!
    我的Aden就很坏!Beh tong~

    虽然很累不过这就是妈妈伟大之处!大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小胖Giak的时候还没有到。。可能过了几个月我就要发--》我的顽皮宝贝了!!

      小胖英文名和Aden发音一样。。叫Aiden Phang。。
      给我的女友取笑。。。叫他矮的胖子T__T

      Delete
  6. 时间过得很快,还记得我当时读你的生产记,现在小胖都已经快8个月了。。。
    小胖真的很乖哦!
    我之前也是很怕顾Alicia,不过现在我越来越爱她了!我之前也是和你一样,一直让她哭:( 都不要抱她,但是现在也看开了,要抱也不会抱太久~
    以前很怕她哭,我会疯掉,现在反而觉得她哭时很可爱。。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讲到产记,我只写了PART 1而已。。
      哈哈,part 2 draft一半就懒惰写了。。

      我觉得我对孩子的爱,是每天一点一滴相处而累积的。
      真的,生了过后,对于自己还臃肿的身材,水肿的脸孔,还有疼痛的乳房,再一枚不知道为什么哭的小人儿的时候,那很奔溃(我没有请陪月的,是自己顾小胖)

      那时候,我真的真的很惊恐。 庆幸一切走过来,而且我很爱我的小胖胖啦。。他真的太搞笑了。。为什么有那么搞笑的婴儿,哭的时候那两道眉毛和嘴巴变成囧的兄弟最好笑了。。

      你Alicia哭的时候应该也很geram吧,米其林宝宝。。好想摸一摸她啊!

      Delete
  7. 每个妈妈对着初生的孩子都会有种无所适从,爱〜有时候也需要时间去酝酿。我坐月时也是很抗击孩子,她一哭我就慌,完全没有头绪该如何去应付。是某个夜里,在亲喂时她突然一声大笑才撞进我心房,然后我知道我其实很爱很爱她。

    小胖很乖很懂事,自己睡自己玩,好独立的一个孩子。那天有个亲戚知道丫丫自己在房间睡,居然说她很可怜,我差点没爆粗!难道要无时无刻抱着孩子才算幸福吗?我很认同早早训练孩子这种意识,或许会有点残忍,但日益剧增,会看到成果,一定要坚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一次我亲喂他,之后他睡了,然后笑了奶从嘴巴滴出来。那时候我才发现,他是我孩子,我在哺育他。开始慢慢接受了。不过还是会怕。。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怕什么@@

      自己在旁边睡应该没有什么,难道孩子睡觉我们要陪在左右吗? 很奇怪。不过小胖自己睡自己床的,只不过和我们的床连一起。

      Delete
  8. 小胖好乖好独立哦!!!
    我不会对大宝感觉措手不及,可能小学时就开始帮妈妈顾小孩,从坐月中心回来都是我一个人在家自己照顾大宝的。。。只不过对于大宝的夜奶习惯开始自我放弃了。。。呵呵。。话说回来,大宝在我身边是没有哭的,除了生病吃药以外。。。可能我一直有这种心态 -- 现在不抱,几时还有机会呢,到时可能孩子都不要我抱?!!我也曾经读过一句话,一直被抱的孩子很乖巧的,不知你认同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姐,你真的是经验丰富。最然从小家里一堆弟弟,表妹们一起,但是每次都是跟他们玩比较多。都没有自己亲身顾过。 我在小胖身边,如果我不理他,不抱他,他会哭要我抱,不过我都会抱啦。我有时候不想抱都会问自己,可以抱多久。
      不过我每次都会跟他协议,给彼此一段安静时间(在同一个空间)。。就是说他给我一点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他自己玩。 就是不可以吵妈咪。 这招还不错

      我读过,陈安仪有分享过。一直抱的孩子,因为父母给他们很大的安全感,他们长大了会比较谨慎。。等等的。

      Delete
  9. 看到小胖的背影,如你所说的,有点凄凉,你啦,我鼻酸了。 T^T
    是啊,当宝宝别过头不要我们抱,真的心都碎去,再加上那些人在旁哈哈大笑,真想怒视他们。但我告诉自己,宝宝现在不会认人,不会伸手要抱,那是自然反应,孩子最后终归是我们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张照片。我在抹地时候拍的。那时候我看著他。为什么可以那么乖呢。。 心里很酸下。。哈哈

      对,我很讨厌这种人。他们别过头,然后取消为父母的人。他们不知道父母的心很难受的!

      Delete
  10. 读到你生病,然后小胖那么贴心靠你手臂睡,我鼻子酸酸的,很感动,他很乖
    自己玩的那个背影,真的凄凉,哈哈,不过这证明他很乖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无可否认,他真的很乖。有时候我自己觉得,是不是对他太过严苛了呢 :P

      Delete
  11. 我觉得坐月时期是训练每个妈妈体力耐力的一个环节(是说自己坐月顾孩子的),一个人照顾真的不简单,坐月情绪较难控制。所幸我一人照顾到一切顺利还很熟练去 xD,只不过产后忧郁还是有些,是生产经历造成的 >_<
    不怕不怕,过后不怕还来得及,不要自责,就开始继续爱小胖下去好了。

    抱不抱的问题见仁见智,我觉得依情况看最好,父母自己会拿捏什么时候该抱,什么时候不该抱。

    我现在看到我小b哭都会笑的那种了哈哈哈哈哈!(变态阿娘)

    小胖很乖呀!可以自己玩到睡的孩子很好哈哈!
    妈咪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自己顾小胖。。结果我发现真的是一个大考验。
      生产经历,现在想起还是会怕。不过我希望小胖有手足,所以我还是会鼓起勇气去生!
      不自责了,只是有时候想起,很懊悔,为何自己会这样,所以更努力的爱他。

      我现在也是依情况来抱小胖,有时候看他的搞笑样子,会自己忍不住抱他来geram,然后把他弄哭自己在那边笑,我是变态 :P

      Delete
  12. 看完后,觉得你其实是个好妈妈。也许担心过渡,但最后没事了阿〜小胖的确很懂事,从文字里面感受得到你的骄傲和安心,甚至是疼爱。无论如何,妈妈就是不能被取代,我相信因为你的坚持母乳妈妈的心情,小胖也知道的。他知道他懂得他感受得到,我妈妈很爱我。=]
    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胖很懂事。但是最近开始皮了。我也头痛。
      我希望他自小明白,妈妈骂他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他好。妈妈很爱他的。

      Delete
  13. Lek,你真的把他教的好,很用心,孩子会知道的。 我跟超人都忙,虽然晚上空出时间,娜娜还是累得趴在我身上,不肯自己睡。但是我发现,假期在家时间,她会比较乖。可能她也知道我们见面时间少,所以很粘。
    很多时候,我很自责,取舍之间,牺牲自己方面会比较容易。
    工作关系,我非常赞成,孩子不可以宠溺,适度的赏罚是可以拿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求太高了。总希望小胖可以更好。
      因为不是全职妈妈的关系,能陪伴他的时间很少。所以在陪他的时候,内容都是看绘本,唱歌。偶尔给他翻滚。我只希望,他懂得我能给予的。

      Delete
  14. lek
    你的孩子真的很乖。。别怕
    鸟神说如果我生孩子了,孩子哭我也应该也是跟着大哭。。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他哭,我也有那种我会跟他一起哭的感觉!
      现在想起还是会觉得那时候的自己做么这样。
      做了妈妈后,会慢慢的越来越坚强的。

      Delete
  15. 结婚后无法生育,没关系,我本人推荐这家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技术非常的高,他们绝对是合法的,价格也很合理,也提供司机的载送和漂亮舒适的住宿环境,也提供饱满三餐,也包括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他们真的可以让你拥有自己的孩子,绝对值得你相信。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