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即亲密又陌生

话说,忘记哪一个周末我回娘家。
我妈妈看着我带小胖。突然问了我一句,你晚上自己顾小孩,会辛苦吗...?

当下我的表情有多 囧, 就有多 囧。我说,不会辛苦,或许是我已经习惯。

但是我很享受照顾孩子的每一刻。而且小胖2个月开始睡过夜。到现在还是睡过夜,只要我跟他的schedule走,我一天要睡饱10个小时不是问题,只是自己犯贱 lol,每晚都要12点多1点睡觉,然后小胖胖setto的闹钟是7.45am一定要起来喝奶的那种 XD, 所以有时候睡不饱都是自己的问题。 尤其偶尔要追一下【爸爸去哪儿】 XD

我的老妈子啊,她有5个孩子,但是她没有自己顾过。她那天就说,我会生但是不会顾 >''<

因为她忙事业。还有她觉得睡饱比较重要... lolz

之后她说她 以前每次都是放工回家,跟我弟弟们玩2,3个小时,就抱给女佣顾了。
然后我和弟弟比较幸运一点,我们是阿麽带大的孩子。

我另外3个小弟弟,是kakak带大的孩子。

有什么差别吗...?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很确定的说,或许我和我大弟都有一样的想法,就是说,我们不要重复以前我们所经历的。我弟媳是全职妈妈,我弟弟说,叫她陪孩子,就是陪着孩子直到他们上了小学才去做工。

我自己是,可以自己顾,就不假手与他人。 我希望给孩子以后想起他的小时候,是有父母陪伴的那种。而不是我想起我的小时候,就是和弟弟两个人还有kakak在旁边折衣服烫衣服(我和大弟给阿麽顾到6岁而已,之后也是kakak陪着大儿童了),然后一直补习补习补习><

和我妈妈的感觉就是,很亲密,但是很陌生。毕竟她在一些成长的重要过程都缺席了。

比如说,我第一次的姨妈到访(这算重要吗?!)是我阿麽教我的。怎样用卫生棉,bla bla bla。

后来,大一些,我妈妈才知道陪伴的重要性,那时候我们每个礼拜天,就是上餐馆吃饭,然后走shopping。就这样而已,其实那时候我和弟弟可能比较希望去多一些户外活动,或者更多亲子间的活动而不是shopping shopping吧!

好了,我又不知道怎样结尾了。。。。。。。

就,这样吧! 明天见~~~


9 comments:

  1. Lek,过去的已经不会回来了,妈妈只是后知后觉,最重要是现在。当然我不是你,不知道你真实的感受。你的认真付出一直让我觉得你很成熟,我是真的很多东西跟你学习。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 我是妈妈陪着长大的孩子,虽然她很严厉,教育方式比较老派
    童年也少不了补习班和才艺班,但是她把我们照顾得很好
    所以我也希望可以陪着自己的孩子长大,当然方式跟妈妈会有所不同 XP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3. 明年开始,我家小春意也不必再去day care 了。 我希望能够补回过去六年的生活。

    ReplyDelete
  4. 这篇有很多话想说,但又不懂从何说起。。。反正我想为人母者,都一心希望给孩子最好的。

    我妈妈也是职业妈妈,但是她从来不在我成长过程中缺席,还很坚持每天上班前给我们做好饭,所以家务事井井有条。该有的陪伴和关爱从不缺乏,是她这个例子给了我范儿,职业妈妈一样行!

    ReplyDelete
  5. 看了你这篇,我有点红了眼眶。。
    我的记忆里,妈妈是在家照顾我们的,可是每天,我还是只看到妈妈的背影而已(因为忙着车蚊帐)。。
    妈妈每天低头车蚊帐,然后口头吩咐我煮好的午餐在后面,自己去拿;吃饱就写功课,去补习班,英文班,画画班;写好功课就帮忙扫地,之类的。。
    我也好想可以陪陪孩子。。

    ReplyDelete
  6. 如果问到我辛苦吗?我会很坦诚的说,会。
    不过,既然是自己的孩子,多辛苦也要撑下去,因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

    ReplyDelete
  7.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我无权评论。
    只想说,我和你一样,只要有时间就尽自己所能照顾孩子,毕竟孩子是自己的,生了就有责任照顾,陪伴,养育她。
    希望将来孩子长大,会记得童年时有妈妈的陪伴,是如此幸福 :)

    ReplyDelete
  8. 前幾天看完這篇,我不知道如何留言。其實,我也不是我媽媽帶大的〜變成大兒童後才是,只不過當初家庭很亂,亂倒很亂〜所以基本上,童年這回事,我一點也不懷念。
    當然,我還是愛我媽媽,愛我爸爸。長大後,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們,他們,都享受親子。=]
    加油!

    ReplyDelete
  9. 结婚已经5年了,还是无法怀孕,别担心,现在医学超发达,我推荐你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代孕母亲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提供饱满的三餐,价格也非常公道,你不选择这家真的会后悔,快来询问吧。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