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怀孕之pantang习俗

初怀孕时候。真的完全没有概念,第一次怀孕。
老妈只是提醒,不要拿重的东西,吃就避免吃凉的。
后来自己上网research。
发现经过科学的说法,一些食物是初怀孕时候避免要吃的:-

  • 螃蟹
  • 薏米
  • 苦瓜
  • 西瓜
  • 羊肉
这些呢,除了螃蟹,西瓜和羊肉到现在我都不碰,其他的在中期时候吃了7788.

我是很反骨的人,有时候人家说不行,我不信。但是老公每次威胁我,等一下小孩子出来什么事情,老人就会讲怀孕时候你不听话,乱吃,乱来。

好吧,那么我就follow一些,不follow一些好了。

但是,我老公不给我喝冷的,我不能接受了,医生说,汽水少喝,ok,我偶尔喝。炸的少吃,刚好我的宝宝不爱,所以也是很少吃。咖啡最好不喝,做不到,每个礼拜1-2杯。
冷的我还是喝,本来我很爱喝珍珠奶茶的,但是在fb看到很多人疯狂share的一个新闻,让我看了心惊惊,就是一个台湾孕妇每天喝一杯珍珠奶茶,结果生出来的男宝宝的JJ像一粒米大小而已,ok。。。从此以后,我喝珍珠奶茶就不加珍珠了。。。但是好无味啊~~~~~

吃的方面,sotong我很爱吃,但是这次的回乡之旅,我被我老家的老人家讲到我受不了。说有须须的东西不要吃,海蜇,sotong,八爪鱼等之类的,我说,我家婆每次都煮sotong,我在她面前吃,她都没有说什么。。。结果一轮攻击下来。说不可以就不可以!但是没有根据的不可以,我觉得毫无理由啊。后来我阿姨就告诉我,因为sotong那些有须须的,是传说小孩子在肚子里面,会被脐带缠着


啧啧,听了之后,我好无言呐。。回来后,家婆知道我爱吃sotong,炒菜又特地放给我吃,我看着那些sotong,想那些亲戚的话,不知道还无所谓,知道后,心里毛毛的,结果。。爱吃的东西,又多一样离我而去了!!还好,除了家婆之外,没有人说怀孕不能吃田鸡。偶尔我跟老公2人瞒着家婆偷偷跑去吃,还会遇到一些孕妇,原来田鸡是补气的!

除了吃。一些东西,我很难以接受,我知道怀孕不能在床上用剪刀,不能装修。但是不能移动家具我不明白了,如果要扫地,不是都要把桌子,沙发移开,方便打扫吗?连换床单都不行,每次要催我老公,三催四请的,他才帮我换(唔房床单是2个星期换一次的!)

记得怀孕未到3个月,那时候我很想看电影,JOHN CARTER,本来说好要去看了,老公大嘴巴,告诉我家婆要去看怪物戏,结果我家婆说,怀孕小孩子未成形,猴子不能看,怪物戏不能看。。。我真的好想干粗话!后来我家婆拿一份光明的新闻给我看,说一位马来妇女在怀孕时候看了毛毛的东西,结果小孩出来身体都很多毛毛=.=||| 那么我每天看我家的狗狗,也是很多毛毛,难道把狗狗丢掉吗=.=||| 但是我还是乖乖就等到3个月过后,才去看电影了,就是为了不让老公难做。。。


现在,我已经6个月了,肚子还是看不出,人家看到我,就是认为这女人的肚腩很大。。哈哈!anyway,宝宝健康就好了。每天就是祈祷,宝宝在肚子里面健健康康的长大。


怀孕的pantang,说也说不清。如果真的全部follow,真的很无言了。反骨归反骨,铁齿归铁齿。但是人家说了,我也会意思意思follow下,因为我的枕边人,超级无敌pantang!每次都拿‘以后’的事情来威胁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