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为了坐月而准备的事

10月有点散漫。倒数9天,每天努力发一篇文,尽力而为 :)
虽然说,在倒数了,但是,我还是每天自己驾车上下班。
除了体重不会再上升(反而下跌了),还有1天固定的泻3次肚子之外。
之前的假性镇痛,通通不见人影了! 
不过我朋友说,体重下跌,泻肚子,都是signal之一,她是泻肚子,之后1个星期就生了。
这样来说,也是差不多了啦。
反正东西都准备好了。只欠宝宝的到来而已XD

上个星期六,匆匆的赶去买坐月药材,因为家里冰箱不够位子。所以不敢早买,而且也不敢乱买。买了比较熟悉的药材店。由爸爸传承到儿子手上了,人客真的络绎不绝啊,在那边等1个小时,人客是源源不绝的来。 

买了每天必喝的红枣+南枣+枸杞+龙眼+党参+北杞的来喝。他们没有pack好一包一包,老板说,最好跟着自己口味来决定要怎么配。不够再来买。

买了乌金丸(只需吃10粒),苏合丸(早晚各1粒,吃足30天)。我问老板不必吃白凤丸吗?老板说,白凤丸不是坐月吃的,是生了之后,来了第一次月经才开始吃,很多人都误解了!

再来,就是每天冲凉抹身的大风草,以及6帖的药材汤。

上个星期六,匆匆的赶去买坐月的药材
很喜欢这家老板的经营方式以及态度。不会为了赚钱而乱推销有的没的。他也交待说,坐月前7天,最好不要有煮有酒类的食物,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是排恶露,淤血。尽量吃清淡些,麻油炒姜也不要把姜炒得太红(我不大明白,但是回家把那些话全部交待回给家婆就对了),可以喝汤类多些,莲藕花生汤,黑豆汤,猪肚汤,等等的。大肆进步的时期在12天后,到时候可以大补特补了^.^ 。老板也给了电话,说到时候不明白,可以打电话过来问。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虽然说,坐月时候要吃多一点鱼,对身体好也催奶水。但是从朋友资深的坐月婆口中得知,要吃鱼最好在一个星期后,不然以后我们女人的大姨妈来的时候,会有臭腥味的。所以前一个礼拜的菜单,我已经自己想好了。一盘菜+麻油炒猪腰瘦肉+汤。
我最近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就是上网看坐月菜,有时候看着看着,觉得肚子都饿了! 反正食材自己买,就买自己爱吃的就好。自己想菜单,家婆再煮^o^

Amway的坐月配套,但是很多朋友说没有什么用到哦。。。
之前有个朋友做amway的,我怀孕时候都跟她拿calcium,我随口问起了坐月配套,结果她误以为我要,就把它送来我老公的公司。。。。。我看了里面的东西。。我觉得那些药膏,有的没的,应该是坐完月子才apply吧。不过我忘记在哪里看到妈咪们的comment了,说产后调理配套1和2(吃的药丸)很催奶一下,所以我会努力把那2罐吃进肚子里。
15条千禧泉粉状的在坐月喝
我的千禧泉全部液状的,到现在还有1包存货,1包刚开始喝,不过坐月时候,喝冷的千禧泉好似怪怪的,就和朋友share买了一盒,一人一半。她的女儿昨天出世了,好可爱啊!!真的好像日本娃娃似的。她的外号叫小面包,肉肉的脸颊,很可口。看到和我预产期相差1个星期朋友的孩子出世,我真的很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看到我儿子呢!!
距离卸货倒数10天
再来,卸货倒数10天的大肚照。给朋友看了,他们说还很小粒。。。应该会过了EDD才生(可以不要吗>.<)
但是我觉得正面看起来很大了,我的肚子是阔阔的。不过每次去买东西的时候,人家问我几个月了,我说快生了,每个都说不可能。哪里不可能吗。我人那么高大,如果肚子也很大,不是变King Kong!!!! 

倒数9天了啦~ 我心情兴奋又紧张!!我好期待看到我的孩儿呢^.^ 我没有照过四维的超音波,所以对他的样子真的好期待,好期待!!

17 comments:

  1. 哇哇,你的准备功夫做得很好哦,我以前坐月子都比较青菜,像平常日子一样过。

    祝福顺利。

    ReplyDelete
  2. 北耆最好过了两个星期开始吃,因为会影响到伤口复原。我大嫂开刀生,回家后陪月的就立刻煮北耆给她喝,结果表面的伤口是好了但是里面的伤口不能好,生第二胎的时候我家婆就问为什么那么久还没出来,医生就说里面的肉全部凸起来一块一块的,医生帮她全部割完再给它长过…所以前一两个星期最好千万不要碰北耆!

    ReplyDelete
  3. 党参和龙眼会比较燥热,如果觉得热气的话可以减少党参和龙眼的份量~
    我临生时候也是每天驾车驾进驾出的咯…结果旁边的人还有JPJ road block 的时候全部都叫我好心不要自己驾车了…哈哈!
    我的观念就是要生的时候最多把车直接驾去医院~~

    ReplyDelete
  4. ccm,
    谢谢你的祝福:)
    我妈妈有交代说第一胎月子坐好来,以后不会落病痛,孩子我打算自己顾,所以吃方面就准备好给家婆,叫她帮忙煮。其实我还是很紧张,希望就像平日这般过,看看戏,上上网=P

    杂八郎,
    北耆是不是我照片里面那个一片一片的?
    类似泡声的样子的? 这样我叫我家婆不要混在一起煮水给我喝了。
    要生了自己把车驾进医院我不敢尝试,我觉得那时候应该痛到不行了吧。。

    ReplyDelete
  5. 不会一下子给你痛到不行的啦~~~(电影教坏人~8)会慢慢痛一下~痛一下的~也可能会穿羊水或来红先也说不定~万事小心就可以了~准备卫生棉在包包~万一穿羊水的时候可以垫在内裤,不然会一直流出来…
    其实我不懂北耆长什么样的耶…≧◇≦

    ReplyDelete
  6. 泻肚子?我。。好像每天都在发生这件事,顺畅无阻,哈哈哈!!最近手脚开始出现水肿,手指关节还有点小麻痹,医生说是水肿造成,生产完后自动康复。

    我的坐月子药材也是准备妥当,但愿我的月子能过得“轻松”些。我的体质比较燥,所以进补方面可能要稍微小心拿捏,万一补出祸,问题多多就麻烦。>_<

    ReplyDelete
  7. 哈咯哈咯!
    今年确实很多孕妇~嘻嘻~
    加油加油加油!

    这篇分享得很详细呢!
    读了这篇懂得更多这方面的知识!^^

    ReplyDelete
  8. 要加油哦~~

    倒数。。倒数。。我第一胎是迟两天哦。。

    现在很多医生如果预产期到了,都鼓励进院催生咯。。
    你可要放轻松哦。。生的时候痛就拿块布来咬。。
    嘻嘻。。生第二胎的时候朋友教的。
    但我第二胎还是选择开刀咯。。

    ReplyDelete
  9. 杂八郎,
    我晚上回家去问谷神大人,那个北嗜长什么样子的
    XD。。 哈哈

    Eugein,
    我每天固定泻3次,然后一次大号耶!!朋友说那时候她也是这样,然后1/2个星期后就生了。那么就快了哦。。。我也是热低的人,所以我坐月餐都交待尽量清淡为主,药材也不敢买太多,至于补酒我也没有准备。我对酒精类还蛮排斥了,但是我又很爱吃鸡酒。。

    树林,
    对啊,今年孕妇很多哦,我初中,高中同学,全部排队一起生。从下半年开始算起到明年2月,我身边孕妇(不包括网上的blogger)已经有10位了哦。

    Kym,
    我这次去体验自然生,如果真的很痛,痛我麻掉,下一胎就开刀顺便结扎好了。。。哈哈,希望不要痛,我真的很怕痛,很怕痛啊

    ReplyDelete
  10. lek那你就错了哦。。

    平时怕痛的人遇到生孩子反而不怕痛咧。。

    我是平常不怕痛的人,遇到生产的痛我就投降。。

    生第一胎后,有经验的人告诉我自然生产mind thinking很重要!不要被阵痛影响你的心情,脑意志力要强。

    所以是用脑来操控你的思维,而不是阵痛来操控你丫。。。

    加油加油哦~~~年轻妈妈你是行的哦~~

    ReplyDelete
  11. Just wanted to say you have a great site and thanks for posting!…

    ReplyDelete
  12. 好期待!!
    我产前一天开始痛了还出去和朋友喝茶呢XD

    看到你说这家药材店的那些煮枣茶的料没有pack好来卖我就很喜欢它了!事关我家附近的都是pack好来卖,然后又卖到特别贵:((好在陪月安娣会这些东西,坚持分开买我才省回一大笔。

    我之前看过妈妈宝宝月刊,里头说过坐月子期间吃鱼后大姨妈来时会臭是没根据的。所以我两次坐月子都是由第一天开始就吃鱼了,都没法生这样的事。

    那个千禧泉一生产完也马上喝多多,有帮助伤口复原哦!

    ReplyDelete
  13. kym,
    我希望我做得到!越靠近我越忐忑。与其在家无所事事,宁愿来office蹲。。
    反正也没有什么东西做了。。哈哈,来office上网,谢谢blog比较好。反正我做工地方距离家里很靠近而已

    janelle_l,
    那间药材店的老板很不错,光顾很多年了,现在的坐月药材都pack好好的,他不建议,而且也说不新鲜。。所以叫我们买一包一包,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煲
    我的千禧泉货源不多了。打算喝完就算了,这么喝,还很重本一下>.<
    如果是这样,坐月子就可以开始吃鱼了。就是我朋友告诉我,我听了觉得很恐怖>.<

    ReplyDelete
  1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5. Lek,可以分享药材店的地址吗?
    Xandrialee7362@gmail.com

    ReplyDelete
  16. 我身体状况欠佳呀,并不是那么好,怀孕的机率很小,去了很多家的诊所都没反应,后来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这家,这样一试奇迹地有了,专业人员提供所有个人治疗方案,专业团队为我们付出看得出,采用辅助方式帮助我,80%以上成功率和速率哦 。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