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助养孩童

不知不觉,已经2年了。

我在2009年10月的时候,在世界宣明会领养了一名来自印度的小女孩。

那时候我也叫当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领养,他竟然说,我吃都不够了。

那时候我觉得很灰心,如果每个人的想法都这样,那么谁来帮助落后国家的小孩?

我从来没有和我助养的小女孩有互动,没有一些助养人和助养小孩这样有来往的书信或者送文具之类的活动来往。但是,我每年还是很期待收到她的report,看她长大了一些,学了什么等等之类的。

我每次收到那些文件一次,我就念一次给我老公听,昨天,我老公告诉我,叫我把他信用卡写下去,他会助养一名!! 哇,哇,哇!!! 听了觉得很高兴。

每个月50,真的不多,有时候出去,不知不觉都花了比50块还多的东西,自己都不知道。而且,区区50,以每个月2000薪水的人来说,才2.5%而已,但是,这2.5%可以让落后国家的小孩有机会上学,受教育,改善生活环境。

那天,我在FB看到了朋友share的link,在非洲一个地方,一个小孩身上满身苍蝇,瘦骨如柴,看了很心酸。

所以,我觉得我真的很幸福了,知足常乐啊 :)

2 comments:

  1. 很有爱心哦!很多年前,我有捐 RM50 给一个心有孔的 Baby 做手术,看见报纸登了手术已做,人就开心了。是啊,少少的钱,就可以帮人,真的很值得鼓励。

    ReplyDelete
  2. 以前我觉得如果捐钱,要很多才足够。

    但是后来接触了一些慈善团体,发现就算是区区的5元,10元,积少成多,也可以帮助许多人

    每年受到world vision的annual report,我的心就暖起来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