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15

说说近年的自己

上一篇好多朋友支持,关心和鼓励。坦白说,我看了鼻子酸酸的。我真心感谢大家的留言,但是时间有限,我无法一一的回复。但是你们鼓励的话。我收在心里,谢谢你们。

之前说,亲子馆挨了13个月,我们才拿第一份薪水。创业前,我自己盘算,自己的存款,再扣除每个月的保单,车期和一些费用,大概可以维持5-6个月的时间。有时候,真的想到太美好,以为,真的以为可能几个月后开始有钱了。哪里知道,事事不能如我所愿。后来,我就做伸手将军。其实老胖的收入需要扛起一个家,所以有时候能给的也是有限,之前,我决定离职时候他有叫我考虑清楚,但是会尊重和支持我决定。

2014年,我真的觉得好黑好黑。我家婆6月份心脏问题入院进,还好有医药卡,但是前后他们兄姐弟也出不少钱。两人都有自己的经济压力。所以每次时不时会有口角。夫妻吵架,生意也不好。那个压力,大到真的很难受。后来,我就想,我不能继续这么下去,会很糟糕。所以8月开始,我跟亲子馆租借场地开了第一场手工皂班(我开班都有付亲子馆场地租借费的,亲子馆也有租借场地给老师开班,目前有成人编织班)。第一次开大型班好紧张,有7个人。之前都是在家教过2次而已。有一就有二,目前已经开了6次手工皂班,直到我后期才停.

之后因为制作紫草膏,分量太多,浸泡半年可以制作约100支的紫草膏。然后就开始放亲子馆和部落格售卖,然后也有售卖手工皂来维持收入。

我自己没有想到的是手工皂的反应很好,可能外面市售一片100g 手工皂约18-25块左右。但是我完全了解这个价钱,因为他们的售价必须包含原料,租金,水电,员工工钱等等的成本。(亲子馆卖东西都是这么算的)

所以我不想把价钱开太高,我想把自己用的东西都介绍给认识的朋友用。而且我有强迫症,我希望卖的手工皂重量都一致不要差太远,所以我在淘宝买了15个四方模型。所以出皂的重量都在50g+-

然后,我秉持要做良心事业,我不想手工皂晾40天上下就出售。对于问题,敏感肌肤,晾皂期越久越好,然后晾越久的手工皂会更硬,不会很绵绵软软。
所以我的手工皂都晾皂60天。再来,我不开FB专业卖,我在部落格卖,如果有人发现,我都是星期一开卖,星期天寄货,因为没有空一直跑邮政局,都是累积数量了前去邮政局寄货的。所以手工皂的产量也不算多。

到了2015年过年后,整体运势有比较好一些,我在3月收到新生活报的专栏邀请,写为期半年的关于网购专栏。

出月后,我开始教课(指导full set account).  就靠着这些来维持自己的收入,目前上课的学生排到8月去了。之后9月也有年账要做。真的觉得,其实自己也没有很不好。虽然比起打工时候收入差了很多很多。问一问后悔吗,其实不会,顾着他们,下厨,烘焙,日子也很充实。

重新调整自己的生活步伐。把以前爱买的个性改掉。把必须买,不必买的删除法。其实现在日子也过得去。没有很坏,也没有很好。但是比起很黑的2014,今年很好很好。

好了,碎碎念完毕。谢谢大家的眼睛看我牢骚。

33 comments:

  1. 原来创业背后藏着这么多的心酸。可是,夜晚始终会过去,黑暗过后就会迎来曙光。我相信会越好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回想这一年来,是我们夫妻的考验。
      还好熬过来了,虽然还不会很好,但是比起之前真的不差了

      Delete
  2. Replies
    1. 前路还很长呢!一起加油!!

      Delete
  3. 您要加油喔,之前我買了您的手工皂,都很好用。現在等您的紫草膏喔!

    ReplyDelete
  4. 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只要肯努力,有一天一定会有收成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 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Delete
  5. 还是那句佩服你们!上天会看到你们的努力的!

    ReplyDelete
  6. 你真的很坚强呀!!!继续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恩有点心妈和jc一起陪伴度过和听着我诉苦熬了过来!

      Delete
  7. 每一个成果的背后,都是必须经过一条难走和困难重重的崎岖道路的,只要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就只能继续往前走,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阿米的鼓励,我相信只要努力之后的哭会越来越直!呵呵

      Delete
  8. 会过去的,要相信!
    今年我也开始实行比较多的删除法

    ReplyDelete
  9. 生活越是简单,越是没有压力。

    ReplyDelete
  10. Replies
    1. 谢谢,真的,简简单单的过日子最好~

      Delete
  11. 加油 ~ 未来只会更美好!^^

    ReplyDelete
  12. 觉得你很棒,老胖也是!即使那时你面对经济困境还有一个支撑家的男人,还可以给你暂时做伸手将军啊哈哈,这是他给你的安全感,支持你追求梦想,阿Lek,加油!你的坚持会看到成果的!!衷心支持你, 祝福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鼓励。老胖是嘴巴很坏而已XD

      Delete
  13. 真心喜歡你的紫草膏和羊奶皂。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你的留言是我继续的动力,谢谢你的喜爱!

      Delete
  14. 熬过来,春天也要来临了
    不好的通通都过去了,你所付出的一定看的到收获!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你的梦想可以实现,大家一起努力!我会努力的坚持下去的!

      Delete
  15. 现在才看到这篇。
    觉得你是那种绝不会让自己倒下的人,加油,靠着这种精神相信你会越做越好越来越有成就。祝福你!!!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起努力!我们一起等待彼此事业上的春天到来。

      Delete
  16. 你真的很棒了,加油!!!
    p/s:对你的教课有兴趣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8月尾会开课,可以留意亲子馆的面子书。

      Delete
  17. Lek, jia you jia you!!! support you!

    ReplyDelete
  18. 由于很多亚洲国家的代孕制度和法律相关条例还不完善,我推荐一家合法的代孕机构,他们的所有设施包括相关服务都是合法性质的,任何年龄的夫妇都可以在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中找到父母的幸福感,也提供客户们的舒适住宿环境,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