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20

生活,你好吗?

摄于21.03.2020 16.45

记得九年前,刚搬进来的时候,我家旁边那些工厂是菜园,那时候我说,以后有空要好好坐下来泡杯茶,欣赏家里周围的风景,后来就怀孕,生孩子奶孩子顾孩子,一直没有这个机会。

这次疫情,或许让人很恐慌,感觉犹如世界末日般恐慌,感觉就像电影般的剧情发生在我们生活了。

但是,这疫情也让我们的脚步慢了下来,慢慢的品味身边的一草一木,这不见得是坏事,一切的发生都是好的,取决于你怎么看待,你的心态,你的思维

行动管制一开始,或许我们都会Lost,毕竟早九晚五过了那么多年,每个人都有彼此的岗位,突然间全部人都长时间在一起,相信一定有很多的磨合,我家也是如此,老公前两年在家工作一开始,我们都一直磨合,后来才发现真相XD, 都是自己mata tak buka, 看开,给彼此空间,工作时段当他透明,孩子放生,不要跟着一堆达人study from home, homeschooling, 做自己能力所及就好,不然两个星期之后,你会emo到嫑嫑。

每个人生活方式不同,孩子脾性也不一,急于担心孩子的学业课业,倒不如在这些日子,让彼此有更紧密的亲子关系。

套句遥远以前留下的一句话,放过彼此才有一条生路XD

所以,现在的你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