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我的工作经历

出来社会9个年头,呆在一间公司超过半年以上的有6间,在一间幼稚园做了1个礼拜就跑。完全应付不来小孩子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我母亲的餐馆做工,那时候刚毕业,前途茫茫,母亲就叫我去帮忙,大概有做半年,觉得不是我要的工作,而且也没有前途,就跑去帮一位亲戚了,那位亲戚是开洗衣厂的,也是我的伯乐吧! 那时候19岁,母亲那里出来后,就去亲戚洗衣店顾店,做了1年有余,觉得洗衣没有前途,顶多是饿不死的工作,早9晚9,休息日子少,真的没有很理想。过后我想,没有出去外面做工,不然去外面看一看,那时候报纸很多工作,就跑去新加坡HP做工厂女工。殊不知,那是恶梦开始,我以为外面做工很容易,SIMPLY SIMPLY有1000++新币收入,哪里知道,那时候在HP厂做工是1个月做14天那种,1次12个小时,那时候2个礼拜traning做早上, 7am-7pm,凌晨4点厂也来载,晚上11点到家,每天12点睡觉,3点起来,连续了半年,我投降了,我受不了。那时候我从85kg下到60kg,在新加坡做工,真的能减肥!!

过后我亲戚看到我脸青青,瘦到胸部都像飞机场了就来叫我去帮他做office工作,说他的account辞职了,叫我替代他,问题是,我完全没有概念,结果,去到哪里,靠自己摸索,然后亲戚就叫我报读UBS ACCOUNT, STOCK CONTROL课程,去读回来,明白了一些,不明白一些,毕竟只是叫基本的,结果我自己去报名LCCI课程,从基础学起,1个礼拜3天,7:30PM-9:30PM,过后发现自己蛮有兴趣了,亲戚那里,他的小姐在我去了2个礼拜后就辞职了,我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慢慢从错误中学习,自己慢慢一步一步来,不会就问auditor,渐渐有了基础,遇到工作问题,就问老师,慢慢的就累积了经验,所以我说我亲戚就是我的伯乐 :)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所以我很感激,大约做了4年左右,我就想出去外面做,因为在那里,2年没有起薪,所以我想,我还是踏出去看看,很幸运的,在朋友介绍下,找到一间中药行,起薪比旧的地方多了百分之20%,做了1年有余,我就不做了,因为原地踏步,完全学不到东西,在那里的职位只是account asst,老板请了一位part time的account来做,我只是整理好,filling好,然后他来key in,但是我在那里,我学会了更加仔细的filling和一些中药相关知识。

过后我就辞职了,休息了1个月,慢慢思索,然后也有去面试,当然也碰壁,我发现,我不是最好的,可能是最差的,我必须学习更多的东西,我必须吸收更多的知道,更多的理账技巧,过后就看到家里附近要请人,就去应征了,那是一间在茁壮发展的中小型企业,有10间分行,office共有5个小姐,每个人负责不一样的部分,我负责处理所有的account及claim,然后给我的薪金不高,比之前的低了百分之20% (又和以前一样了),但是我还是接受了。或许很幸运,我的工作表现也算良好,在我工作满1个月的时候,我获得百分之10%的起薪! 之后又默默的工作,在那里,真的学习更多的东西,知道学多NETWORK相关问题,也学会更多的理账东西,包括用excel 处理,还有budget planning等等的东西,获益良多!!后来我要和我老公注册了,要搬去KEMPAS,距离太远(ULU TIRAM),然后我就辞职了,当然,辞职过程也谎话连篇,因为走不了,没有办法下,说了一大堆谎话,至今我还对我上司愧疚不已。

因为在之前的公司学习了很多东西,碰巧来一一符合现在公司要的条件,我的薪水起薪和旧的相差了百分之30%。我觉得,只要虚心学习,不断的吸收新的知识,你会得到更多的回报,不知不觉,我也在这间公司工作了16个月,而且现在公司的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好,目前要换工厂,以后有自己的办公室,觉得很开心,而且老板很好,每年都给去上关于税务的seminar。我很知足了。

最重要的,我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亲戚讲不出讽刺我的话来了,我觉得很自豪,起码不用靠家族企业,我在外面做工,一样可以过得更好! 距离我从亲戚公司出来时候的薪金和现在的薪金比较,相差了百分之65%

所以,人要往高处爬,要替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去到达,我还是有个目标前进,现在,我还是不满意我的薪金,我会更努力的去增加我的收入,做一些兼职,扩大自己的人脉以及人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