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长期目标

在2012年的12月份,就是我迈入社会大学的第十个年头,回想过去9年,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月光族啊!

还好醒悟的早,现在有了自己的资产,虽然是负的,哈哈~

我希望在自己在社会大学里头打滚的日子为25年就好,我已经过了三分之一,接下来的三分之一是我解决债务的时候。

屋子分30年摊还。我计划在13年里面完成或更早。车子属于亏钱的资产,没有必要付出更高的金额来更换。我的车子一买,账目马上亏损高达36%,还没有包括银行的利息,常年维修,更换零件等费用。长期下来,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所以我每次告诉我老公和我弟弟,车子能驾就好,可以帮你挡风遮雨就好了。但是你要解决的是自己的心理因素,毕竟现在的人都以貌取人,你驾vios和你驾viva的待遇差别,你克服得了吗? 我能:)

再来就是我退休后的日子计划,距离退休时间还有16年, 如果以平均寿命75岁来计算, 退休过后,我将有约32年的日子是0收入。高通膨的情况下,我以每个月1200来计算,我的退休金要有500k才能维持我的日常生活。以我老公60岁退休,他的退休金要在250k左右。

以我目前的薪金来说,我根本做不到,以EPF来讲也不可能,我也没有创业雄心,但是我有投资胆量:)

我打算投资股票,以累积股息的方式来成为我日后的退休生活费用。我惰性太强,我不想加入家族企业做牛做马,大日子人人休假我缺为了顶替他们而牺牲。所以我打算用以购买股票方式来累积我的财富。

股票,我一知半解,但是我深深了解,无论行情好坏,我们远远离不开衣食住行,行情不好,我们一样要用电,用水,用网络,生病还是会看医生,马来西亚现在正在发展,建筑业蓬勃发展,地产业赤手可热。所以我的投资组合都往这方面进行

衣:我选择Padini,以目前股价来看,有下调空间,静观其变
住:我选择KSL, Plenitude,stareit
食:我选择子母牌,Mamee, nestle和ioicorp(棕油)
行:我选择贝壳
建筑业我选择Kimlun
现在人人都有医药卡,政府医院每次风波不断,所以KPJ也会在我组合里面。

除了主要的,稳定的股票外,我会向高股息入收, zhulian, Haio, stareit, Ytl是我的主要组合

另外,Air asia也是我喜爱的,挂牌将近10年只分了一次股息,但是我看好他的管理层,这是一个高成长股,我在2010年9月以2.16买入,在2.76卖出,纸上盈利为1200,在半年内。虽然他负债很高,手握现金很少,但是我还是很看好,他业绩每年都开红盘!

近期手上的股票不多,都在纸上亏损。
gengting sp-200 unit
ytl-3000unit

下个目标,等明年花红时候买入1500 stareit & 500 unit AA

我是一个注重生活,也乐于享受的人, 我不会为了累积股票而牺牲我最爱的旅游,我的买股票方法就是等花红,或者有额外的钱再来购买,这是一个长期计划,而不是短其目标,加油吧!

我是分散投资的类型,我不会把所有资金都放入一个股票,我看过一个blogger的故事,他把所有储蓄都投入megan,在2007年的时候megan因为做假帐而勒令停牌,投资者的股票都变成废纸一张。所以我会分散投资是这个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