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与(.)(.)之间的战争


现在7.40pm,感谢小胖子每天都乖乖的在7.30pm左右睡觉。趁这个时候来update一下部落格。
今天,我哺乳了45天,庆幸也从乳腺炎里康复了。
那个真的是一场噩梦。
还没有生产之前,我在芊芊那里读到,半夜发冷发热,胸部疼痛等的文。
我无法体会。在上个星期二的凌晨,我体会到了那种感觉。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很可怕。
星期二凌晨2点,我起来挤奶,但是胸部很涨,却挤90ml出来而已,我实在太眼睡了。意思意思按摩后,又跑回去睡觉。哪里知道,大概没有半个小时,整个身体,从骨子里冷到外头,我无法形容那种寒冷的感觉,就是棉被盖很厚很厚,老公握着我的手,给我他的体温。
我还是很冷,整个人在那里抖个不停,一直抖抖抖,然后眼泪一直流。。。

那一刻,我很心酸,我只想好好的哺乳, 为什么每次都有硬块? 为什么lecithin每天喝了,却还是这样。那一刻,很崩溃,一直抖,眼泪一直流。最后昏昏入睡,到了清晨5点,我又被涨醒。又爬起来挤奶,那时候我一直按摩按摩,挤出了有史以来最多的220ml! 但是我整身很烫,老公拿温度计帮我量,发烧了,40度!!这时候我知道,我应该是乳腺炎了。。。但是,我还是很眼睡,还是睡觉先。

早上8点起来,右边乳房很痛很痛,又红又肿。而且很重!!那一天,我是一手小心翼翼的捧着我的乳房去看医生的!驾车过顿震倒都很痛啊!!!现在想起来,还会发抖>.<

老公拿了半天假,带我去看妇科。那一天,我也很倒霉! 我去了2间妇科,2间都在下午12点才有门诊,结果去了门庭若市的双许妇产科,还好,之要等5位,之前朋友去看,都是拿了号码,回家睡午觉才回来的!夸张的多人。 医生看了我的胸部,说发炎了,担心有脓,所以不可以亲喂,挤出来的要倒掉。我一边的奶量都不够小胖子喝,挤出来又要倒掉。。。只好动用存货了,但是我存货不多,只有2天的量。最后我上面子书的哺乳群询问,只要挤出来,没有青色的沉淀物,就是没有脓在里面,可以给小胖子喝。而且亲喂的话,乳腺炎会好的更快。结果我忍痛一直拼命亲喂,然后又排空。。也叫urut kakak来urut,结果urut kakak来,帮我把脓挤了出来,那个过程,很痛,痛到我拿一块布来咬,眼泪在那里流!!然后kakak走后,交代我怎样挤脓,我每隔5个小时,拿梳子按摩,把脓挤出来,大概2次过后,就挤不到东西了。

以为,这样就ok了,错错错。更倒霉的在隔天。。

隔天,我左边的乳房乳晕那边肿一粒起来,也是一样红肿,也是一吸就痛。我给小胖子亲喂时候,很委屈的告诉他‘你老妈我只想好好的给你喝个奶都会这么的崎岖,心里真的很郁闷’整个人好累,胸部又痛。而且因为乳腺炎,本来可以挤5oz的,直接跌到3oz,然后又动用到存货。心理好忧郁,担心26/12开工后,不够奶给小胖子喝。

之后,我朋友知道了,告诉我,她又存货,如果我的奶不够,她可以给我,她女儿和我儿子相差1个星期而已,我另外一个朋友也可以把她的母乳给我,一直不断的鼓励我,叫我不要放弃,别给配方奶。但是,我心里想,我真的尽力了,如果不够,就混合喂养吧。不要把自己逼死,也不要每次亲喂就排空,根本没有什么休息。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突然豁达了。接下来几天,亲喂过程算还好,痛到难以忍受的时候,就吃医生给的止痛药,抗生素一样吃。大概在4天后,硬块慢慢散了。奶量也回来了。现在在冷冻那里有3天的存货,冷藏有1天。也没有特意拼命的去追奶,心想,足够他喝就好了。

乳腺炎已经一个礼拜了,我在网上得到的资料是说,2个星期内不要有硬块,才是完全康复,所以接下来的14天,阿弥陀佛,希望不要有什么事情。我只想好好的哺乳,喂个奶而已。

因为乳腺炎,我距离产前体重还有2.5kg。。。我亲戚看到我说,我生不到2个月,为什么瘦了这么多。那些裤子都穿上了!!但是会有肚腩凸出来>.<!!!!

希望接下来的哺乳路顺顺利利。。

还有6天,我就要开始做工了!!希望忙碌工作,也可以安排时间挤奶。

总之,加油啦!!!




11 comments:

  1. 看~你之前还担心瘦不下来~现在裤子都穿上了~

    抱抱!祝你早日脱离乳腺炎!!

    ReplyDelete
  2. 我一直读你的经历,一直在发抖,尤其是挤脓的过程,真的好替你辛苦!乳腺炎是产后妈妈的大敌,身心交战中,你好伟大好伟大!!

    我今天正式出月子了,早上依旧亲喂,看开后反而很享受哺乳过程(虽然奶量依然不多),宝宝健康我就开心!!

    ReplyDelete
  3. 驾车过顿震倒都很痛,我看你形容到我自己都感觉到痛。。还好已经在康复中。

    你朋友好好,还要给你奶让宝宝喝。

    我发现新山妇产科几乎间间都很多人,每次复诊都等到很显。。

    26号就开工了?? 感觉你才生不久咯。。

    你很厉害呀,还差2.5公斤就恢复之前体重。。鼓掌!!!

    祝你哺乳路顺顺利利。。

    ReplyDelete
  4. 好恐怖的经历喔!!
    好在都撑过来了!加油!

    ReplyDelete
  5. lek 好快你就两个月产假就过去了。。

    我第二胎的时候也是乳腺阻塞,那时的硬块还肿到腋下。我还不知道会导致发炎生浓,在你这才知道。惨了,不懂当时的我有没有生浓。

    有去看复产科,她教导如何按摩。当时才情况好一点。想到涨奶我还真的怕怕。。当时涨到老公都说好像叶子楣大包~~~~想到就怕怕。。

    lek 不好的都过去了。。好天在等着你哟。。加油~~

    ReplyDelete
  6. 肚子会慢慢瘦回去的
    别担心。。。

    ReplyDelete
  7. 乳腺炎好恐怖!!!可以挨过来的,加油加油!!!

    让我们一起加奶哦!!!**hug hug

    ReplyDelete
  8. 做妈妈真的好伟大!加油哦!
    我新飘来的~

    ReplyDelete
  9. 杂八郎,
    乳腺炎好了,但是每次都有硬块,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每次有硬块,我都担心不敢睡。。哈哈

    Eugein,
    有喂到就好,尽力了就好了。亲喂的亲密时刻,真的想到心都会融

    Nicole,
    那个驾车过顿会痛的感觉,一次就好了。那时候我是捧着右胸去看医生的,现在想到,都觉得好怕。我提早回去开工,因为年尾要结帐,很忙,不然到期回去,我每次要做很迟。就把提早回去的假期换成年假。

    Kym,
    你的叶子楣大包让我觉得很好笑!!我没有肿到腋下。也希望不要有!! 怕怕啊

    Mama Ee,
    希望会慢慢瘦下来,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身体啊!

    Red,
    真的要努力加奶,一起加油!

    Joyce Mong,
    谢谢你的留言。做了妈妈,才发现妈妈真的很伟大。所以我爱我老妈子!

    ReplyDelete
  10. 吃抗生素加pump, 真的有效吗?我urut的aunty 说我的有脓。。。

    ReplyDelete
  11. 由于很多亚洲国家的代孕制度和法律相关条例还不完善,我推荐一家合法的代孕机构,他们的所有设施包括相关服务都是合法性质的,任何年龄的夫妇都可以在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中找到父母的幸福感,也提供客户们的舒适住宿环境,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