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我的六天五夜生产记录

不要傻眼。不要炸到。让我们时光倒流回到2012几分钟吧。

其实我已经打算放弃写了。但是我又不想那么轻易的放弃。所以就继续写下去,反正我还历历在目下 XD

2/11/12-星期五
我的预产期在1/11/12,因为完全没有生产迹象。所以被安排去催生 (本人怀孕要喝糖水的前一天,因为孕妇,你们知道,有时候想吃一样东西起来,真的是不能忍的。那时候,craving on durian!!!!对,我怀孕超爱吃榴莲的,我去验糖水的前一天,吃了一整粒的榴莲月饼),结果.....我的血糖超标=_=

在早上的时候抵达医院,之后就去做入院手续,因为没有first class,就安排去大杂院。
坦白说,我一抵达的时候,我有点想逃跑的感觉。老胖还在那边一直说,要不要去私人,要不要去私人.....还来得及 terbalik。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会称大杂院了。真的是满满的,没有冷气,只有风扇。然后人很多,产妇自己顾BB。后来我登记了,等床位(那一刻我是想回家啦 >.<) 之后等了30分钟,给了一个位置,我就跑去告诉安排床位的小姐说,如果first class有位子了,麻烦安排给我。

之后就给实习医生内诊。 我。不。知。道。原。来。内。诊。那。么。痛。的!!!!!!!!!!!!!!
OMG!!!! 那个手硬硬塞进去,然后告诉我说。 1cm. 尼玛,我已经痛到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不过还是没有塞催生药,只是说,等咯,看明天会开多少,没有开才放催生药。 之后我就睡觉老胖就被赶走了 - 政府医院家属不能过夜,也有探病的时间限制  :(

大概到了晚餐时间,first class有床位了。我就换去first class。坦白说,真的舒服多,食物是热的,大杂院的是冷的。厕所有温水冷水,还有,护士service也很好。 跟私人的比起来,有过之而不及。 不好的一点就是==》家属不能陪过夜!!!

3/11/12-星期六
大概在早上10点左右,我又被内诊了。一直叫我脚抬高,放松,开大....不要紧绷。手指一进入,我又想标粗话了! 又是1cm! 结果医生跟我放了催生药,然后坐上轮椅,被推回病房等候阵痛来临。

回到病房,我又跑去睡觉,因为没feeling啊 =__=|||| 一阵天就跟妈妈经的group的朋友聊天。痛是有,有一下没一下的,大概3点左右,又被抓去内诊 (间中有护士来跟我check CTG),但是都是属于mild而已。 内诊结果还是1cm。 我问医生,还要内诊吗,他说不用了,等到明天早上。

我又那么浑浑噩噩半痛半不痛下,过了一天 XD

4/11/12-星期日
真正精彩的其实在这一天。 早上9点又被推去内诊。我看到负责医生是大杂院的那位,当下我心里OMG, 因为那一天她那么挖一挖,我下体就稍微出血。

那位印度的实习医生小姐告诉我说,已经开了一点大概2cm =_=''' 真的是一点
她说,帮我korek korek,开会不会开多一点。。。。
结果她korek korek,我泪都飙出来! (事后我告诉老胖,我超级讨厌被内诊的感觉)
然后一样放了第二粒催生药,被推回去病房。

之后又在跟朋友们聊天度过。大概在12点左右(我那么清楚的记得时间是因为护士把午餐推进来了),我侧躺,突然听到类似气球破的声音,就是POK一声的感觉。然后我好像尿失禁这样,然后下体温温的,当下我知道我羊水破了。之后我告诉护士,护士说,羊水破了要进产房。我告诉她,我很饿,我要吃饭。她说,你羊水破了,要去生。尼玛,根本没有羊水破了就生这一回事!!! 结果护士不让我吃,就叫我进去产房。

然后我被推进去 产房了。 产房的护士问我,你吃了没有,我说没有。结果问我zuo mok不吃   >.<. 我要吃,但是你们讲不可以。过后我叫老胖帮我偷渡巧克力给我,我吃了大概3大包kit kat。还好我有吃,因为小胖胖在5/11/13 凌晨才出来

后来又被内诊了,比较好一点3cm了。然后吊点滴,吊水,吊我甲亢的药水。一堆有的没的,插的我满手针孔>.< 现在想起会发冷颤。

我从12点被推入产房。那一刻才是噩梦的开始,因为肚子开始痛了。一直痛,老胖就偷渡东西给我吃,然后帮我按摩,我还是浑浑噩噩,半痛半睡,很痛的时候就吸gas。然后不痛就和老胖聊天。

后来我痛到受不了,屁股右边被打了一支针。就比较好了。但是内诊几次下来,还是3cm。那时候我还是想自然生的!结果痛到晚上去,我的意志力越来越薄。。。。。

我就跟老胖说。如果,医生说要开刀,你最好跟我签名,不然我跟你势不两立!(因为我老板娘的朋友的老公要他老婆自然生,死都不肯签名给老婆开刀,结果他老婆痛了30个小时才生出来)

大概10点多的时候,护士进来,看到我的CTG说,小胖胖的心跳不见了。当下我泪飙出来。我说做么会这样! 结果叫我摇肚子,左边摇,右边摇,然后重新绑过CTG,小胖胖的心跳又回来了。当下我真的很害怕,我觉得这些痛都不算什么,只要孩子平安的出来就好。

后来又被内诊,尼玛。。。真的不喜欢,还是3CM! 我就说,开刀吧。真的很累了。实习医生就讲。。。他不能做决定,要等大医生11点来才可以。

等啊等的,大医生来了,又被内诊,结果他说安排进去开刀。老胖听到我要开刀的时候眼眶又红去了。之前说小胖胖心跳不见的时候,我虽然很累,但是有瞄到他落目屎。

结果我又被移来移去,转去开刀房。因为是emergency开刀,我排在第三个,结果我从12点等到2点多3点才到我。那期间,我就浑浑噩噩的在睡觉。因为不用吊那个水让我很痛很痛了。
之后一进去,帮我开刀的是年轻的华人医生,然后开着轻快的西洋音乐。

之后就帮我打麻醉针,那个麻醉师是有限公司的技术,因为度到第几针时候我整身好像雷打到这样电一下,之后等麻醉药进入体内后。医生就在我肚皮划刀了,可能是大半夜的,虽然我很累,但是我知道医生在做么。然后医生就摇我肚子,把小胖胖拉出来。 小胖胖出来的时候没有哭,是听到护士拍他屁股才放声大哭。坦白说,我一听到他哭,我的泪就流不停。

那一刻,我感谢老天,把我的孩子平安健康的带来我的身边了。

那声音,是天籁。










小胖现在已经9m15day了^_^

52 comments:

  1. Replies
    1. 耶耶!

      你真的记得很清楚咧,我的已经很模糊很模糊了… 只记得大便put出来的感觉罢了… 等我回去酝酿一下也要来一篇生产记才可以…

      政府的内诊真的很痛的,他们没有管你的!我那时候血崩去政府过后,我对灯火发誓绝对不要再去政府了… 哈哈哈

      生出来健康平安真的很重要… 生出来痛不痛又是另一回事了~ 期待你的小胖妹生产记啊~ 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对灯火发誓绝对不要再去政府了--》这个很好笑叻。。

      我觉得住first class很舒服啦。但是对于那些实习医生的功夫我还真的回想起来头皮都发麻。but,算了,小胖也平安的出来,健康的长大了。
      产记很重要啊,我是为了印在photobook上面,拿那些单据出来recall memory的。。哈哈哈,但是一写,那些回忆就涌上来了。我脑海里还播得出来产房13个小时和老胖的回忆。。。哇哈哈哈

      Delete
    3. 我还好啦~~ 想到可以省就省咯。。。 first class勒~不是每个人可以住的~哈哈。健健康康就好~~~

      加油呗~下一胎会更好~

      Delete
    4. 下一胎我也跑去开刀好了。我怕死内诊了 >.<

      Delete
  2. 哇,很感动。
    难怪你那么怕自然生了。
    辛苦你了,下一次会更好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写到后面眼眶红了,想起来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打死我不想自然生了。
      还是吃饱睡好,乖乖给医生划肚皮就好

      Delete
    2. 我反而怕开刀哦。
      怕很久恢复,哺乳不方便之类的。

      Delete
    3. 不会啦。我痛了大概3-4天就没有事情了。
      伤口恢复的也不错

      Delete
  3. 妈妈的痛是谁也无法体会的。。
    我以后也会经历,我也很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怕很怕痛的人。但是那个生孩子的时候,就有股力量去support你了。
      加油,你还年轻,不怕!

      Delete
  4. 拖了这么多天,是我就没有这个毅力了。。。
    生哥哥我痛了10几个钟都快要撑不下去了 >.<
    还有,我也是。。。。超。级。讨。厌。内。诊。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意志力越来越薄。。。从当初坚持的自然生到最后放弃了

      下一胎,我会为了不要被内诊而选择去私人医院开刀好了

      我孬种>.<

      Delete
  5. 感动。。。。世上有五样事情最痛,

    生孩子是其中之一。。。
    不过最重要还是孩子健康,这是妈妈最期盼的。

    也恭喜你。。。因为这一切的难关也过去了。。。将来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生出来后也觉得很感动。

      你是我学习的对象。一起哺育两个不简单。而且你可以一起哺乳你的龙凤胎。
      你真的很棒

      Delete
  6. 说真的,我以为我当初痛很久。
    结果看到你,我又很惭愧了。

    你很强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可以自然生的人很棒。
      你也是我学习的对象。你给nat nat准备的副食记录
      给了我很好的参考,尤其是燕麦那一项哦

      Delete
  7. 我内诊的时候不觉得痛叻!那个实习医生没有告诉你吗?多数第一次内诊后,会流一点点血的~~~
    我也是到最后开刀的。。。在政府医院的。。。我觉得全部都很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告诉我这些。做么你内诊不痛的
      我内诊了差不多有10次多,都很痛
      我很不喜欢那个感觉>.<
      原来你也是开刀的!

      Delete
  8. 我两胎在政府医院生,幸亏都蛮不错…说真的,我看过很多妈妈写产记,政府医院多数都是不好的。我觉得怡保的政府医院真的不错…就算是多人病房也有冷气和风扇的。

    遇到的医生也很好…不会粗鲁…我都不记得内检是怎样了…反而觉得私人诊所产检时候内检更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政府生,service是不错。只是实习医生duk针时候一直找不到血管。
      结果整只手黑青,so far这些对我来讲是小问题啦

      不管私人政府,我就是讨厌内诊就对了!
      老公问我内诊什么感觉,我告诉他就是他的屁股肝门本人塞拳头进去差不多XD

      Delete
  9. 我是潜水者。。。妈咪,你好棒哦!!!我的宝宝是迟了两个星期也不甘愿出来的。。。结果被私人医院的医生叫去催生。。。我记得我是07/11/2012晚上九点去医院报到的。。。当晚就放药了,结果我什么反应都没有。。。第二天,医生来来内诊然后就和我就算我再耗一两天的时间催生。。也是没用。。因为我的内膜太厚了。。。 当下为了宝宝,就答应开刀生了。。。进了手术室,原本要全身麻醉的,听到麻醉师说半身和全身麻醉的利和弊。。。。心软了,怕半身麻醉的我居然接受麻醉师的意见。。。。就那样头脑保持清醒和医生护士们开玩笑。。。。

    不过,宝宝从我的肚皮拉出来时,感觉是非常强烈的。。。。。 不过现在回想当时到底哪来的勇气??哈哈哈。。。生了第一胎的我,有点怕怕了。。。。 哈哈哈,不过我祝你心想事成。。。再生个小胖妹!!!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ua_chua,你好啊!
      你的迟两个星期哦。我的才1天就被叫去催生了
      其实我觉得宝宝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要出来。催生好像硬硬叫他出来,和开刀感觉一样。但是自然生要内诊,这个感觉我也不喜欢。所以对于下一胎,我还在矛盾中。。。。
      我也是有强烈的感觉我小胖从我肚子里面拉出来!! 很不可思议的感觉,虽然隔着一片布。
      不过我想让小胖有手足,所以我会勇敢的去生第二胎。

      Delete
  10. 你是海边的还是mount austin的?看你的产记让我回想起自己在政府医院生产的种种经历。。很感动。
    我遇过的内诊还好, 不比我用forceps的时候korek korek痛。老公不能陪伴真的有点遗憾, 少了第一手画面。不过我真心觉得first class room很好了, 还有露台可以散步^^记得在大杂院的时候隔壁床位跟我八卦, 说有个孕妇是爱滋患者所以住进来等生, 我当时心理怕怕, 只想赶快离开那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海边,跟你一样哦!
      我看了你的产记,还有那时候你怀孕后期的惊险记
      所以我每次看你写棠棠的日记,我会很感慨。
      好像我看着他从你肚子出来,再从baby到婴儿到婴童阶段我都在参与这样
      很不可思议hor!

      就是遗憾老胖不能陪产。不过听说要最近的政府医院在产妇要把baby push出来时候可以陪产了。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Delete
  11. 你还记得那么清楚。。
    想问一下,你说的甲亢的吊水,你有甲亢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写着写着,全部回忆都上来了啊。
      我在20岁发现患有甲亢,经过大约4年的药物治疗算痊愈了。
      但是担心环孕荷尔蒙会影响。所以政府医院有特别放甲亢药水给我。
      不过我每一年都会验血追踪我的T3,T4,TSH那一些

      Delete
  12. 我看你写6天5夜,我还以为你要写旅游文章,结果看到生产文,我就突然觉得很痛。
    很抱歉,我没有勇气看生产文,因为我会一直想象很痛很痛,很怕很怕,担心自己有恐惧症,所以还是不看。
    不过痛那么多天,你好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时候还没有生,跑去看了vivi,珊姑娘等等很多部落客的文章
      但是我都觉得还好啦。。。不怕
      你不要怕,等你怀孕到要生了,就有一股力量支持你。

      Delete
  13. 每次看人家的產記都很有感觸,因為自己是過來人。
    我是痛了兩天半才生的,間中的一些片段痛得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昨天芭比在車裡肚子痛,還說肚子痛忍大便很辛苦。我說生孩子比肚子痛還要痛個二三十倍XD 不過我很自豪我經歷過這種痛,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看你的产记,你也是痛很久。
      我也是看公主的dr ding :P
      男人真的不明白女人生孩子的痛的!

      Delete
  14. 过了这么久你还能历历在目纪录这么多细节,看来产后失忆你绝对没有!!XD

    坦白说,生产那些恐惧我已抛云霄之外,倒是那个内诊想起来头皮还是发麻,简直不太人道。看着我们健康的宝宝,是不是觉得所有痛苦都值得,这绝对是所有妈妈的心情。

    政府医院偶尔也讲运气,还是有听到好评的分享。我个人是觉得产妇心里因素放第一位,毕竟生产过程可以出现很多突发性状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产后失忆在前4个月回来后。坦白说,生了过后因为忙于照顾新生儿,挤奶,哺乳,坐月,对于生产片段的记忆真的寥寥无几。

      内诊也是让我头皮发麻,我也觉得这么挖很不人道叻!!我真的不能接受内诊>.<

      Delete
  15. 我最讨厌最讨厌内诊了!!!!!!!!!!!!!!!!!!每次说要看开几cm我就心里先骂一百下xD

    那个小胖心跳突然没有的真的吓坏了啦!!!我了解的,做妈妈的,只要孩子健康就好!!
    原来过后你是去开刀,所以你是经理阵痛也经历开刀生的妈妈。
    现在看着孩子长大,一切都是值得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尤其内诊时候老公要被叫出去!! 无助又痛,真的想骂够够力>.<
      阵痛和开刀都经历过。其实对于阵痛我还可以接受。就是内诊我超级厌恶

      看到小胖现在健康,真的是值得 :)

      Delete
  16. 我也是在大杂院生的。
    我也是痛了好多个小时, 才跟我讲要开刀。
    那种经验控怖到我不敢生第二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一个很寂寞。
      我就是想到以后我和老胖去做仙后。小胖一个很可怜
      才想为他添个伴

      Delete
  17. 内诊比生还痛..
    我们的生产记差不多一样叻,从cm 一直不开,到小宝没心跳..
    但是我打麻醉针不痛,而且没有音乐听,我只觉得好冷好冷.. 牙齿一直打架。
    我们相差8 天,我的是大宝森出世,所以现在ah neh neh 很喜欢阿 V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也经历过我经历的。
      但是孩子平安出生,什么都不管了 ^^

      Delete
  18. 内诊,我很讨厌!我想没有一个妈妈喜欢 pun...

    哦,那你经历了‘两种痛’咯?给你大大的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两种痛都经历了。但是没有让他滑出来蛮遗憾的

      Delete
  19. 生之前我看过珊姑娘的产记好笑又有泪,生完现在十个月看你的产记也觉得好好笑你厉害这么久还记得一清二楚,我也有写产记不过在自己日记,写了8页纸,痛是开刀时feel到一直有人压我肚子而已就没有了,好幸运,看到你们痛那么久的子能blessyou!希望明年我们一起怀一个健康的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我要给你多多的赞,你竟然把你的产记手写出来还写了满满的8页
      我做不到,我现在写华文字都丑丑的,英文又是limited company XDD
      所以上网写了然后再制作photobook出来比较好!

      明年我们一起怀孕啦 ^^

      Delete
  20. 生产时越疼,也就忍不住越疼孩子。

    妈妈真的很伟大!

    ReplyDelete
  21. 每一次看完你们的生产纪录我就好害怕,但又不得不看来偷师!啊啊啊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22. 看完了哦。。所以下一胎还是去私人吧。。我也讨厌内诊,不过我就那么一次而已就痛死了。。。小肥肥为什么会停止心跳阿。。吓死人了。。

    ReplyDelete
  23. 我也是在政府医院生。。经过三次内诊,不太记得了,可能那个痛不比阵痛来得痛吧。。。
    我算是幸运,晚上9点入院开1cm,凌晨4点小慷就出来了。。。

    ReplyDelete
  24. 我也超讨厌内诊的。呵呵!我也现在才知道那就8叫内诊。。。

    ReplyDelete
  25. 看了我泪水稀里哗啦的。。。
    妈妈宝宝平安最无价。。。感恩

    ReplyDelete
  26. 结婚已经5年了,还是无法怀孕,别担心,现在医学超发达,我推荐你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代孕母亲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提供饱满的三餐,价格也非常公道,你不选择这家真的会后悔,快来询问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