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初体验之小胖看牙医小记(1Y9M)

谢谢大家在圆圆宝贝那一篇的留言。
不会难过是假的。有时候回家,看到空荡荡的停车场。
还有小胖下意识的喊圆圆。还是会难过。
但是时间会冲淡一切的。
就这样^-^

*******************************

都说是小记了。
所以也不要指望我会长篇大论啦 XD
纯粹是为了记录小胖胖的初体验。

在小胖一岁后,每次过去的政府诊所都会问我去给小胖检查牙齿了吗。记得那时候小胖只有8颗牙齿。所以我觉得应该不需要,但是misi很坚持说要去。
我每次都忘到一干二净去><

小胖17个月后,一次过长好多颗牙齿!
在8月份的例行检查,小胖已经有18颗牙齿了。
所以这次就安排星期四早上就去了。
我去的是Klinik Kesihatan Kempas.
这个是没周二,周四和周日早上9点到12.30pm都有牙医。
如果家里有小朋友的,把小朋友的簿子带去,然后护士就会安排了。
成人就准备IC,前去登记。有例行牙齿检查,洗牙和补牙服务。

小胖这次检查牙齿收费:RM0.00


在等候的时候,看到有布告板。告诉家长怎么帮小朋友刷牙。
政府的海报也有告诉,提早戒奶嘴奶瓶有助于牙齿咬合。
也不要给小朋友吃糖份太高的食物,会长蛀牙。
一天要刷三次(小胖2次而已><)
饭后都要漱口等等的告示。
等待时间很无聊。就来一张selfie。
其实小胖这一天有点不舒服,感冒了。
这次小胖感冒好久,接近2个星期。
也是长大以来服药这么久(长达3天).
之前生病都是服药1天而已的。我都希望他可以靠自身抗体来打战。但是这次似乎拖好久。
他也好辛苦,内疚啊!
小胖是枚好奇宝宝。
在不会干扰别人,伤害到自己的前提,我都让他四处的走动。
小胖看到人家进进出出,都会伸头去观看。

在检查牙齿的前2天
我就会开启魔咒,就是催眠他。
要看牙医,嘴巴开,要合作。
不间断的告诉他。吃饭,睡觉,冲凉。尤其是刷牙时候就一直说。
但是我觉得这招对我家小胖很有效!

到他的时候,嘴巴就自动开了~

牙医就把仪器放进去检查。

看上看下的。
就这样。
小胖目前18颗牙齿。其中有4颗虎牙 ><
牙齿算整齐,也干净。
然后告诉我,明年再带他来检查。
家有小朋友的,1岁开始就可以带去检查了哦!

我觉得要防止蛀牙的是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刷牙。
很多家庭的小朋友都是喝了奶直接睡觉。牙医告知,这样很容易产生蛀牙。
最好的是,喝了奶,刷牙就睡觉。
小胖一岁之后,戒了奶嘴,奶瓶。
现在是用水草放杯子喝奶。

好了。
就这样。

15 comments:

  1. Lek, 谢谢你的info.看来我得带春意去一趟了。

    ReplyDelete
  2. 你提醒了妈妈们要带宝宝去看牙医。

    ReplyDelete
  3. 小胖很乖很合作!
    小慷到现在还不肯开口刷牙,唉。。说了又说还是不肯。所以每天晚上喝了奶之后我坚持要他喝几口清水,就当作是漱口吧。。。

    小胖有18颗牙了,好快!

    ReplyDelete
  4. 小胖好乖啊!都不会哭闹哦。。我不敢想象如果带aden去看牙医他会怎样。。。他看医生一定会哭的~ :(

    ReplyDelete
  5. 现在大宝很爱刷牙咯,一直要放多多牙膏!

    ReplyDelete
  6. 原来小孩一岁的时候就可以去政府医院检查了哦~~
    我上次带弟弟去私人牙医所检查,医生打发我们回家 =.=

    政府的牙医所服务不错,哥哥去拔牙都没有留下阴影(我认为),还很愉快,最重要的是不用钱,呵呵~~

    ReplyDelete
  7. 我这里的护士没特别叮咛要带小孩看牙医,所以我根本没在意,谢提醒!

    ReplyDelete
  8. 小胖勇敢,阿姨到现在看牙医还是很忐忑!所以棒棒!

    ReplyDelete
  9. 我在想,催眠这招对于棠棠似乎已经没有效了,如果我事前催眠他,他一定答应,等到了现场就一定“不要不要”!
    小胖很合作真是乖宝宝。

    ReplyDelete
  10. 你没有说的话我还真的是不知道小朋友也要做牙齿检查。小龙目前只刷两次牙,有时候甚至一次(还好意思说!)XD
    小胖真的很乖,检查牙齿都那么听话。btw,医生肯让你拍照哦,有些医生很“八倍”,不给拍照的!
    我没有带小龙去政府打针不知道可以去检查牙齿吗

    ReplyDelete
  11. 慚愧!女兒4歲半了我都沒有帶她去看過牙醫 >.<
    而且,每天也只是睡覺前刷一次牙罷了.....
    不過倒是有護士到幼兒園那裡去叫他們刷牙....

    ReplyDelete
  12. 给小胖一个赞!!! 太乖了.

    ReplyDelete
  13. 目前教着家里的刷牙, 会控制自己吐出漱口水才用牙膏哈哈

    ReplyDelete
  14. 我啊正面临不孕的状态下,很难生孕呢。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遇到了这家很感恩呀,我有了宝宝,现在宝宝也快1岁了,细心照顾和服务,人和人的风情都很放心,商场也很多设备服务,饮食方面的套餐都很合胃口,都很多选择呀,都不会腻呢,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得斯待珂研究中心 欢迎来做个朋友噢.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