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国内逾24万人破产●25%因借车贷 25岁以下占2000人

今天在cari看到的新闻。


(马六甲16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表示,根据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为止,国内逾24万人申请破产,因汽车贷款而破产的人数占25%,当中2000人是年龄介于25岁以下。
他指出,这样的数据让人感到担忧,因此身为负责任的政府,有必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否则未来将会面对许多问题。有鉴于此,财政部最近通过国家银行新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限制汽车贷款等措施,车商若对新政策有疑问,可向该部提出。他透露,大马27间国内外银行过去发放的总贷款达到1.1兆令吉,其中汽车的贷款约1200亿令吉,占了总贷款的12%。
总贷款1.1兆 车贷占12%
他说,车商公会若认为大马的汽车贷款,和国外的相比仍然有增加的空间,可以向财政部提呈相关的数据,来证明我国的情况并没那么紧张。他也说,政府了解目前国内的局势,许多民众必须购买汽车来代步,因此政府目前已经积极改善和提升国内的公共设施,希望能够解决问题。
林祥才是于昨晚出席甲州车商公会成立39周年纪念暨第19届理事就职典礼联欢晚宴时,这么指出。出席者还包括泛马汽车银业联合总会会长拿督许综文、马来西亚摩托车商总会会长黄锋、马来西亚机械及车辆零件商会联合总会总会长拿督王荣丰、甲州行政议员拿督颜天祿、甲车商公会主席陈添财及甲陆路交通局局长莫哈末法迪尔等。



**********************************************

不到25岁,就申请破产了。那么往后的日子,除非把债务还清,不然就不能出国,不能有银行户口,不能有资产等等。

我同事,今年31岁,也是破产人士。他也是因为车贷问题,现在在我们公司做工,用老婆的户口。我老板问他,你这么年轻,就申请破产,不用买屋,买车了,而且又有2个孩子。他说无所谓。其实他收入很高,因为做site,我们公司包车,包电话,包住宿,包伙食。如果生意好,他抽佣,最高薪金高达rm10k一个月,不然平均收入都有rm6K~rm7K,这些都是净收入哦!

但是他不愿意去解决那rm20k左右的债务问题。看到他每次烟大把大把的抽,智能电话换,买ipad啦,这个那个的,还去喝酒。钱就这么花掉了。他太太曾经打来公司,问我他工钱多少,因为他没有拿钱回家。基于公司的规定,我只能同情她,我什么都不能说啊。

为什么超过30岁的人了,还不会想呢,而且都有2个孩子了。

是不是现在时下的年轻人,都爱打肿脸皮充胖子呢?

我自家的表妹,才18岁,今年买了一辆myvi full spec要价rm56k左右。供期9年。每个月接近rm600, 她买车之前来问我,我说你买2手的车子代步,你刚考到车,技术没有很好,会这边刮那边刮的,可以考虑买2手的kelisa, kancil还是viva。都经济实惠,结果我阿姨帮她付D/P,她选择了新款myvi,她说她有打工,一个月1200.。。问题是1200没有很多,供车后只剩下700,车油呢?那么她之后还要继续升学的话,那些花费呢。只能说,现在的小孩,真的面子大过里子吧。

为什么不鼓励刚考获车牌的人买新车呢,因为我就是一个好例子!我以前刚考到车,我老妈买了kelisa送我,结果不到1个月,车子给我撞烂了,阿弥陀佛,我只是住院10天。车子就报销了。之后我老妈在我23岁那一年,帮我给了20%的头期,我买了一辆myvi,不到3个月,又被偷了,唉。。。我之前的人生,是一场灾难。

不会理财的人,越来越多。劝告了,能听进去的人,又有多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