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保险拒绝赔偿时候的处理方式

标题我想了很久很久。。。。
到底要怎么放,这样放也不是,那样放也不是。因为很容易被人误导以为我车被偷去:P

其实我车有被偷过哦。那是7年前,那时候myvi刚出,才驾3个月就被偷了!! 而且最最最DL的是》车被偷,供期还是要还! 不然银行会black list你,以后你借不到钱!那时候每次到期,就心怀愤怒感的去还钱!

我还了大约9个月,才拿到claim,才KNS的approve 85% 而已!! >.<

离体料。。。回来正题。

其实这是我工作时候遇到的case (果然,社会大学比在学府上 学习到的东西更多),脱了2年多一点,最近解决了。我觉得很有用,所以插文分享给大家 (其实我要写小胖成长记录,但是还在努力draft-ing)

话说,在2011年,我们公司有给员工使用我们的公司车,但是这名无良员工,不知道为何,把我们的车驾走,不要归还(那辆车才刚买2个月!)  然后老板去报案,之后保险的调查员也有过来,之后就等待theft claim了。

哪里知道在等了半年之久,保险来信了。说拒绝赔偿,因为我们公司提供该辆车给这名无良人士驾驶,所以现在他不归还,不能算是stolen。当下,我老板当然在公司气到七上八下的,我们员工就静静的看他气到七上八下。

当然,如果那么容易放弃索赔,那个人不是我老板了。在询问了许许多多的人之后,老板找了他哥哥从xxx银行高薪挖来的GM来帮忙。所以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可以通过另外一个途径来appeal。

如果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我们可以写信给Financial Mediation Bureau, 信,写的简单容易明白就好。然后FMB就会介入调查。之后FMB和xx保险的信都会CC给我们一份。他们收到我们appeal的信后,就会询问有关保险公司。我们公司写信给FMB的时候是2012年5月。 前前后后大概11个月,xx保险来信说approve我们公司的claim了,高达90%

所以说,有时候,有些保险公司也是会欺负人的!

FMB是独立机构,他们的mission是公平和公正的处理在我们在跟保险索赔期间发生的纠纷以及信用卡。像上次发生信用卡盗用事件,如果银行坚决要charge我,也可以通过FMB来处理。

他们可以处理我们对银行,或者保险的索赔不满以及投诉。

提供给大家FMB的资料:
FINANCIAL MEDIATION BUREAU
LEVEL 25, MAIN BLOCK, DATARAN KEWANGAN DARUL TAKAFUL
NO.4, JALAN SULTAN SULAIMAN,
50000 KUALA LUMPUR.
WEBSITE: www.fmb.org.my
E-mail: enquiry@fmb.org.my

这篇写到很词穷下。。。大家随便看就好 >.<


16 comments:

  1. 谢谢分享!!
    虽然不希望自己有用到的一天,但是留着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很有用就发文写出来了。
      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

      Delete
  2. 那么请问这个FMB的工作是什么呢? ><
    他们会处理什么事务?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珍妮花,

      他是独立机构来的
      如果你跟银行发生一些纠纷,觉得银行乱charge你还是什么,都可以通过他去投诉,然后他们会介入调查,最重要的,要有black n white的信件存底咯。

      Delete
  3. 很有用的一篇!又教会大家不一样的东西

    哈哈,是咯,我每次都搞不懂,为什么每次写这种官方信都要弄到文绉绉卖弄vocab,简单明了,straight to the point不是更好!人家哪有时间欣赏你的文笔,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芊芊,
      five! 我也是很讨厌看信一大堆vocab,然后要看很久才看到他们的point。
      所以我写信都是ASAP(as short as possible) lol
      你写到几pro,一堆废话也是没有用的咯。

      Delete
    2. 原来 ASAP是这样。。。哈哈。。

      Delete
    3. 我写信的asap是那样用。
      做工时候的asap就是要快快快那种

      Delete
  4. 我不是很懂这些东西,学会了。
    但是希望我不比要用到。touch w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作一个资料存上来。touch wood, 我也不想用到 :P

      Delete
  5. FMB我那天有读到!因为公司派我们去考takaful 的执照!!FMB是处理dispute的机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妮可,你公司很好哦,还有派你去考执照
      我是做工了才知道有这个机构~

      Delete
  6. 谢谢你的分享!

    之前我去HSXX的Cash Deposit machine还钱被卡着,明明进1000结果银行说只有800。Complain了很久还是说我只进800,过后还要Charge我 Late Payment,真是岂有此理。最后银行说如果我不满意,可以去FMB投诉。

    结果我嫌麻烦没有投诉,默默被该银行吃掉200。把该银行的卡都取消,从此把它列入黑名单。

    ReplyDelete
  7. 谢谢。还没听说这个机构。留着资料也许会用到。

    ReplyDelete
  8. 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车被偷了还需要继续供付贷款,是因为新车的关系吗?

    ReplyDelete
  9. 现在代孕服务越来越被需要,但是市场上有很多黑的,建议你们一个合法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医学是世界一流的,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服务非常完善,也提供客户们的漂亮舒适的住宿,饱满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快来看看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