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小胖成长记录-23m10d

我家的帽子控。不过只是限于这顶而已。
其他的帽子,他,看不上眼呢><

真的不知不觉啊!下个月这枚小人儿就2岁了!
突然觉得,在1岁过后的记录寥寥可数。
真的是偷懒 XD

我觉得都一样,没有什么变化。就是吃,跑,走,跳,爬高,爬低跟拉屎小便

说话方面,在上个月开始突飞猛进。
突然好多话会讲。
目前最长一次过讲出来,4个字 XD

ABC,123这些都不会 XDDD
反而会分左右。叫他走左边,就走左边。
拿右脚,就拿右脚。
神奇,这个我没有叫过,只是突然间发现这小朋友自个儿会分左右的

无意中发现小胖会认一个字。就是【抱抱】
这本书,从小看到现在,还在看。
每次看着这本书,指着字都会说,用手另外写也读得出来。
仅止于此而已=.=
阅读从小培养起来,这句话是真的。
在他愿意躺在你怀中不挣扎的时候,有空就拿书陪他一起看。
早上一次,中午一次,睡前一次。
你就可以开始体验成果了。
小胖哥早上起来也好,下午午睡起来也好。
会去书橱拿一本书坐着看。然后自己看图说故事。

现在他老妈,我怀孕,对于亲子共读者环节有点散漫下来了><
庆幸小胖自己会自动自发拿书来看。
真的安慰几下!

但是拿出来读是一回事。不要收也是很气人的><

如果说,怀孕后,小胖哥有什么改变。
有,变得不爱吃饭,不爱睡午觉。
睡午觉像打战

有时候带去亲子馆,要他午睡要花上1-2个小时。
最后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入睡。
在家也是一样。
唉,头很疼呐><


后来连睡袋都上场了,大热天睡觉穿睡袋。
唯有这样,才不会从里面爬出来,因为脚都包起来了 XD

让小胖快乐的玩,还是现在的唯一目的。
这次害喜到很辛苦。
所以每次都麻烦家婆帮我看小胖让我休息。

等自己比较ok,就让他玩一玩。

这个是我在FB组群看到的,是自制雪花。
2杯苏打粉,1杯润发乳。
放入冰箱,之后拿出来真的想雪大感觉。
可以捏成一团再弄散。
好好玩。
我陪小胖哥玩了1个小时他还想继续叻

再来,就是玩串珠。训练手眼的协调性还有顺便认abc
结果会认A了,过不久又忘记去 XD
算了。随意吧~
还有就是玩黏土。
小胖很爱去我妈那里。
因为我妈妈买了这一套黏土玩具给爱孙们玩。
可以做pizza, 冰淇淋,面条等等的。
每次他们都可以玩好久。

玩黏土是一个很好的活动。
小孩子,一定要玩黏土就对了。
对他们的触感,创造力,还有思考都有帮助的。

跳床也是他的最爱。他最喜欢叫我躺着,然后从我身上跳跨过去。
之前没有怀孕ok啦。
现在怀孕很恐怖叻><
我跟老胖讲要做铁的护罩来顶住了><
这驾manual车,真的很值得买!
已经6年了!还是很好驾驶。可能是小胖每次驾这辆叮当车,然后我都说走左边,右边的
可能慢慢的他自己就无意间会分了。

这辆车只要操控驾驶盘就可以走了。小胖每次嫌慢,都用脚鲁快快再来跑左右
跟乐乐感情不错。
每次午睡找人求救的时候,会喊乐乐XD
两个都是玩来玩去。但是会打架><
没有手足的时候,有个狗狗陪在身边玩闹是不错的。
尤其越来越大,互动越来越多就更好玩了
+
在吃方面。
汽水X,巧克力X,糖果X
其实都解禁到7788了。

最近发现这葡萄好好吃 
会拿一串给小胖自己拔下来吃。

与其帮他做好,不如把他教好。
以后出去才不会饿死 XD


今天也是小胖哥的农历生日。
大清早给他一粒鸡蛋慢慢剥开。

时光飞逝。
以前的baby,长大了。
说话也开始越来越清晰。
可以清楚的告知对方在做什么。
比如,阿婆晒衣。爸爸,吃饭。
阿咪,oioi。 都可以跟别人说我们在做什么。
每次带他出去,家婆很喜欢问他去哪里,做什么。
昨天跑去老麦。
小胖回来告诉家婆说去吃 薯条 XD

身教,言教的责任更重了。
但是我喜欢有人在我驾车时候跟我讲话。
睡前点歌叫我唱的美好时光。

农历生日快乐。
我的宝贝<3 nbsp="" p="">

11 comments:

  1. 小胖农历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觉得一岁过后好像就是吃喝拉撒,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不过其实小孩每天还是在学习在进步!

      看到小胖驾车的Video,超熟练的,超厉害操控方向,而且还会分左右,可见他的方向感很好!

      自动自发拿书读这件事我非常同意你的说法,真的要从小开始培养,看到小孩自己那书读自己讲故事,感觉非常欣慰!

      Delete
  2. 小胖的偶像是凤飞飞吗?也是帽子控=)可是他爱的那顶比较女人ler,买man一点给他。
    看到小胖被睡袋裹着睡,好可怜xD 他不会反抗还是自己拆掉吗?
    小龙到现在我也没有教他认ABC123,他上学了老师自然会教吧。
    你们玩躺着跳过你肚子的游戏很刺激咯,我没有怀孕都不敢玩
    我喜欢他跟乐乐互动的那张照片,好自然,两个眼神在交流似的!等宝宝出来小胖就有多个伴陪他,更热闹咯。

    ReplyDelete
  3. 那个雪花好像很好玩,可是收拾工作会不会很麻烦??哈哈!
    真的,享受成果。看到孩子懂得自动自发那种感觉真的很欣慰,心里满满,幸福感就来了。看到小胖跳床,小心啊你!!!不要给他跳到。
    自己拔鸡蛋壳那张真的有长大了的look...小胖长大了,我记得那时刚follow你的时候你还没有卸货!!好快啊~~感触感触!!
    小胖胖农历生日快乐哦!

    ReplyDelete
  4. 小胖君农历生日快乐啊~~!!! 不懂他和大宝接触会有怎样火花。。变更厉害讲话?? XD

    ReplyDelete
  5. 小胖戴帽子好可爱!!
    又分左右很厉害叻!!!佟b都还不会分左右!
    我觉得有些时候他们学会是因为平日听我们讲多了,或是从你讲故事上学来的。
    还要到出动睡袋哈哈可怜~ 小胖别哭,好好睡觉心情才会好好呀!乖哈 =)
    串珠可以玩很久,如果他们闷了就过多一些时间再拿出来他们还是有兴趣继续玩的,我很喜欢这玩意儿~~
    了解了解!我儿子也是爱跳床,怀孕时我都侧躺再拿枕头护着大肚的哈哈!恐怖啊~ 
    那manual车好好玩叻!我看小胖开得很厉害酱!!
    自己拔鸡蛋很厉害,小胖农历生日快乐 =)

    ReplyDelete
  6. 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真的很好,惨了。。我还没开始哦!
    小胖的小叮当车车好像很好玩
    祝小胖: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7. 哇。。小胖这样快就两岁了。。我的印象你生产可怕经验好像不久咧~~
    这个小胖可在你生产折腾不少,转眼间都两岁了~~
    祝小胖生日快乐哈。。要当大哥哥了可要好好照顾小宝宝
    lek改天我有去新山带着doremi去你家亲子官哈~~

    ReplyDelete
  8. 小胖哥的浏海让他看起有点小淘气,感觉眼睛溜一溜就是鬼主意。我有看到你发他飙车的短片,改天找我家丫丫一起飙一飙,我会给他们准备头盔和手套的哟~XDD

    ReplyDelete
  9. 怀孕了要顾个小孩真的有难度,所以小B是在不知不觉中生的,跟本没时间享受怀孕。。。

    ReplyDelete
  10. 我好几年了但都不孕的状态中,后来和老公去了几家都没效,真的挺失望的。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遇到了他我奇迹地怀孕了,真的是奇迹呢,对辅助生殖母亲自由选择呀,具有详细的解答,利用现代技术对我的状况,丰富的经验医生让我不必担忧,多语言的翻译也有哦,我也不害怕了,真心推荐你好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