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忙里偷闲干の事儿~

原来我如此的长情。。。

CSI:NY, 从2008开始从第一季追看,到现在看到了第七季的第10集(没有办法,很忙,只能在周末才有空看)都看了4年。。。真的很好看。

美剧看过不少,ugly betty很努力的消化完第一季,就没有追下去的欲望了,hero看了第一集,就放在硬碟里面了。 我看戏很挑,打发时间的偶像剧,可以快速跳跃的2天看完一套。美剧花费比较多时间。

因为我会用心看。我看完一集后,不会接下去再看,通常会休息,然后把看戏时候不会的vocabulary都抄下来,然后上网问我的GURU GOOGLE,看看那些事什么意思。英文,在看美剧,听新加坡的98.7fm突飞猛进(花了2年时间) 哈哈~ 

朋友去澳洲留学时候,曾经邀请单身的我前往,因为我婆婆中风,我顾虑太多(我的狗狗),我放不下,我拒绝了。后来朋友学了一身满满的厨艺回来,也成为了澳洲PR,那时候因为他父亲患了癌症,他毅然放下他的高薪职业暂时回来照顾他父亲。后来看朋友英文说到很溜,我就请教他了。因为之前朋友的英文比我差,讲的英文是‘一粒’‘一粒’的。。。

朋友说,学英文的第一步,就是听英文电台。听不懂,还是要听。听久了,迟早有一天一定会听懂。恶妻就在他介绍下,听了他认为还不错的新加坡电台98.7FM,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欲哭无泪!!真的有听没有懂,讲话快到我无法抓到tempo,结果朋友很倘然的说,这种程度就辛苦,澳洲电台速度更快,根本catch up不到。 好,我承认,我很好胜,我就说,给我时间,我有一天会听懂。。 那一段时间,好长,长到朋友爸爸敌不过病魔后往生,长到我pak tor,结婚。

最近,在跟这位朋友出来,我很高兴的告诉他,我听懂了,而且每次会因为傍晚节目,mutton on the move这个恶搞单元而笑不停,花了2年时间,我做到了!!!虽然很长,但是我还是成功了,沟通,听方面都没有问题!! 呵呵,而且最近看美剧,我都努力的不看华文字幕,努力听他们沟通。因为翻译是中国的,有时候看字母会出现‘神马’‘浮云’的字眼@.@""

我真的相信,遇到苦难的时候,不要放弃,只要努力,就会克服一切困难,往成功迈进。现在辛苦,不代表以后辛苦,你现在付出多一点的劳力,更多的时间,现在看不到,或许以后就能尝到甜美的果实了。人不是一生下来就富有,不是一出世就会走路,我们在学走的阶段,跌了不少,但是婴儿时期,我们可以不断的跌了在爬起来,站起来的继续走,为什么现在遇到了一些苦难就会想放弃呢。。。? 我们要像小BB看齐,跌了,再站起来。

离题的长气文。。。哈哈,谢谢阅读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