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Work & Life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很爱发白日梦~ 呵呵

以前,小时后,长大后,青春期,都爱做梦

那时候还没有对象,就想说,不知道以后的老公会怎样

不知道结了婚的日子会怎样

不知道有了小孩之后会怎样

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会怎样

然后就想了一堆很多很美好很梦幻的画面

绝对是小说看太多,台湾偶像剧看太多的后遗症XD

随着 年纪慢慢的变大,经历很失败又很长时间的初恋

我,真的经历了挫败 然后觉得务实的最好

我在很对的时机遇到老胖

太早遇到,我太刚烈,性子很坏, 脾气很倔,看的太高

所以从失败中吸取经验,这是真的,但是认要改过才是对的

哈哈,离题了,变成讲感情去XD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告诉自己,我不要赚太多钱的人生

我看到我妈妈很会赚钱,但是努力的赚钱的背后

她付出好多好多时间

陪孩子的时间,好好休息的时间

这些牺牲的时间,造成我们亲子关系很疏远

我们的关系,是这两年才好起来的。

两个火山的女人,吵架起来可以2年不见面不讲话的 >.<"

不然就见面没有话讲,这就是我们以前母女的相处方式

又离题了,变成讲亲子去 =.=''

回来回来

如果说

一天只有24小时

过去

我花8小时睡觉

9小时在工作上

1小时在冲凉

1小时在吃饭

1小时在交通上

我的一天省下4小时可用

我陪小胖的时间,就那么短的4小时

在2014的5月之前,这就是我过的日子

我真心觉得陪伴很重要,陪伴的方式,会跟着孩子长大而有所改变

所以那时候,鼓起勇气辞职就去创立亲子馆了

过程没有预期来的顺利,做了三年,拿了两次,两次而已的工钱,一次150,一次100

生活得过,所以在完全没有收入的那三年

还是靠着我的专业做着兼职存活下来 XD

辛苦过,熬过来就好了

苦尽甘来,是我过去的写照

亲子馆营业三年时间,2017年,就选择结业了

当初说过,给自己三年时间试试,失败了,就去打工

不过,一旦你时间自由惯了,还真的无法回去早九晚六的打工生活

所以,我就开始做着我的account freelance直到今天

一个星期工作4天,一次5小时。

一个星期运动两-三天,一次1小时。

但是也变得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多了,一天有一个小时半在驾车

这样的日子,我过得很快乐

work life balance

我以前一直觉得,我真的无法在做工与生活取得平衡

因为一天时间,工作占据了超过1/3,加上交通,加上睡眠

要运动,要配孩子

除非牺牲睡眠,才能做其他事情

但是,睡觉对我来说

很重要 x100000

现在,我才真的觉得,工作生活孩子之间

取得平衡后

我很快乐

发自内心,每天睁开眼睛,都觉得

这么的活着,这么的过日子

很快乐,很幸福

上次我看一个视频,关于生活杠杆的

部落客水丰刀说,根据调查显示

人死前会后悔的几件事

第一。花太多时间在工作上

第二。以前没有勇敢的做出说出一些事

第三。陪家人的时间太少

还有两个我不记得了 ~ 我只记得我很认同的

我不想我生活中出现很多遗憾,出现很多后悔

我不能管理时间,控制时间

所以,我选择把我自己管理好



谢谢我的孩子,给了我勇敢

谢谢我自己,选择了取舍

当初辛苦过,真的真的很辛苦的过日子

所以,熬过来了,就好了

越来越好了。

当然~ 工作还是很重要

我们需要稳定的工作,才有收入,然后才能提供安稳的生活给自己孩子

虽然是自由业者,但是收入却比全职时期还好上很多

只是可惜,少了当初很gao的花红~

哈哈~ 不过这就是生活

人,懂的取舍,就会得到更好~

继续加油~






3 comments:

  1. 看你现在的生活真的很不错,可以花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的当儿,有自己的收入和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啊!
    真的,每天可以陪伴孩子的时间不多,好像我朝九晚六,扣掉交通的时间,和孩子可以一起的也只有大概四个小时一天,这四个小时还要包括让他们吃饭洗澡等等,我还要做一点家务和下厨,真正有的时间其实真的很少很少。。现在对家务事已经闭一只眼睛,不要求太整齐,只要不要乱糟糟就好。。
    周末尽量带孩子出去走走,偶尔下班也会带他们去游乐场,因为孩子肯陪伴在身边的日子真的就这几年而已!

    ReplyDelete
  2. 我很赞同你说的,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我很欣赏你那有梦就去追的勇敢,不简单,有些事也是自己以往的努力在今日协助到你的,就如你的account基础,让你在努力营业亲子馆的时候可以兼职来有所收入。
    是的,收入还是很重要的,稳定的生活真的很影响一家的一切。我觉得你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绝对是好事,当然我绝对懂你背后的努力。
    把自己管理好,一切都会顺顺的很好的!你做到了。
    我觉得快乐很重要,不一定要有了什么才会快乐,但至少要做让自己快乐的事,那就很简单的快乐了^^
    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3. 我结婚已经有好几年了,老公问我为什么还是没有怀孕,我自己也感到很奇怪,也到了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得了不育不孕,非常伤心,可是听朋友说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他们拥有专业的医疗团队来帮助你,他们也提供客户舒适的漂亮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