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17

另一梦想的开始-【绘本趴趴走】

亲子馆在经营三年后选择关闭,当初在整理收拾看到当初写的策划,当初做的入馆资料,会员资料,daily entry的时候,说不难过是假的。从没有到有,从有到结束。当初热血的心,慢慢的,一点一滴的被磨掉了。

那时候我发现,要实现梦想很容易,只要你舍得放下勇敢去做,你敢想就会实现;但是,维持梦想却是很难很难。梦想,也是需要金钱去维持的。

今年七月未,我去上了MONEY & YOU时候,老师一开始就说,我们不要害怕举措手,说错话,做错事,只要发现了,去修正,去行动,然后每一件事情发生,我们都要有反应,感觉以及去参与。

亲子馆会结束,也是我们的热忱少了,动力没有了,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持基础设施,然后我们也做的很累,缺乏经验,当初要做因为要多些时间陪孩子,也让大家知道亲子馆的宗旨,但是顾客的回馈也让我们知道,我们提供的玩具,教具,其实他们都可以买了给孩子在家玩不一定要来我们的地方,亲子活动也不是我们一家在做,到处都有人做。

知道了自己失败的原因,就坦然的面对以及接受。8月关闭之后,忙碌的工作以及活动让我无暇想太多,但是有时候静下来的时候,心里会觉得缺了一角,之后有朋友邀请我开工作室,我还是没有意愿,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我要的。

之后在九月中,我和老公在yama吃早餐时候,看到了这星洲日报刊登的关于街头书坊新闻,当下心好激动,砰砰跳个不停,好激动,当下把报导都拍下来,然后放去花婆婆种子培训班的群组,说希望新山有一天也会有街头书坊活动。 那时候,花婆婆回复【不用希望,你可以带动,花婆婆支持你】简单的一句话,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强心针
2016年10月上来花婆婆种子班,之后当了数次的绘心下午茶工作人员,也当了几次种子班的义工,我真的从中学习好多,也知道,为什么当初会那么有心无力,小孩子都会跑走 XD 破冰没有做! 我自己觉得,从过去的失败发现问题并且去面对以及解决。一味逃避不是我的style~ 真的谢谢我的老师,花婆婆Eileen,给我那么多那么多学习的机会。

所以我在想,这次,我get ready了,我要发起【街头书坊】的活动!之后我就跟vivien和jc提起我要办,再次把她们一起拉下海了XD 我之后拉更多朋友下海就对了~
14/10/17这一天,活动开始了~ 参与家庭包括我们自己总共有8组家庭,19个小朋友。当天太阳很热情,以前在亲子馆的时候,面对7-8小朋友,我都会很紧张很紧张,怕家长不满意我的表现blablabla之类的! 这次的活动,很舒服,很自然。开始的活动游戏,互动唱游,之后我们开始说绘本。然后,我们遇到在进行甘蜜种植活动的团队,主办人很热情,请我们大家吃curry puff,之后还邀请我们了解甘蜜种植,然后还邀请小朋友去浇水,然后要我们大声喊‘heng,ong,huat’ 哈哈!!! 承大家喊的激昂,我们大家都heng!heng!
看完甘蜜后,我们就开始进行交流与共读,我们跟当天的小朋友说,你选择一本你想看的绘本,叫当场的任何一名家长读给你听都可以,如果小朋友找你读,请你别拒绝哦~
之后和出席的家长一起讨论,我们的活动名称,后来一名家长说,我们到处走,就用出走之类的名称,所以我们活动叫【绘本趴趴走】!
要成为【绘本趴趴走】的一员很简单,你跟我们合作商家购买一本绘本,捐赠给我们就可以参加我们每一场活动了,每一场都免费参加。捐赠的绘本,也会每次活动都带出来提供借阅。每本绘本都会写上捐赠者的名字。
我们的宗旨很简单,提倡绘本与亲子共读,可以绘本互换,绘本共读,希望可以在每个人心中种下爱的种子。绘本的世界很大,我们对绘本的认识很少,所以借这个活动,希望大家可以把家里的绘本带出来,可以让大家互相借阅,我们一切都建立在彼此信任上,我们的绘本,当然也欢迎借阅。

我真心希望【绘本趴趴走】可以在各地开花结果!

12 comments:

  1. 你的进步与积极,值得鼓舞!
    加油,keep it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找到看到也有人愿意一起做无条件的付出!所以就冲了

      Delete
  2. 你真的非常的用心!这是非常好的活动!我精神上支持你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希望这活动能被更多人承办以及推广~

      Delete
  3. 我喜欢这个活动!!
    希望 Eve 和 Joan 真的和你们联办成功!
    *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反而好希望KL专业级野餐能举办成功耶~
      希望有机会可以趴上去做

      Delete
  4. 当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情时,全世界都来帮助你。很有意义的活动,如果KL这里有人举办类似的活动,我也想带孩子参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那个想做时候有许多人愿意做,那个心很暖也很有动力

      Delete
  5. 行动力才是一切的推手,这篇报道我看过内心悸动也不少,打算实现在学校的是在墙上接故事的想法,这就是生命这就是力量这就是我认识的你的行动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这报导让我内心悸动不已,所以我想做,想就马上行动就成功一半了!希望你在学校墙上接故事的想法可以成功
      我们在不一样的地方一起努力!!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