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12

家婆

在面子书看到一个朋友写。她朋友吃了她家婆煮给她第十一碗生日面线,她觉得很感动。

每次游览论坛的【家庭生活】,【家庭育儿】,【婆媳相处】等等的版面,看到的都是关于一些婆媳大战的。在5月的时候,看到大山脚一个让我觉得无法置信的新闻,家婆企图杀害媳妇,还放火烧屋。婆媳之间,是那么难以相处吗?

我家婆,家公和我们同住,老公哥,老公妹的孩子也和我们住在一起,甚至老公的么弟也是。
这么多人住在一起,难道不会有磨擦吗。。。坦白说,我不是圣人,我也有无法容忍的事情。但是,我发现,一些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必要的,不然,辛苦的是自己。在之前,曾经写过关于我和老公的家人们不一样的家庭背景,和一些观念。 我发现可能我家里自小有kakak的关系,所以家里都很干净,老公妈是全职家庭主妇,都是自己打扫,所以家里东西都乱放,有时候还很肮脏。这是我不能接受的。有时候,衣服穿了,都是要放在洗衣篮里的,但是老公弟会把衣服丢在客厅,怎么去接受。以前一家大小的碗,吃了就丢在洗碗槽,等我家婆去洗,那些小瓜,都是4年纪,6年纪的人了。为什么不会自己的碗自己洗呢。但是我从来不骂他们,看了也安静,偶尔我会动手洗。我会告诉老公,但是我告诉老公,你不要骂他们,因为你不在场,你必须在场看到当场讲他们,毕竟他们也不小了,我不想到时候宠到跟你弟弟一样,18岁了,吃完东西碗丢在后面等人洗。在我们住在一起接近2年里,大家都有了改变。

小孩子们自己吃饱后,会自己洗碗。每个礼拜,会洗自己用的厕所。至于老公的弟弟,我还是无言以对。但是对于这个改变,我已经算满意了。毕竟,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我要他们知道,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后嫁去了出去,或者跟别人同住的时候,不会让自己成为那个令人讨厌的人。我妈妈从小就训练我家4个弟弟。我最小弟弟14岁,除了洗衣不大会。煮饭,抹地,扫地样样精通。偶尔我周末回去,遇到我妈妈不在,是我最小2个弟弟轮流煮给我吃。我这个独生女,在嫁了过后,才真正有公主的待遇吧

至于和家婆之间的关系,我们没有特别好,也没有不好。相敬如宾是我们的最佳写照。
我记得我和老公注册后就同居在一起,隔年才行华人婚礼。在我农历生日的那一天,我家婆住了一碗面线给我吃。那时候,我真的很感动,以前,生日面线是我外婆准备给我们吃的,在我外婆中风后,整整7年多,没有再吃到生日面线了。那时候,我很感动,我也告诉自己,要对老人家好,因为那是老公最重要的人。

才2年的时间,我不敢说自己很好,但也没有很差。我老公说过,他妈妈没有做过飞机,我就日日夜夜的期待AA promotion快点来,好不容易等到了,在去年,我家婆终于做了飞机,去了我家乡槟城游玩。我老公每次说他妈妈不喜欢出门,其实不。谁不喜欢出门游山玩水,是经济能力问题而已。我告诉老公,明年带家婆和我妈妈去澳门走走,老公妈都要60了,还没有出过国,最远还真的去到新加坡而已。 我说其实家婆很爱出门,看她58高龄了,去到desaru还敢下水游泳,是个外向的老人家。

以前在经济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当然不能随心所欲的游玩。这个家,在以前靠老公一个人在撑。老公爸的养老金,在几年前被老公哥因为赌博欠债拿去用完了,还好现在改过了,不过我跟老公说过,如果说,以后有类似情况发生,我是不会帮忙的,这是恶习,帮得了一次,就会有下次。丑话说在前面,不帮就是不帮。如果你要帮,我们就等分开,因为我担心我老公愚孝,我就【起肖】!孩子我带走算了,反正我不是没有能力养。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老妈教的,一个女人有本事,不怕养不起自己和孩子。我和我大弟是同母同父,然后我老爸也是因为好赌,在我3岁时候我妈妈就把我们带走,独立抚养我们。我妈妈说,如果跟一个好赌的人一起,有一餐,没有一餐的,好像乞丐,受人白眼的,倒不如快刀斩乱麻。然后现在的继父,人品不错。对我们这些不是他的孩子的也很好。现在,我妈妈很好。

希望我的婆媳关系,不会因为小孩出生后而有所改变。毕竟新一代的育儿观念,和以前的育儿观念。是不一样的。教小孩也不一样。如果家婆无法和我理念一样,我或许会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自己带小孩了。不过最近我家婆和妈妈很好,偶尔会过来找我家婆聊天。我已经告诉我老公,我要喂母乳,希望他支持,然后家婆接手顾的时候,也能支持。

还有5个月时间,我的宝宝要出来了。
但是还不知道性别,医生说我开刀,伤口那边肉太厚,档住了>.<

无所谓,健康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