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分期付款的人生

照片出处

现在的人,不论老的,少的,只要手上有张信用卡的,都会跑去分期付款买商品,,买的不外是手提电脑,智能手机,电器,家私等等的。。

最近老板和我聊起,问我那时候哪里那么多钱装修后,又买家私的,我告诉老板,我拿信用卡分期付款买的,有些是直接刷了,然后做0%的BALANCE TRANSFER。 老板就说,也对,一次过拿二三十千出来买,倒不如分期付款来买,现在一些电器店可以到36个月的免利息分期付款了。老板这么说,是觉得与其拿30千买东西,不如拿来0%,剩下的钱,他可以拿来做生意上的roaming,钱滚钱,很快的。那是老板级的思考。

打工的呢?

如果一张卡的limit是10k,3张信用卡就30k,你用了30k,你分2年时间来还,每个月平均要834左右。有能力的,觉得无所谓,打工的,每个月834的信用卡付款,车期加上屋期。无形中给自己很多的现金压力。

一些不懂节制的人,在分期付款了过后,又再度不断的挥霍,不是让自己的财务雪上加霜吗?

坦白说,那时候搬家,装修,现金的支出,真的超出预算的40%,没有办法之下。我和老公都利用大众银行的6个月0% balance transfer来减轻自己的财务状况。搬家后的半年里面,都不敢大肆挥霍,后来的一下电器,床褥,都用店家提供的0%分期付款来购买。

所以我的2012年,看股市看得心痒痒,都没有闲钱买入,现在要买,股票那么贵。更加不可能了。但是我坚持一点,在越短的时间,把欠债解决掉,就可以提早轻松过日子。我每天都期待2012快点结束,我的分期付款的日子,就能ending。然后就要加速火力的存钱,进行投资。

庆幸老公和我目标很一致。尤其又有了小宝贝,更加要努力存钱。老人家说,孩子会把自己的精神粮食连同一起带来,这是真的,有了宝宝后,许许多多的额外收获也随之而来,我亲戚都说,我的孩子带了财给我,真的,不管大财小财,我的宝宝最重要健康就好。那时候有计划要生,但是没有想过那么快就有,但是,有了就有了,也庆幸我的宝宝到来,让我发现我自己的身体状况。

今年的2012, 在股市上,坦白说,没有什么收获。现在钱都存起来,作为生产,做月费用。不过在马票上,却又意外的4位数收获。满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