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两败俱伤

自己养了5年的宝贝,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啊!!!

今年年头,我带回来的流浪狗。唉。。


唉,两败俱伤吗? 看图片,是圆圆伤得比较严重,整张狗脸都毁了!!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打架,但是是最严重的一次。
那时候把流浪狗带回来的时候不知道她怀孕,有一次她咬圆圆时候,我们就想,会不会怀孕的关系造成,第二次咬是孩子生了过后,我们就想,会不会是担心圆圆攻击她的孩子,所以咬她,第三次咬,我们就把流浪狗绑了起来。大概绑了2个星期,我们就放掉。

因为我觉得,失去自由的滋味,没有那么好受,就不要绑在空地到处走走吧。相安无事了1个月。就在上个星期天。我们全家出门吃晚餐,家里一个人都没有。之后吃饱走走shopping回来,就看到这样了。那一刻,我很无奈,后来看到圆圆的伤,我很生气

我的2只狗,都是通过宠物店购买的,后来认识了一些组织,他们鼓励以领养代替购买,来减低流浪狗的数量。家里的第三只和第四只,我都是领养,一只是1个月时候领养,很听话。一只就是我在外头吃东西看到,觉得很喜欢,然后那时候我们搬家,觉得空间很大,而且那边治安没有很好,一直进贼,就觉得养多一只也可以。唉,是自己引狼入室吗?

本来觉得绑着就好了,3只养外面的绑起来。但是昨天家婆就说,如果有贼进来,绑住他们只能吠,都不能去赶。如果放着,圆圆迟早有一天被咬死。那一句话把我敲醒。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在圆圆第一次被咬的时候,我有想过要把流浪狗送走,但是我和老公都于心不忍,觉得很可怜。我们做不下。结果,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这次第四次了。。比起多年的感情,我宁愿狠心一点。而且一天24小时把他们绑起来,那么他们也很可怜。倒不如送走流浪狗吧。

最近情绪一下高一下低,昨天看着圆圆前后照片的差别,眼泪就那么掉了下来。

可怜呆


3 comments:

  1. 你家好多狗,我最怕狗,一看到就闪远远的。

    ReplyDelete
  2. 你的流浪狗很厉害,那么凶! 是不是你的流浪狗有抑郁症?

    ReplyDelete
  3. DingDongLing,
    有些女孩子真的很怕狗的。可能我家人从小就养大型狗了。所以相处久了就不怕了

    Desmond,
    我有3只狗养在外头,但是那只流浪狗就是一直咬这只而已,我们也不明白。。唉。。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