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小胖-11m3w6d

明天已经排文了。所以小胖胖成长日记提前送上。
上个月在写的时候还觉得,小人儿没有什么改变,还是在做爬行动物。
哪里知道,这个月给我那么多的惊喜+惊吓。
就突然间放手走路了。还走来歪来歪去=.=|||

小胖目前只喝 3次奶。睡醒,中午,睡前。有时候下午也会拒绝喝奶了。他爱上 了食物。尤其是面包,饼干,水果!小胖早餐吃粥,下午也是粥,到了晚上还是粥。 牙齿方面,目前第五颗kiki才刚刚开始蹦出来而已。

语言方面。他还是mama, baba, ne ne, le le, yiiiiii, 最近新学的dir~ty~

但是他已经会听指令了。 如果手上握住东西,叫他给,他都会给你。有时候他明明很想玩的,他还是会给,然后在那边 闹一下,又跑掉了。睡觉时候会吃奶嘴,但是过了很久还没有睡的话,就问他,要睡吗?不要睡把 tuk tuk 吐出来给妈妈,通常他都会吐给我。

最近玩的很搞笑的魔漫相机。我把小胖胖变成大人look的刹那,好像看到了老胖 XDD
 
之后又恶搞小胖胖,把他变成女娃儿。心想,以后我有女儿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哇哈哈哈!
结果老胖在旁边说,可以不要恶搞我的 儿 了吗,他是 爷儿啊, 笑屎我料~
 
几个星期前,带小胖去shopping,叫他选鞋子,他选了 阿达家的 米奇写,结果那个鞋子很重,他穿了 直接 脚抬不起来 XDD 姜还是老的辣, 我老妈在小胖生日的时候送上了 3双鞋子。然后都很好走,也不会滑滑的,我在fiffy买的学步鞋,小胖可以劈成 一字马 >.<

最近出门,我都问小胖,你要穿哪一双啊,他最最最爱的,就是这双oppa鞋了。 hmmm,这双鞋让我觉得 小胖的眼光有待加强,但是他suka穿我也无所谓。果然小人自己 知道 自己需要什么。这双鞋是不美,但是是最轻,最好穿的一双 XDDD

最让我感慨的一张照片。我的小娃,已经可以牵住一起走了,不过他走路是爆冲的,走很快,每次要半路balancing自己。有几次我在旁边冒汗。我真的很怕他跌断好不容易长出来的kiki >.< 
这里每到旁晚一直下雨。我每次都告诉小胖要去散步去散步,结果每次都放飞机。前天一早起来看到天气好,太阳不晒,两母子都身穿睡衣就跑去公园了。小胖很爱挖石头,他可以蹲在那里一直挖一直挖。然后累了就坐下来继续。多接触大自然是好的,好过3C 产品 XD
最近我肿了快4kg。因为慢慢减少挤奶次数but饮食方面还是像之前这样,所以好像气球膨胀了>.< 等我旅行回来,要进行地狱式 kiam bui 计划了!

小胖不爱拍搞怪照片了。邀他一起办鬼脸,他办得很委屈。之后看回去也不满意。
现在这位小人儿,拍照后还要看回去自己的照片,满意走走人,不满意又坐下来要拍过。不过只有front camera才会,因为看得到自己嘛! 
这个收到已经生灰尘的绕珠(在ikea买的)。终于拿出来给小胖玩了。这个小朋友,每次绕到中间就过不了,然后没有耐心的一脚踢翻走人。(越来越有自己的style了!)
我深深觉得,我家已经变成小型儿童游乐场。 这是小胖表姨转让过来的。这枚瓜很不怕跌,没有人看住,也很敢的爬上去自己要滑下来。
这个也是小胖表姨割爱的东西之一。 actually,小胖表姨才3岁 XDDD,所以很多东西很新,但是我阿姨们就觉得很顶位,很多都转过来给我们。 之前的泳池,已经可以给小胖走来走去,游不到了,然后就拿这个新泳池开张,这个泳池,我装了水后还真的大开眼界! 是喷水游泳池,旁边啦,滑梯都会喷水,小胖玩了很久很久。结果玩到流鼻涕>.<

再来。昨天出席了聚会,看到电眼小美人nat nat。她的眼睛好迷人啊!!每个人的b都好可爱。看到moon,我就好想怀孕。哈哈哈,然后去拍怀孕专辑,因为我被台湾部落客小蜜的孕妇专辑烧到。哇哈哈哈~

另外,如果家有小朋友,因为感冒,鼻塞导致睡不好,不舒服,可以用这支海盐水喷鼻子,然后会通的,再把鼻涕吸出来。如果严重鼻塞,大概3个小时喷一次。上个月小胖感冒,我在睡前喷一次,把鼻涕吸出来,so far都ok啦。


就这样了~
























38 comments:

  1. 虽然说了很多次,还是要说。。。小胖已经会走路了!好快!
    喜欢看那张BB们的合照,大家都很合作看镜头哦!

    我觉得推荐这海盐水,对疏通鼻塞有效,不过我买的是专门个小宝宝用的(比较难买),上面有一只小海豚的。。 喷射的压力比较小。。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支很大罐一下。不过我不希望每次用到。打算出国带出去。因为怕...><
      你讲那个我好像有看到。但是那时候药剂师介绍这个说小孩子用很好,刚好朋友也是介绍,我就买了。
      小胖有时候爬,有时候走。一时一时的。哈哈。

      Delete
  2. 那个海盐水很好用吧!
    我鼻子常塞,我也要买一只来试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用哦。如果你每次有鼻塞的困扰,可以买来stand by。

      Delete
  3. 我也要说,小胖好棒噢~加油加油,很快就可以跟妈咪跑步了,哈哈哈!

    牵着孩子一起走的感觉真的很好!我到现在每次牵他都还是感动的^^

    你做么会肿去?要去旅行了也!我这一趟一定会带很多kg回来,所以最近是很努力在减>_< 累但好期待旅行hor哈哈哈!

    泳池好大呀!!小胖真幸福哈哈!

    四个宝宝见面好可爱!期待看聚会文^^

    那个喷鼻的海盐水哪里可以买?做妈妈的最好多买来standby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我是在Pharmacy买的,不过我买的是Sterimar Baby, 适合0-3岁的小孩,你可以google看看照片。。

      Delete
    2. guardian也有卖,普通pharmacy就会有了。我说给1岁小孩喷鼻子的。不过喷之前我拿来喷自己的鼻子先,因为要试试看,冲力不会很大,不过喷了很舒服,因为我也有小小鼻塞,喷了整个鼻子通了很舒服!

      Delete
  4. 想讲虾饺离乳后我也开始膨胀,很讨厌啊。。
    我曾经的46kg回不去了,呜~
    小胖的泳池很吸引人,快快办小人聚会吧,点心两兄弟会玩到不要回家。
    小胖1岁了,生日快乐(again),健康平安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要努力的去减肥的,不过等我从台湾吃饱饱回来后蛤!
      等回来后带点心两兄弟来玩吧~

      Delete
  5. 那支海水盐之前我孩子去看小儿科时医生也有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医生也有介绍,这样使用的话会比较安心^^

      Delete
  6. 你家有游乐园啊?我要带Aden去!哈哈!xD

    自从有了宝宝,家里大部分东西都是属于他们的了~

    ReplyDelete
  7. 小胖走路让人看了捏一把冷汗,可是他走得很自在,就是这种勇敢才能学习进步得快!你那个游泳池我看了流口水,可惜我家根本放不下,下次你家游乐场开放日记得预买我一份哦!
    要去台湾了,美食当前,等回来再控制食量吧!
    那个海水盐真的很有效,记得棠棠上次用是哭到~~看了都心痛。
    小胖才会走路就很多双鞋子了耶,是说我觉得男娃的鞋子最好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每次都给他自由发展的,的空就去家外面挖泥玩石头那些。
      但是我看照片,我真的肿了,跟你们拍的照片,都虎背熊腰的
      kek sim!!!
      我打算去台湾买小胖的鞋子叻。哈哈
      的空安排安排过来玩啊^^

      Delete
  8. 小胖表姨的玩具都好大哦,放在家里真的好像变了游乐园。。嘻嘻。!
    反正减肥是一辈子的事情,去吃够本再减吧~ 不要错过台湾的美食呀~

    小胖走路好可爱,终觉得小宝宝刚刚学走路很可爱,不过爸妈看了真的会怕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家里真的变游乐场了。还有那个很high tech的一个车
      就是小孩子坐在车里面,我们大人可以遥控的。那个打死我都不拿。
      没有位子放了
      台湾我真的打算吃够本啊^^

      Delete
  9. 小胖的表姨那么多玩具。。。
    竟然还有“泳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阿姨叫我们去拿回来的时候,我们有傻眼!
      哈哈

      Delete
  10. 现在的孩子们都很厉害,出门喜欢自己选衣服鞋子的,哈哈~

    自拍照可爱^^好会做表情~
    喷水泳池第一次看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希望以后小胖会有自我的意见。我不希望他太soft。
      所以我现在慢慢给他自主权。不知道我这样教育是对还是错

      Delete
    2. 我也是那种爱给孩子自己做决定的妈妈,要知道,当他们长大了走到外面的世界,往往都不能时刻把所有事情拿回家问,这种时候,自己有主见不见得是坏事····

      像我家的长辈有时候会说,怎么我弟弟都不爱听老人家的话去做某某职业,我会了解老人家的担心和关爱方式,也明白年轻人真的会有自己的打算,所以都会慢慢告诉长辈说,有时候不是我们自己觉得好的都适合其他人,我们自己也都会有不喜欢或不爱的东西,其他人也一样·····

      比如我孩子,虽然才7,8岁,遇到问题时,我偶尔会问他们,你们觉得这时候应该怎么做,借机听听他们的解决方法,这样还可以知道不同性格的孩子是如何面对事情的··· ^^

      不好意思,说太多了,呵呵

      Delete
  11. 哇哈哈!女生版的小胖完全是另外一个模样!我给丫丫弄了一个成人版,我完全接受不到丫丫长大后竟然像我妹妹的事实~XD

    小胖和丫丫是kawan,他们都是冲锋队!!一鼓作气冲啊的气势,呵呵呵!母子间一直扮鬼脸好有趣,重点是小胖很配合你!你家真的变成游乐场,玩具可以循环再用,这点我支持,环保啊!

    4个小朋友那张好可爱,眼神都好一致哟!记得赶快开文写聚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女生版的小胖,老胖说有像我,但是我觉得很好笑,尤其我换上三点式。哈哈哈~ 丫丫像你妹?! 我要看照片!! 哈哈

      聚会文我会努力的! 是不是所有学走路的小孩都是冲的啊,我在旁边看了真的心惊胆跳啊

      Delete
  12. 小胖不错哦,这么小就有自己的主见了,会选自己喜欢的鞋子~~
    嗯,那个是 nat nat 选婿会吗?哈哈!!

    出游就是要尝尽美食,还是等生完第二个再减吧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他眼光真的有待加强啦~ 哈哈
      聚会啊,叫欢喜冤家差不多! 哈哈
      不可以啦,before第二个就要努力减肥了><

      Delete
  13. 眼光有待加强!!ahahaha,我笑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v妈很坏ler〜哈哈哈!虽然我也是那么觉得啦〜

      Delete
    2. 哈哈,我每次都笑儿子的~!

      Delete
  14. 我喜欢四个孩子的合照,他们因为部落格而见面了!
    你和小胖鬼脸那张好可爱。
    他会走了!厉害。他长大了,你可以怀孕了,哈。

    ReplyDelete
  15. 我很喜欢看他做balancing的样子,很可爱〜
    小胖真的很听话,这样的宝宝很歹sek!他长得真的很像他老爸哦!不过那张你们自拍的照片,又长得好像你!
    小龙也是会选鞋子,我买了新鞋子给他,他却还是要穿那双已经快塞不进去的旧鞋子><
    小表姨还有什么不要的吗?XD
    可以牵着宝贝一起走的那一刻真的超级幸福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婴儿motor, shopping的trolley。。。真的看到我晕! 哈哈
      小胖还是比较像爸爸多些。
      真的,小胖每次要我牵他走的时候,我都觉得好幸福哦~

      Delete
  16. 买小孩的鞋也是个大学问哩!小胖会走了,东歪西倒,应该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真的很大学问! 我买的那双起码要收多2个月吧!

      Delete
  17. 小胖也会走路了,小孩走路会自己balancing真的好可爱〜不怕跌不怕痛,是好的开始!小孩就是要摸大自然!good呢〜
    你恶搞了小胖,但是我觉得很性感也这样的他!噗!快点写聚会文,我看到照片在instagram!

    ReplyDelete
  18. 可好几年了,还是不孕呀,去了中国内地很多家都没效,后来遇上了这家就怀上了宝宝,真是圆了我的梦想呀,当地的人情为真的挺好哇,原怕麻烦的我都不必担心因为有司机负责载送,还认识了很多的欧洲朋友呀,而且在妊娠过程当中,至少每个月都提供一次相关消息呢,受到爱戴的服务,也很细心顾虑到妈妈们的心情哦,真的很到位,真心推荐你们~~彼奥研究中心~~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