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与小人的旅行,我一辈子满满的回忆。

带小人去旅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希望以后可以装在我脑子上,给我满满的回忆。
虽然很累很累又很晕(因为我一下机就跑去台中,然后隔天一路晕车上清境)
但是,这次的旅行,有别于我以往的旅行。我以慢步的方式来进行我的旅游。

一天只走一两个地方,累了就回民宿休息,睡个午觉,迟些再出门。如果懒惰,就在民宿里头吃个泡面,又是一天。

选择以不同交通工具来进行。是希望给小胖和老胖来个不一样的体验。搭上了飞机,下了巴士,坐了船,搭了高铁,火车,MRT。

带着一枚刚学走路的婴童来旅行。我也战战兢兢,有些朋友说,太小,你玩不到。对,小孩真的很小,但是不代表他什么都不懂。

你看到他颠颠簸簸的要跑不跑的快走在草地上,然后自个儿跌个狗吃屎又若无其事的爬上来对着你笑的时候,你会有个感觉,这是我的孩子,还好他那么快乐的时候,你亲眼目睹了。

旅行时候,吃饭时间不定,随随便便,水果面包就打发一餐,(但是我有坚持自己煮一餐啦)还好小胖不介意,有得吃就吃的那种小人。可能他真的真的很爱吃吧!


让他站在高处看不一样的世界。让他体会平时在家不一样的东西。让他在旅行中学会成长。(但是他从旅行学回来跪地痛苦这一招让我很头疼=.='') 每次看着小小的背影,我都会想说,他真的是那一个一年前躺在我怀里,那个迷你迷你的婴儿吗?

这次旅行,他走得很多,一直走,一直跌,不然是走走又爬爬的。我都随他,只要在安全范围里面就好。 

去动物园看小动物,看着爬来爬去的蜥蜴,小朋友嘴巴很惊讶的一直发出‘咦!咦’的声音。或许别人看到不觉得怎样,我知道,他是因为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而觉得讶异。

可能以后长大,小胖不会记得,也毫无印象他的第一次出国游。但是在我心中,在我脑海,都会是满满的回忆。 回忆一切有关于我们第一次的亲子游。





和老公也是,这次也是老公第一次来台湾。

他真的很顾好小胖,喂食,冲凉多数都是他一手包办(因为我要整理行李 LoL)

走累了,爱睡了,就往背带放,每次都可以睡上一个小时半左右。
对我们来说,带小人出来旅行,其实没有很困难。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旅行,小胖最开心,因为他可以接触很多平时在家不能吃的时候。
冷冷的天,我也给了他一口冰淇淋。吃火锅的时候,就把食物烫了放给他慢慢吃。他都可以自己拿了好好的吃,也静静的吃。 两个小时的吃饭时间,他静静的陪了我们1个小时半。(因为他忙着吃lol )


台湾人都很热情,搭地跌看到带小孩的,都会让座。然后逗小胖玩。

小胖也不吝啬的做好他的社交本分,一路给人笑脸。不过很欣慰的是,他不给人乱抱。他可以对你笑的甜丝丝,但是他不会让你从我们手中抱走。


特地安排了中午时段,给他去认识小朋友。给他去体验小朋友间的社交。一如以往淡定。但是开始会对别人的玩具虎视眈眈,一度要伸手去抢。

对于手上的东西,一不小心,还是要往嘴里放。记得一晚,他把如意油的铁罐盖塞进嘴巴,结果吐不出来,又发不出声音,结果以敲打的方式引起我们的注意,还好老胖发现,万一吞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真的让我无法放心的小孩 ><

最开心的是,他会爬楼梯了。看他一层一层的爬上去,然后自己从滑剃滑下来。我真的真的觉得很开心。

旅行,我们的视野变得辽阔,小人的学习能力,也会突飞猛进。

就算累,也把小人一起带上一起走。你所领悟的,你所感受的。你一定值得回味。

小朋友累了,倦了多少会闹。所以,旅行也是考验我们的耐性,磨合我们的脾性。

让我选择多一次,我还是会把小胖带着一起走。



24 comments:

  1. 很多人都觉得,带小孩子去游玩是一个很傻的决定。
    人家说,小孩子都不懂,你带他去做么?

    其实,小孩子什么都懂,只是我们大人低估了他们。
    让他们接触不一样文化、地方,可以帮助他们身心的成长;又可以improve 亲子关系,很好!

    小胖那么乖,你可以带他去多几次,哈哈

    ReplyDelete
  2. 看完我也好想带棠去一趟一星期的旅行哦!特别是那亲子馆,羡慕! 还是要说一次, 小胖看起来真的由北鼻变成小嬰童了, 绝对相信他从旅途的各种体验中成长不少, 胜过读万卷书呢!! 照片中的他总是笑脸迎人, 应该是真心的开心的, 为此我觉得很感动。慢步调的旅程即能配合小孩的身心体力, 又能让父母得到放松, 这才是生活嘛!

    ReplyDelete
  3. 昨天我的是100plus 瓶盖, 幸好还有位让我从口中挖出来,真的很不能放心!
    另外,很羡慕你们的亲子游,有这样的决定也要另一半的支持。

    ReplyDelete
  4. 读你的文字和看照片,小胖总是笑得很开心,感觉到你们一家大小都很享受这次的旅程!

    有时候觉得小孩的适应能力其实比我们想像中的好很多,带他们出门其实并不累!

    ReplyDelete
  5. 从你的分享,可以想象到这一趟台湾游是多么美好的回忆 : )
    我出门也会带着孩子,是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我开心(不管他们开不开心,欠揍的妈妈,哈哈!!XP)

    ReplyDelete
  6. 带小孩去旅行虽然会很累,但是都很值得我们付出这样的经历!

    ReplyDelete
  7.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去旅行真的可以开阔小人儿的视野。
    小胖肯睡背带,旅行去哪里都方便。小龙是很少会在外面睡觉的><小胖真的好合作可以安安静静陪你们吃90分钟!给小胖大赞〜
    小胖长大后,看到这次台湾旅行的照片肯定很骄傲,那么小就可以冲上云霄!
    我也好想带小龙出国渡长假啊〜虽然每次出门回家都是sibei累XD

    ReplyDelete
  8. 我也好期待我的台湾行。。带着两个乡巴佬,希望一切会顺利,哈哈。。
    你几时要写游记啊?呵呵。。
    很enjoy看小胖的照片。。继续放多点啊~~

    ReplyDelete
  9. 带小孩出游虽然累,不过其实那份心情还是很棒的!
    我上礼拜带了Aden去水上乐园,是很累啦,又晒黑了。。不过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ReplyDelete
  10. 题目的“小人” 让我误会了...... 呵~~呵~~呵~~
    认同宅妈说的,带孩子旅行主要是因为自己快乐~~

    ReplyDelete
  11. 带着宝贝们出游真的很累,不过却让我们忘不了那回忆~ 小胖是个乖宝宝,所以要多多带他出游呀~

    ReplyDelete
  12. 虽然是辛苦, 但是让他感受过中的经验都是值得的!!! =]

    ReplyDelete
  13. 我喜欢你那句“还好他那么快乐时,你亲眼目睹到了”~
    我觉得,小孩出门回来后会长大很快的~
    只是害怕安全问题而已~ 现在的治安。。。

    ReplyDelete
  14. 带宝宝出外游玩真的好累,
    但看到他们的笑容,回想和宝宝游玩过程,
    一切都值得,对吗?

    ReplyDelete
  15. 带小人出国旅行同时间也是对我们家长的一种学习,我将之视为人生其中的成就感。至少我们愿意尝试,也成功了!接下来我还跃跃欲试更多的出游计划。

    你深信只要我们认为小孩懂,他自然就懂,这是一种吸引力法则,就是我最常说的念力。一家人能开心出游,开心的回忆是金钱所买不到,况且小孩成长快速,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继续带小孩出走吧!还有~~你赶快start游记噢!!

    ReplyDelete
  16. 这是快乐感动的旅程!Lek,虽然累,但是我相信你的心里肯定是开心的快乐的温馨的甜蜜的!一定的!因为我完全体会这心情 =)
    你们还真的很悠闲,好呀!!我是觅食团!我期待等佟b再大一些后再带他去动物园亲子馆,这些这次都错过了>_<

    一个旅程,小孩可以成长很多学习很多,我的b也是!我看到小胖的照片越走越多乐,带他们看外面的世界确实有帮助︿︿

    以后,我们一定要再来亲子游,呵呵 =)

    ReplyDelete
  17. 看你这篇就觉得很开心,很温馨。我也是坚持尽量带孩子出游,那是父母跟孩子一起成长的经历。
    而且觉得你很细心的带领着他,不是真的放任他自由。很多时候,觉得你的育儿方法让我觉得你真的很有想法,有时候我还自叹不如呢。
    而且,我很后悔没有买妈妈包呢~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这一篇满是感动和温馨,feel得到你带小胖旅游的兴奋~ =)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喜欢你的教育,带孩子出游让他学会认识外面的时间,真的能让他们更快速长大。

    ReplyDelete
  19. 小胖太可愛了。
    那麼大一條焦,真厲害。
    帶小朋友出國親子遊感覺上好像很累。可是每次看到你們一直分享好像很輕鬆這樣哈!
    慢慢的溫馨畫面,感到都覺得溫暖。

    ReplyDelete
  20. moon,
    真的。我很赞同,旅行会improve彼此之间的亲子关系。
    可能我家婆顾小胖的关系,小胖不会很亲我,虽然是母乳宝宝。
    但是这次出游回来,我feel到我们之间有改变了。他会比较close我了!
    而且他真的懂我在说什么。虽然他表达能力还不好。但是越来越捣蛋了!

    vivi,
    那时候我还觉得,一个星期会不会太长了。现在回想,太短了。尤其最近整理台湾照片,我又想飞回去了。哈哈哈,要努力赚钞票先!
    带小朋友去旅行真的会累,但是回忆是满满的!

    V妈,
    对。还好老胖也肯带小胖去。 100罐很恐怖叻=.= 那个很容易吞下去的

    悠悠,
    小胖出门真的很开心,每天都睡的很甜。哈哈,而且我给他开斋了,可以吃冰,喝豆奶,他哪里不爽。哈哈

    宅妈,
    旅行也是要我开心为主啦! 这是很重要的,我开心我的男人们才会开心啊,哈哈~

    Eunice,
    赞同你说的。 难得的机会,难得的回忆。以后有两个,也是两个拖着一起去XD

    Vvn,
    游记没有这么快写。你来跟我拿资料好了,可能会难产XD

    ReplyDelete
  21. 妮可,
    我在小胖开始副食品后,我们在吃饭,我都给他陪在我身边看着我吃。久而久之,他吃饱也不会吵下来,也会坐着等我们吃完。希望这个场景可以维持到他很大很大! 

    Hayley,
    其实孩子开心,我们父母的也会觉得很开心下的.虽然sibeh累到不行啦。

    Silvia,
    我叫小小朋友都叫小人的。哈哈。其实旅行真的也要自己开心。不然出去旅行,计划行程都是为了别人,那么自己去来做么。 我很讨厌去旅行什么都叫我准备行程的人,然后之后又一堆complain的><

    Natalie,
    存满钞票后才可以再进行。所以近期都是安排本地游了~要爬山,要下海XD

    小影,
    真的。我很开心,也谢谢这次的机会~

    彤妍妈咪,
    其实马来西亚也很值得走。像你所说的,治安问题也是一大考量。其实我也想不要等老胖,偶尔自己带小胖出门走,但是想到可怕的治安问题,就犹豫不前了!

    ReplyDelete
  22. Vickye,
    真的不是普通的累。遇到他们要睡觉的时候比较可怕。但是睡饱心情好又笑容满面了。我觉得这是难得的回忆。以前未当妈,看到别人带小小的孩子出国,都会觉得好像浪费钱。但是去了这次,我觉得,不是浪不浪费钱的原因,是出自父母的爱。

    Eugein,
    我也在plan很多亲子游了。已经plan到明年7月去了,间中还要穿插去KL看当当展览叻,哈哈哈。老胖会杀死我,一直要他请假><

    经过这次,我觉得小胖及格了。但是我受不了他在飞机上一直跟后面的乘客抛媚眼,一直送飞吻给人家 XD

    珊姑娘,
    对对对!!! 虽然机场不能和你偶遇。但是你能体会我的心情!
    这些回忆,都是开心的,内心的满足胜过肉体上的疲惫! 哈哈
    我要继续plan多多亲子游~ 哈哈

    Dayana,
    我觉得孩子只要和父母在一起,就会很开心了。不管去到哪里,有爸妈在的地方就是他的家了。这是我出门几次后的体会。哈哈
    对于小胖的教养,我还是把他当成朋友来这样跟他对话,然后给他看我在做什么,然后要他做,他不会,就带着他做。

    ReplyDelete
  23. Joyce,
    因为以前我舅舅说,我是读死书的人。哈哈,就是死会读书,脑经不会转,因为没有看过世面! 哈哈,所以我说我现在出国都是去看世面!! XD

    Ember,
    那个香蕉是我们3个人一起吃完的,小胖一个人吃完,我接受不到。哈哈真的很大个! 你也注意到了!
    以后你有孩子,也可以带去趴趴走了。真的累,不过回来想起来还是开心啊!

    ReplyDelete
  24. 我身体很虚弱,想怀孕的机率总是很小,后来因为这家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中心,一开始我还真怕麻烦怕好多事,有好好的舒适住宿呀 ,温馨亲切的氛围,检验了之后才签下合同,时间不长让我不需要漫长等待,我本身也得到100%的理想,不需另外加额,也不需另支付呀,也好有关爱的医生们让我很有爱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