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英研究:嬰兒餓了再哺乳 智商較高

出处
最近有一項英國研究發現,媽媽哺乳時間會影響到嬰兒腦部發展,研究結果顯示,嬰兒肚子餓了,媽媽就會哺乳的小Baby,比定時喝奶的小孩還要來的聰明;對此國內有醫師也支持這項研究,醫師分析,因為小朋友情緒會影響大腦發展,餓了就能喝奶的嬰兒,相對之下,心情比較穩定。

可愛的小Baby抱在懷裡,媽媽哺乳是親子特別親近的時刻,英國有研究發現,餵母乳的時間點影響到寶寶智商。民眾:「老一輩的人說小孩有吃就會長,所以好像餓了就給他吃,會長的比較好,想讓小孩養成定時定量的習慣。」
何時餵奶,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習慣,英國學者研究1萬多名小孩,以他們4週大時哺乳方式做研究,發現餓了媽媽馬上哺乳的小孩,比定時哺乳的孩子還要聰明,國內部份醫師也贊成這種哺乳方式。台大婦產科醫師徐明洸:「寶寶在飢餓的狀態,有需求的時候能馬上得到解決,可以減少他的焦慮,對小朋友來講,在發育過程中還算滿重要的事情。」
研究發現,肚子餓了馬上得到母親安慰的寶寶,能產生喜悅的感覺,嬰兒情緒好、有助大腦發展,不過這項研究可能還受其他因素影響,媽媽們哺乳時間和次數,還是得依照寶寶身體狀況,請教專業醫師,比較適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