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小胖胖副食记录

上次小胖被处罚后。在悠妈的提点下,觉得小胖可能有牙了,对blend成泥的食物不喜爱。喜欢有口感的食物,我就开始煲绵绵的粥给他了。

在6m和7m这两个月都在试菜阶段。8m开始就配合一些鱼肉,淀粉(白米),蛋白质(蛋黄or鸡胸肉),和菜来煲粥。

小胖目前是吃得不错,也不会把食物噗噗噗出来了。

菜类多数是自家种的。有些就去有机店买。

(一)燕麦系列
我每个星期会给小胖吃3次左右的燕麦。都是配合水果一起。 我这个在有机店买的燕麦,是专门给宝宝的。

照片从左开始。

苹果梨子燕麦。香蕉燕麦。



萝卜马铃薯燕麦。牛油果香蕉燕麦。







金瓜燕麦。甜菜根燕麦。






我特意去有机店找了baby instant oat。那里的营养师是说,可以不用煮,直接烧水就可以了。但是我觉得偏硬。所以我会煮个8分钟,有时候懒惰,就放oven 叮一叮就好了。

小胖对于苹果梨子燕麦很捧场,每次都会吃2碗。这是我无意中自己乱煮出来的。整碗燕麦甜甜的!
方法:把苹果和梨子切丁,拿一个碗装,放水改过苹果梨子,然后放下去蒸25分钟。之后把水拿来煮燕麦。。。超级无敌好吃! 每次煮这个,我会多煮自己的一份,好吃!! ^^

(二)宝贝粥系列

从左开始。

葱+芹菜+鸡胸肉。

有机豆腐+灯笼椒+鸡胸肉。




mani菜+小银鱼+葱。

灯笼椒+马铃薯+干贝




番薯叶+萝卜+银鱼。

有机豆腐+葱。

紫萝卜+葱+干贝。



不知我妈妈从哪儿买来的2条紫萝卜。她告诉我是萝卜的始祖。1kg要35左右。
昨天我拿一条来切,结果太多了。拿了一点给老胖吃。老胖说很好吃,口感和萝卜一样,但是更甜!

我家盛产番薯叶和mani菜。但是我从朋友还有百度那里看到,番薯叶不能吃太多,还有mani菜叶子有毒。但是mani菜有很优质的蛋白质还有铁。所以我都两个星期给一次而已。

我很喜欢用搭配葱,因为葱可以预防感冒(生吃更好),小孩可以消痰。而且用葱煲出来的粥,甜甜,香香的。

其实还搭配过很多,有苋菜+鱼。紫包菜+银鱼。但是没有一一拍照。我煮了3次鱼粥,但是小胖不赏脸,每次都吃不完。其他的都ok,可能鱼腥味吧!

现在开始每天都不一样的粥之后,小胖不再跟我噗噗噗出来,吃得开心,我也煮的开心啦^^

如果有尝试新的菜 ,我都是用之前吃过的搭配没有吃过的,连吃三天新菜,看他有没有过敏反应。


其实小胖胖的粥=我的粥。因为我们都一起吃。 所以看起来份量很多 XD

我是拿糙米+小小米+白米搭配煮的。
这是老胖早餐,我的午餐,小胖的午餐+晚餐。

(三)水果系列
水果就是龙珠果,牛油果,木瓜,苹果,香蕉,葡萄等的。

我家也有种木瓜树(有八棵!!),从小胖胖还是蝌蚪的时候就种了。在他7个月终于有瓜putt出来了^^ 老胖爱子心切,每次要给小胖吃木瓜,都是去外面现踩现切现吃。我说味道也不是一样。。老胖讲。。新鲜><

有一次看过珍妮花介绍lazada的pancake机,就心痒想买,后来我买了另一款的waffle机。
然后朋友帮我在有机店买了这包粉。

我用了人奶+蛋黄+粉。做出给小胖吃的点心。

我自己吃过。我只能说,淡而无味 >.<
小胖肯吃就好。

接下来,我想试试自己做米饼。最近在网上可以用橄榄油煎或者烘培(我没有烘培机)但是要等长假才来研究 XDDD 

期待8月的长假~~~~~~~~~~~~!!!!!

32 comments:

  1. Mani菜我喜欢,可是我没有让小龙吃过,怕太凉!
    木瓜很容易种的hor,而且自己种的比较好吃〜
    怕腥味你可以加姜片下去试试看。我每次都有放一点姜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过资料,mani菜不可以一直吃,叶子有毒素的。
      这是我家里自己种的,但是我也给小胖吃一次而已。其实菜类我都给一次而已
      不过mani菜煮出来的粥很好吃!我很惊艳那个甜味,好吃极了!
      等我拜六去pasar买鱼再煮过~

      Delete
  2. mani菜我也还没有给佟b吃。
    但是我家侄儿侄女每个星期会吃一餐,他们好喜欢!!!

    八月你去哪里玩呀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八月跑去新加坡一日游啦啦啦啦~~~~哈哈

      Delete
  3. 看起来营养均衡,给你一个赞,keep it up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有时候懒惰切菜,因为要切到幼幼小小。。。>.<

      Delete
  4. paise啊,我的烘炉一直还没有跟你换到。。
    是讲,我还没有去买一个新的烘炉回来,所以可以等多一下吗?
    等我回国,我一定抽时间去买,哈哈。。
    小胖胖很幸福,有个会变那么多花样的妈妈。。
    我煮来煮去就是那几样,那天看到你的洋葱+西芹粥,我也煮了给点心兄弟吃,哥哥吃了讲不好吃,可是还是有吃到见底,弟弟非常捧场,一下子就吃光光。。
    下次要多多来牵一下你的食谱回家,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回来才换啦。。。我还没有整理出地方来放>.<
      每晚想要煮粥都很头疼啊。。
      我个人很喜欢看到有颜色的搭配。。哈哈哈
      所以我很爱买灯笼椒搭配一样菜+肉/银鱼/干贝的

      Delete
  5. 小胖肯乖乖吃,妈妈也煮得开心:)
    每天都有不同口味的粥吃,很幸福哦!悠悠阿姨看到也想吃啊!^^
    小胖不爱吃鱼粥?如Nicole说的,加一点姜看看?

    小慷很喜欢吃鱼,没有放姜和葱,他也一样吃光光。。
    自家种的蔬菜水果最好,不必怕农药,木瓜小慷也很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天尽量煮营养的来吃,因为老胖也会吃啊。
      一家三口都益到就好了。
      等我去巴刹买鱼再放姜煮看,小胖比较喜欢水果燕麦哦。

      Delete
  6. Mani 菜和番薯叶确实不好给小孩子吃太多
    Mani 菜不好消化,吃进去后排出来还完好无缺 =.=
    我姐姐的女儿甚至一吃到 Mani菜就狂吐。。。

    煮鱼我都有加姜片,然后配搭甜味的菜(如南瓜),这样他们就吃不出腥味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奇怪,小胖开始吃副食品以来,就是吃什么东西大什么出来。。
      我很纳闷到底他有没有消化><
      吃金瓜大金瓜,吃甜菜根大甜菜根。。。。吃燕麦大燕麦。。。my god
      我每天看他大便我就知道自己前一天煮过什么了><

      Delete
    2. 小慷也是吃什么大什么....
      有时候还看到整块木瓜=.=

      Delete
  7. Alicia:小胖胖哥哥,你媽咪主的粥很美味哦。。。我要叫我媽咪向你媽咪學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胖胖:我麻麻讲她头要晕了。每次煮我的粥。。。她不知道,我最爱甜甜的燕麦,吃完一碗要再一碗

      Natalie,给你一个网站参考。。。这个妈妈超级厉害的!
      http://tw.myblog.yahoo.com/newnew-0306/article?mid=2851&prev=3182&next=3231

      Delete
  8. 小胖很幸福!

    最后那个waffle我想做很久了!只是还没买waffle机。。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在lazada买,我买65,服务很好哦

      Delete
  9. 妈妈好伟大!
    我也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乱煮的。每次煮之前还要上网research看食物会不会相克。。
      还有可不可以给宝宝吃 ><

      Delete
  10. 赞啦,连waffle都出动了,好友心机。我斋V 目前还是斋,肉就可能下个月开始,不想以后她抗拒肉味,那么我就没得去KFC 泡了 ::(>_<)::
    紫萝卜??!!快快问你妈怎样弄来的,超级有兴趣的我!
    燕麦是当作点心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妈妈告诉我,她是去kl的时候在有机店看到的,买了1kg回来,给了我两条紫萝卜
      我小胖胖开荤都不会enjoy。。。所以那些东西荤类还是吃进我肚子 XDD

      燕麦当成正餐吃一餐,燕麦很饱的,煮出来比粥还稠,有粒粒分明。
      燕麦有很优质的蛋白质。你可以给你的v try看,小胖很喜欢

      Delete
  11. 我很好奇……mani菜是什么 ><

    我家弟弟现在已经开始吃饭了!!什么菜什么荤到找吃不误~!!

    看到你败Waffle机我又想败,不过我怕三分钟热度……还是看就好了!哈哈!
    每次看你在insta分享你的材料就一直在想你真细心……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insta很好用。每次准备然后记下日期材料。要发文时候才去那边看
      不然看照片有时候都忘记是什么了

      Delete
  12. washe~都切得好小粒,很用心哦~
    其实看见你弄的副食品我都想尝一口,哈哈~
    之前我尝过baby吃de粥,其实都好好吃,最重要很健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煮很简单。
      准备材料有点麻烦。
      我每次都切到小小的,都要花20分钟左右。
      bb粥其实都很好吃哦。我自己也是一起吃的

      Delete
  13. 你好细心!给你多多个like!我只是做白粥mix菜泥而已,我想问你都连菜一起喂他吃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小胖八个多月。我是这样给他吃的。只是切到幼幼就可以了。菜也是一起吃哦

      Delete
  14. 你好细心!给你多多个like!我只是做白粥mix菜泥而已,我想问你都连菜一起喂他吃吗?

    ReplyDelete
  15. 有自家菜吃真的很棒,省钱又健康!哇,还中了八棵木瓜!很棒呢〜要不要送一粒来?哈哈哈哈!开玩笑。

    你很细心,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副食品可以这样做,自从看了你们部落妈妈们的分享后,我才知道!

    ReplyDelete
  16. 下次你来新山找我。我拔一粒下来给你吃! 哈哈
    以后你为人妻,为人母就很多例子给你慢慢参考了

    ReplyDelete
  17.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目前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包括代孕和卵子捐助计划,还有提供舒适漂亮的住宿和饱满的三餐,真心推荐你们来尝试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