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三天两夜吃不停的槟城之旅

8/5/13-10/5/13
哇哈哈哈。。我都差点忘记了槟城游记
如果不是vvnjc她们要去槟城玩聊起,我都打算不写了 XDDD

不过小胖胖第一次出远门,要意思意思记录一下的。

下机了!没有baggage check in。我们一家三口的行李,就挂在我背后!厉害吧!然后尿片另外放一个bag。。我现在都忘记我怎么塞那些衣服进去了@@
有了孩子出门旅行,我发现,backpack bag比tote bag来得好很多!

我最近不容易被名牌包烧到。我很容易被妈妈包烧到,我被Natalie还有台湾部落格的胖nana的妈妈烧到了:P 不过不敢乱买。。。我最近才跟朋友客制了自己的tote bag而已 >.<


我阿姨来接机。带我去咖啡店吃好吃的卤面,虾面。忘了拍食物。。。
来我们一家三口的自拍照混过去@.@

回到阿姨家小休片刻。让小胖午睡充电后。我们去了糖伯府的甜品店。
我吃了一口。。我ishhhh,真的好好吃啊!!! 这里的甜品店根本不能比。
料多,水果又新鲜。很棒啊!

我有个不好习惯,我每次吃东西,觉得好吃了才拍照。因为才想到要分享>.<


后来就去祭拜了我外婆一趟,带了小胖胖一起。时光飞逝啊。希望我阿麽在天堂过得很快乐。

然后。我们去了straits Quay的西餐厅吃。 我觉得Straits Quay蛮适合带小人来走走的,可以租脚踏车在外头骑,蛮多外国人的。而且很多自家船(有钱人多)。。。

那个是鱼为主的西餐厅(我忘记名字料),服务很好。小人high chair很solid。。。食物麻麻地的。


不过,老胖这个羊肉很好吃哦。软软的,没有羊骚味,我很喜欢:)

第二天。老胖很想念靠近我老家 七条路那条老巴刹的食物。
我也很想吃。后来我托阿姨帮我看小胖胖。我和老胖两人杀去吃!吃!吃!
我们两个在这里吃了6道食物,我破例喝了 coco水(上次CNN有介绍!)2杯,还外带1杯。

我们吃了青鱼,果条汤,虾面,淋面,curry面,炒果条。 (现在想起,口水狂流!)
而且超级便宜,除了炒果条比较贵。其他的都rm2.80-rm3.00左右而已
啊!! 要等到明年4月才可以回去吃了啦!! >.<!!!


这个curry 面放了猪血膏(是这么写吗?),是我们jb吃的完全不一样的curry面。

这个淋面,真的真的好好吃。我本人不爱吃面,因为有种味道。我不会形容,那个味道很geli。但是这个面不会哦。配上辣椒,一级棒啊!!!

吃饱喝爽回来后。我们去了极乐寺捐瓦片(例年行程)
然后阿姨问我们有没有去过水坝,真的没有去过耶!之后就上去瞧了。
原来在极乐寺上面而已。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12点左右,天气很热很热。
但是环境很漂亮。据说傍晚和早上很多人来跑步。如果天气没有那么热,我是很想走去对面那边去看一看的。

我和小胖。这时候的小胖很好操控。我也很肥下=..=||||
现在会翻,会爬,会坐。(最近从我床上跌下来,还跌两次>.<)

水坝过后,我们跑去siam road吃一个uncle的炒果条。也是好好吃哦~ 
lorong selamat的炒果条我没有吃过。我觉得太贵了。好像要9块还是10块了。

晚上是我们family在red box唱歌聚会。食物,就是buffet 咯!

第三天,我们7点的飞机回jb咯~

这次回去,主要是祭拜我外婆+吃吃喝喝而已。
明年4月也是有安排一趟回去。其实我很希望一年可以回去2次左右的,因为我很想念槟城的食物。。哈哈

好了。就这样了 

35 comments:

  1. 我也很想念槟城的美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ve! 我要等到明年才能回去了!

      Delete
  2. 怎么捐瓦片?
    去那里讲华语ok吗?我们完全不会福建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那边很多华人华语的。
      那边在起庙,所以需要人家乐捐瓦片。

      Delete
  3. 七条路的美食真多,咖哩面的是叫猪血。。。
    槟城的路边摊看是便宜,但是分量很少,如果是午餐,一碗吃不饱。。。

    air itam水坝我也没去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真的哦。便宜但是小碗。但是我还喜欢,可以一次吃很多。
      不过对于在那边做工的朋友,当午餐吃,还真的不够吃

      Delete
  4. 我也安排着10月到那里一趟~你的这篇来得正是时候!谢谢!我也bookmark了很多槟城美食准备要一次吃个够!

    你的机票订到来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10月哦。带棠棠吗?? 我机票促销买的,2大1小,rm222

      Delete
  5. Penang也是我想计划去的地方~可是到现在还没去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安排了。促销时候买,来回rm58而已哦

      Delete
  6. 我也要计划去槟城。。。吃,吃,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槟城真的超级好吃!!!!

      Delete
  7. 槟城我一直想去,美食好多,全都是我爱的^_^
    小胖是个很好带的baby,带他出门不怕麻烦,你好厉害,一家三口竟然不需要check in 行李,我出门每次带一大堆东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随便的。因为想到都在大马,应该容易买到bb东西
      就简单随便就好。真正算起来,我在槟城是2天2夜而已哦

      Delete
  8. 一家人去玩,很棒!当然最爽的还是小胖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那时候只会吃睡而已。。。哈哈

      Delete
  9. 这篇叫做"让我肚饿篇" ~ o(╥﹏╥)o
    糖伯府甜品那个闪亮的事汤匙还是冰块? (好奇好奇)
    你说你不喜欢面,应该是不喜欢那个'gan 水味' (广东发音)
    猪血curry!! 我好爱Penang 食物,除了便宜,还有那个浓浓的华人味,loklok 也便宜到我上次吃了笑着睡觉..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圆圆一粒一粒是荔枝水来的,要下去pok,有荔枝水出来。
      好好吃哦~!
      对咯,那个padang的lok lok,吃一堆,给钱的时候还以为听错!

      Delete
  10. 看到你的标题,我突然想你什么时候静悄悄又去槟城呢?原来是to be continue!
    我之前有计划过去槟城,我个人很爱槟城,虽然听不懂福建话。可是丫丫爸爸现在的时间很难迁就,充其量只能临时来些2天1夜短途出游。
    妈妈包,我最近有被喜铺空气妈妈包烧到,目前还继续在物色,我想找背包式的妈妈包,然后款式要潮,有难度。:p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是5月飞机篇的continue
      如果有短假,你们那边去pg也不远。

      cpu吗? 我也是被烧,但是今天看到你的st。我也喜欢,完蛋了!!

      我也是不喜欢老款or卡通的妈妈包。。
      所以一直没有买妈妈包。。。每次出门都塞我的bag就好

      Delete
  11. 我想念的penang美食!我也常去7条路找吃!看到图片,我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12. 看完了,肚子饿到。。。。。小胖长高好多!也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胖长高也瘦去了。 我也是一边写,肚子一边咕噜叫

      Delete
  13. 呜呜呜,我以前每个周末过去的槟城呀!到现在我连Straits Quay都没有去过!
    你说的面是kii味的关系吧,选吃手工面最好哈哈!
    哈哈,去槟城就是吃不停的,这样最开心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我很喜欢去槟城的。人情味很浓厚,可能都说福建话吧
      straits quay 快点带佟b去,很好跑的!

      Delete
  14. 這次回去應該回去檳城,因為我老公是檳城人,所以應該會回去看阿麻。。。
    我們最愛去檳城找吃了,以前weekend會爽爽去個2天1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会去槟城几天啊? 不过槟城很热,很晒。
      你们就好,那里去很近,不过你现在远在澳洲,一定很想念大马美食:P

      Delete
  15. 为什么破例喝coco水?我上网找到的资料巴刹7条路跟5条路是同样的地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喝冷水对子宫不好吗。我除非热得受不了,不然都不喝冷饮了

      Delete
  16. 一家人出游就是那么的愉快,你看你的小胖心情也很好啊~~ 我好想念槟城美食,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重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期待下次出游。。不过要等年尾了:(
      我真的希望可以做到想飞就飞,想走就走的!

      Delete
  17. 你说不喜欢的面味道?是不是黄色的面?我本身不大喜欢黄色的面,有种重味道,kí(福建话)的味道

    原来极乐寺上面有水坝?!我才知道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那个ki bi!! 哈哈。。。很讨厌的味道。。
      不过我妈妈煮的mamak mee我吃,因为没有ki bi :P
      对啊,我阿姨说air itam的水坝,我才知道
      真的很漂亮哦! 不过我比较喜欢straits quay。。因为有海风

      Delete
  18. 看到很多的夫妻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而沮丧,可以试着代孕服务,安全且价格又合理的这家公司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绝对可以让你们拥有自己的孩子,还包含了所有的检查哦,不加任何费用,真心推荐你们来。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