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七月杂记

怎么这个七月 咻 一下,就接近尾声了!
这才是我第十篇叻。。。其实很多要写的。但是提不起劲。

有几个晚上睡不好。搞得隔天起来精神也很差。工作的时候又放空(每次写blog都在做工时候写的XD) 结果很多要写的,都排到后面去了=..=''

为了让自己换个心情,也让已经长到肩膀的头发看起来整齐些。去剪了短发,再剪个刘海。结果整个人看起来又傻又圆 >.<!! 之前严重脱发到厚刘海都变成薄刘海了,一堆baby hair在长, 什么时候才能变回以前的厚刘海呢 >.<

上个星期天,我给老胖气到差点吐血。为了不在小胖胖面前吵架,本来已经喊出来的话,变成用平时聊天的语气来讲,结果我自己差点得内伤。 还好和闺蜜提早有约,跑出来叹咖啡,吃点心。这家位于sutera mall的 coffee valley,咖啡不错。waffle好好吃,passion cake不会甜,带点酸。吃了,聊了2个多小时。郁闷的心情也好了很多。回到家也忘记为了什么而吵架叻XD

最近在找后背包。 担心买了妈妈式的后背包用不久,而且价钱都很不亲民耶=.=, 看了kipling的,眼花缭乱,但是很喜欢桃红色和紫色。 买了这个再买flexible的间隔包自己做间隔不知道行不行呢?

家婆和小姑去了本地趴趴走。 老胖年假很多,遇到星期六的公共假期又能补年假(好羡慕!),结果他请了2天假在家顾小胖胖。我就负责掌厨。结果3年多4年没有下厨的结果就是,调味整个失水准。咸的太咸;淡的太淡。还好家公,老公侄儿,外甥们都赏脸吃光。家婆快回来了,还是把厨房归还给她就好。我还是负责小胖胖一人的伙食就好了。放工回家要煮饭,烧菜,真的很累>.<

年头的时候,去legoland遇到信用卡促销,当场给资料申请信用卡就可以拿到smurf和愤怒鸟的后背小人包。当下当然跑去申请,拿了愤怒鸟的,那天挖出来给小胖胖背,那个包。。。比他还大耶。。。我打算最近给他自己背自己的包包了。自己负责自己的东西嘛。。。虽然他背着,然后我抱他,重量最后还是在我身上,但是我觉得,提早给他认知,他的东西》他自己负责 XDD

在过过去的前个周末,我家又来个小人聚会。 呵呵,3个男娃,1个女娃。女娃和小胖差一天而已。不过我觉得女娃儿好可爱耶。她爸爸抱小胖,她看到了马上迅速爬去把小胖推下来,然后紧紧抱着她爸爸还不用紧,然后看到小胖孩坐在她爸爸前面,竟然去抓小胖的头发。。。还好小胖是小光头,头发不多。。抓不起来。。。哈哈,不过 女娃儿吃醋的反应,真的真的真的好可爱啊!! 搞得我好想来个小胖妹耶!

在选照片要upload时候。看到乐乐和小胖以及老胖的合照。觉得很喜欢,就放上来了。哈哈。现在小胖已经变身爬行类了。看到乐乐在地上,会马上爬去抓他,结果有一次给乐乐无影脚扫到。。眉头脸颊黑青去。。。唉。。我真心希望这个月快点过去咯。

在前个星期,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看到桌子上的包裹,整个人高兴到飞起来~ (太重还是飞不起),小胖真好命耶,小小就有包裹收! (谢谢Alicia的妈咪Natalie啦!)
那个是小人臂圈,可惜最近都太忙,没有空给小胖游泳,这个星期会开张啦。除了小人臂圈,还送了我好多的面膜。谢谢啦^.^ , 很开心 


家里的环保酵素快要用完了。最近小胖有吃了几样水果泥,那些果皮都留下来。然后自己很勤劳的吃orange。终于做了这一桶10L的环保酵素。把他放在房间发酵。希望把壁虎蟑螂都赶跑!


最近在groupon买了好多的餐饮voucher。星期六去redeem了一间,结果不好吃耶。 而且是prior 1 day booking,真的大失所望。还是比较喜欢no booking requirement的餐厅。

写部落格会开始慢下来了,因为每晚都窝在厨房处理小胖的副食。在做工的时候都不懂哪个神经sot去多数都在放空,希望我的能量快点回来!!! fighting !! ^.^




















31 comments:

  1. 你还有力气处理那么多事情,很好了。。
    我放工回家,就很累了。
    有时累到家务都没做就睡着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办法,小胖现在每天在地上爬,所以我一定要每天抹地扫地才行
      有时候太累。我9点不到也会昏睡了

      Delete
  2. 小胖背小背包很可爱!
    喜欢那一张小胖,乐乐和老胖的照片,感觉好温馨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觉得他背起来很可爱。。。其实里面只有2片尿片和1件衣服和手巾而已
      我很喜欢小胖和乐乐之间的互动,真的很温馨,不过有时候小胖很粗鲁

      Delete
  3. 我很喜欢看你刘海的样子,很可爱也很亲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留刘海已经很多年了。我额头高,所以一定要有刘海来掩盖

      Delete
  4. 你的薄刘海和厚刘海一样可爱!!
    大爱小胖,爸爸和狗狗那张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是剪厚刘海的叻。。。是因为脱发严重,厚变薄了。。。最近头顶很多毛,很滑稽啦 >.<

      Delete
  5. 有同感,很多文章想发,奈何时间不够用。我写Blog都是晚上等丫丫入睡后,所以几乎都是11点之后才发文,感觉很操劳,所以我最近决定开始减产。

    哈哈哈!我头上也是一堆baby hair,统统竖立起来,蛮滑稽的。绝对不能在孩子面前吵架,这是大忌,你做得很好(抱一抱)。我跟abang闹脾气的时候通常选择变脸不作声,无声比有声其实更吓人,呵呵!只有严重超越我的底线,才会开火爆发,我很怕冲动时说了气话,造成感情裂痕,言语有时是把无形刀。

    Kipling背包作为妈妈包挺好的!我还在物色着背包式的妈妈包,你有任何心水可以跟我分享。那天看你在脸书post你的烧菜心情,只有沙丁鱼好吃,我差点笑了出来。下班回去还是烧菜是真的好累,我只有weekend才会走进厨房。

    说起臂圈,我那天给丫丫试了之后,发现要在深一点的池才比较能发挥出作用,浮力较高。宝宝池给丫丫套臂圈完全不work。等我写成长纪录文时看能不能share到影片,你大概就明白我的意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索妈,如果要那么操劳的去写,我宁愿不写。。哈哈。不过真的,时间很不够用,因为是职业妈妈,所以回到家,真的想好好陪伴小胖。喂食,冲凉和读绘本后,时间都去了7788,真的很难在腾出多余的时间了。所以最近少很多文章>.<

      星期天小胖在中间,我其实很生气却要心平气和的说话,因为小胖听的懂,如果我语气太大声,他会哭。结果我气到差点内伤,还要笑着说那些话。真的要好好训练EQ一下。

      妈妈包我想买,但是我怕用不久所以不敢入手太贵的,喜铺包很不错下,新推出的颜色也很漂亮耶!!

      还有,快点写丫丫成长记录,我想看她耶 XD

      Delete
  6. 我还在观望那个ju ju be bff。。。天使恶魔一直在心理挣扎。
    那个Coffee Valley我想去很久了,那天满座去不成。。这些咖啡馆都不baby friendly的,没有bb chair, 还是比较适合私下去哦!

    忙碌之余你也要好好休息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 ju be 也在我观察list 里面,喜铺包也不错,最近看的kipling也不错。。我想说以后不当妈妈包,拿来当背包旅行也不错的。

      coffee valley一点都不baby friendly,位很小。我跟闺蜜了秘密隔壁的都听到,隔壁在pak tor聊的甜言蜜语,我和闺蜜都要翻白眼。。。。 XDDDDD

      Delete
  7. 我则真心希望haze 快点过去..
    环保酵素如果没有起白膜ok吗?我的1.5 个月了还没起,只是水的颜色变深罢了,泡泡也不多见。
    你们不要减产啦,等你们post 文也是很累下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那是看我们用什么糖的关系,以前我用另外一种糖,不会起这种白白的膜
      后来换brown sugar,就会有这层。 不过最近壁虎大便有变少(在我放酵素的地方),跑来另外一个地方大便!!!!

      我尽量啦。最近我脑袋很空一下。。。很多文章我想写,但是我没有木哦

      Delete
  8. 我也有同样的烦恼,额前一堆baby hair不长不短的很碍眼,你的短发看起来很清爽,看来我也要考虑剪个刘海平衡一下了@@ 喜欢你的小人聚会,我总觉得让小人们互相沟通联络会对他们的成长有帮助,起码性格会比较开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刘海剪啊,剪了刘海马上young个2/3岁!!! 呵呵
      我很喜欢带小人和朋友的小人一起玩玩的。虽然累,但是看他们的互动,很开心耶

      其实我除了小人聚会,偶尔也会偷个时间给自己和闺蜜约会的,要平衡一下,不然一直家庭旋转,很累:P 久久伪单身的感觉很好

      Delete
  9. 你的頭髮剪短了+薄劉海。。。很清爽~
    我也是還在掉髮...懊惱死了~
    下個月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弄頭髮。。。嘻嘻

    那個ju ju be媽媽包,so far 我用到不錯下,很方便!
    買個背包當媽媽包也不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的发型让我觉得我很阿呆叻。。
      我要厚刘海啦。。。薄刘海不喜欢 >.<

      jujube的妈妈包好贵。。。买不下手。。。。
      所以看你用就好了XD

      Delete
  10. 偶尔换个发型也是很棒的!看起来清凉一点~

    有礼物收!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有礼物收真的很开心耶!!
      感谢部落格的朋友啊 ^^

      Delete
  11. 哈哈哈,小女娃真的好可爱!很会吃醋hor!
    这么快就给小胖自己背自己的包了哦,妈妈很用心!我还没有买到小背包,crossbody小包倒有一个,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女娃好会吃醋,不过行为举止真的真的很cu bi啦!!
      那个背包是签信用卡送的。我很少买东西给小胖,除了绘本。。一堆啊>.<

      Delete
  12. 那张老胖和小胖,还有狗狗的合照很好看,温馨!
    放工后还要煮饭真的很累,下次再进步就好啦!
    星期六公假,还能补假期?这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喜欢他们之间的互动。不过偶尔也怕狗狗疯起来会骑小胖=..='''
      我家婆回来了,我不用再进厨房了。哈哈,久久一次就好了。

      Delete
  13. 我這個月也很懶惰po文。現在小龍越來越皮,我就越來越忙了 〜
    新髮型不會呆啦,頭髮剛剪不習慣而已。
    我房間很多蟑螂,不懂哪裡來的(我房間很乾淨!)〜 教我做酵素可以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懒惰也很累,回到家还要做家务然后煮小胖的粥,弄到来都9点多10点。所以有时候选择在公司写,但是最近不懂做么都呈现放空状态。

      可以啊,等我有空跟你讲怎么做酵素!

      Delete
  14. 很多时候觉得你有老师的看法!超赞的说。对!要让孩子认知自己对自己负责!
    小胖,我家娜娜很快就会向你看齐了!
    不可以在孩子面前吵架,这是对的!虽然他们看似不明白,其实可以感受的到!我跟超人也是属于无声,像Eugein说的,害怕言语伤害。
    看我写文的速度就知道,分身乏术,明白取舍,所以努力调适,希望可以追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跟你讲。在小胖3/4个月大开始,虽然他没有力拿东西,每次我跟他换尿片or冲凉换衣服。我都会拿他的手,把尿片丢进去垃圾桶,还有抓他的手,拿他的衣服丢进去洗衣桶。我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但是我觉得,给他对自己的东西负责任,是我想做的事情。

      语言的伤害在我怀孕时期遇过,我那时候很受伤,很受伤。还想带球跑算了!

      Delete
  15. 人家喜欢那张有狗狗跟你小胖还有老胖的照片,哎哟,超有爱!!!
    酵素,之前我老妈做了超级无敌霹雳多,过后就开始减少。
    现在既然不做了,初步怀疑,他的热枕消失了,哈哈哈!但是酵素的确好用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喜欢那张照片。结果在FB, Insta都放。这里当然也要放。哈哈
      酵素要做,要收集果皮也是要花很多时间。我那时候每天吃两粒橙就是为了做酵素
      哈哈~

      Delete
  16. 我有个朋友无法怀孕的,但是他们选择了代孕机构因为比较安全。现在他们拥有了自己的孩子超开心,如果你们有这样的需要,他也有提供很多的服务例如:司机的载送,漂亮舒适的住宿,丰盛的三餐,推荐你们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代孕机构算是世界级别的。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