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担保人的风险

这个事情发生在好友亲戚身上。

听了之后,觉得夫妻间,就算付出了100%的信任,也会搞得离散的下场。

到底,现在的世界还有没有‘信任’,‘诚信’,‘可靠’等这些字眼的存在呢。

朋友的亲戚在17岁就奉子成婚。结婚之后,老公要买车子,叫她做担保人,夫妻一场,何况是一辆车子,就做了担保人。 婚姻的头几年还好。但是在第4年后,老公就变了。她成了家暴的受害者。之后忍了2年,就忍无可忍的离婚了。

老公买车,老婆做担保人。如果车期月月供,还无所谓。问题是,那辆车子没有很好的月月供,最后甚至拒还,把车驾到kampung 里面去。结果名字被black listed了。身为担保人的老婆,也被无辜连累。到现在,已经6年过去了。不能用自己的名字申请信用卡,不能买车,甚至最近要申请30k的政府组屋,也在获得批准后,因为银行不贷款而不能购买。

所以,担保人有一定的风险存在。如果一个人的financial信誉良好,根本不必需要担保人。而且,以现在的社会,要去帮人担保。不知道会不会随时连累自己。

以前,我刚出来社会做工时候,我的头头告诉我。世界上,就算是夫妻,睡在一起,抱在一起,也不能100%的信任对方,要保留10%。因为最最最能相信的人是自己。但是,我觉得这样很可悲。但是今天,觉得以前头头的话,也不是不对。

或者,每个人面对的困境不一样。每个人成长环境,造就了不一样的人格。

至于我的老公。不知道他会不会办猪吃老虎,一点一点的把我吃掉呢?

不过,以我对我老公的了解,他是被人卖了还会笑嘻嘻的老好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