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怀孕二三事

倒数65天了!

继上个月的的日常二三事后,这个月再来,怀孕二三事。 哈哈

1)我一开始怀孕,我妈妈交待我,不可以吃橙,不然小孩子以后出来很多橙,最好水果类都不吃。晕倒的叻!还好我没有跟我妈妈住,后来去看医生,医生有交待,苹果多吃,西瓜少吃,香蕉吃太多会导致涨风,尽量避免吃。ok,我有乖乖的。但是我怀孕很嗜橙子。 最近迈入后期,又开始爱吃橙子了。我去问了‘谷神’,看到了这个网址,刚好我也有这个iphone apps,原来吃橙有益无害呢。

孕妇能吃橙子吗?
        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而在孕期,孕妇是能吃橙子的。
        孕妇吃橙子的好处:
        1、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2、预防妊娠高血压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缓解便秘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因此,孕妇吃橙子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感冒时尽量不能吃药的,而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因此,孕妇吃橙子不仅能治疗感冒,还能促进食欲,缓解孕吐。

2)以前没有怀孕时候,觉得怀孕人好幸福,可以大吃大喝,不用为了担心发胖而戒口。结果,到了自己怀孕的时候,根本没有那种‘好口福’的感觉。以前很爱吃baked cheese rice, baked cheese pasta等的东西。但是一怀孕后,我的Aiden不爱啊,所以这高热量的东西,就离我而去了。牛扒,鱼扒,鸡扒都难以入口,吃了几口,就觉得恶心到我难以如嘴。蘑菇汤也觉得好恶心,算了,荷包省很多。结果一整个怀孕期,我最爱吃的竟然是粥。 而且还要自己煲的才勉强可以吃2碗。就连家婆煮的食物,我都是1/3碗饭就随便解决了。怀孕前的好胃口,根本在怀孕后就离我而去了。而且肚子很容易涨风,吃太多,肚子就涨到在那边怨天怨地,怨老公了。所以吃的东西,都不多,老公在我怀孕后,每次秉持着不浪费食物的精神,静悄悄的胖了6kg! OMG ~.~ 除了粥,我的最爱就是MILO+梳打饼(一定要HUP SENG梳打饼)
不知道是不是小的要一个苗条妈咪,但是我真的好想去新加坡吃一顿要价新币80的高级buffet,吃到爽那种啊!现在带我去吃,是浪费滴!!
我的一天5餐。
8am: 桂格巧克力燕麦一杯+丞燕沛能一杯; 
10am:milo+4片梳打饼 
12:30pm: 花生粥 2 碗
3:30pm: 有机豆奶一杯 + 面包1片
7:00pm: 晚餐
偶尔,真的很偶尔,突然很有胃口要宵夜的时候,就在9点半之前赶紧打电话给在加班的老公叫他打包给我。不过这个机会很渺茫。机率大概一个月2,3次吧。

3)每天早上起来,站在体重机上是必要做的事情。因为我阿姨之前取笑我,以我的体型,怀孕不肥个20-30kg,是奇迹。呵呵,真的奇迹,到今天为止,我总共重了9.6kg。不过,每次看到我的肚子,我都很担心,我那么高大,为什么肚子没有很大的? 到底宝宝有没有在肚子长大。。连我表弟都说,你还有2个月要生了,为什么肚子那么小个。我舅母则说,我上半身维持的和怀孕前一样,但是那个屁股很大T.T...原来那9.6kg的东西都跑到屁股了。不过乐观的想想,肚子不大,到时候容易收回去啊。宝宝健康,身材变型也无所谓(当妈了,都很伟大!)

4)最近睡觉开始不能仰睡了,要在后面垫个小抱枕,身体歪一边睡,还好,还是能一觉到天亮。 目前,还没有开始水肿,也不清楚到底是几时才开始水肿。不过还是乖乖的在饭后带狗狗去外头散步10分钟。晚上睡觉前就踩500下的踩踏车。之后乖乖的穿上让我一夜好眠的袜子

5)虽然说,我产后很有决心要喂母乳。但是我也担心,人中看不中用,大只是好看而已。所以现在每次在冲凉时候都会在花洒下面,冲背后大概3分钟左右,然后按摩胸部两側。做好母乳的预先准备。但是我还是没有涨奶的感觉叻。还是不要庸人自扰先,走一步看一步。希望孩子是全母乳宝宝。

6)孕妇装我只买了2件短裤,1件长裤以及1件上衣。旧衣都还可以穿,希望继续保持,还有2个月,不希望这个时候购入孕妇装,我会吐血啊!

7)最后一件事,是让我昨天放工后很不开心。老板的朋友老婆也怀孕,昨天就来找我老板娘聊天,之后聊到生一个孩子他花了整万块。大出血等等之类的话。结果我老板娘就说,可以去政府生,现在新山政府的不差了,我老板娘她除了第一胎在私人生,第二和第三都在政府生。结果老板的朋友,竟然说了一句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的话。他说:等一下一个进去,2个盖着白布出来。真的很@#¥#%%……¥# 。 当下,我就说,我去生给你看!



4 comments:

  1. 我怀孕初期有吃蛮多的橙,平时倒最恨橙。我妈妈怀我时也大量吃橙,几乎每天都吃呢~

    哈哈~跟我一样,我怀孕后特比爱清淡的粥或食物,因为重口味的话很容易引起胃胀风。看了你的饮食日记,才发现我吃不多,除了三餐外只是偶尔会下午茶。周末日睡迟了甚至只吃两餐,难怪我宝宝很爱踢我催我进食时间。XD

    我那天跟医生了解过,越高大骨骼越大的人,肚皮就会显得越小,听了这话我才没有质疑我的小肚皮。呵呵~

    喂母乳的事情,过来人说只要有毅力,一定能成事,别太快放弃!我也准备喂母乳,大家一起加油啊!!

    ReplyDelete
  2. Eugein,

    每次人家看到我吃橙,就会说,小孩出来很多痰之类的,喝冷饮时候也这么说。但是有时候天气真的热岛顶不顺啊>.<
    你吃得很少,你预产期和我差不多,我肚子看起来不大,你的显得更加小~
    我们一起加油,我希望送给孩儿最好的礼物,就是母乳^^

    ReplyDelete
  3. 冷饮的话确实要比较少喝,不管有没有怀孕,对女性都有害无益。我怀孕后特别想念冷饮,偶尔还是会偷喝几口戒戒瘾。

    我觉得自己的肚皮过了28周后突然变得显眼,虽然在别人眼里还是很迷你~XDD

    ReplyDelete
  4. 结婚后发现自己无法怀孕,非常失望,但朋友都介绍一家代孕服务机构,他们也拥有多语种工作人员和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价格也非常合理,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哟,不用另外还费用,非常满意这家的服务,非常的周到,超级棒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Biotex (彼奥泰珂斯)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