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12

正式迈入孕后期啦!

不知不觉,迈入后期了。

那粒肚子,一个月比一个月大。幸好,只是那粒肚子大,怀孕之前的T-SHIRT都还可以穿。只是买了孕妇裤子。
两个宝贝,一个在手,一个在肚里。

宝宝很听话,每天对他碎碎念是对的,27周产检时候,他已经把头转下来了。罗嗦的我,每天都说,你要健康的长到3000公克,然后时候到了就要自己把身体转下来stand by。。哈哈,所谓的胎教,我是参考七田真的书。

第一胎,就算身边的人都有了经验,我还是买了几本书来照书养。 我个人觉得,七田真的‘不可思议的胎教’这本书很好看。除了教导我们,宝宝在肚子里面要多跟他说话,然后把影像通过脑海传送给他,让他学习,还有告诉我们,宝宝出生后,在几个月开始,我们要在宝宝看得到的视线里面,放黑白的闪卡。这些,最近我都在survey,也找到便宜的了。最近,我每天做的,就是把生产片段输送给宝宝,告诉他,妈妈要自然生产,而且要速战速决的。希望你可以考自己力量出来。至于有没有效,01/11/12自有分晓了!^.^ 希望小的是足月宝宝。七田真的书,真的不错看。我身边的朋友很大力的推荐,而且我看了小S怀孕日记,她也推荐这边书。看了之后,我觉得真的有理由。尤其是最近,他越来越会和我互动了。像昨天我问他,你要不要吃免费冰淇淋啊,他不踢;后来我问他,还是你要吃tutti fruitti? 结果,他猛踢了好多下,结果,我们去吃tutti fruitti了,昨天的tutti fruitti,也有10% 的折扣^__^

然后也下载了apple store的apps,‘现代胎教必备’。 会根据我们的目前的怀孕阶段,挑出适合肚子宝宝听的歌曲和故事,从第一个月开始就有了! 那时候我录的时候刚好免费,最近这个apps要收钱了,USD0.99, 不过还是很值得! 大概在第五和第六个月的时候,听的是三字经。第七和第八个月,就弟子规和一些其他的故事,还有莫扎特的音乐等等。

每天一到公司,就播放给肚子小的听,他会一直踢,时间大概1个小时左右。过后,当然就是听我的98.7fm去啦!晚上回家,就听莫扎特的,大概30分钟。每次一到音乐胎教时间,他就很happy,会根据歌曲的频率来踢我肚子,好神奇的感觉呢!如果我忙,没有空开给他听,他会一直踢,一直踢。,好像提醒我,听歌时间到了。坦白说,拜科技所赐,每次的胎教,我就播放音乐就好了,不用拿故事书念到嘴巴干那种。。。不过我看了七田真的书,最好8个月开始,念故事给宝宝听,然后把绘本平放在肚子前面,因为宝宝可以透视得到。。。 不知是真是假,等八个月的时候我再试试看吧!

每天,我还是勤劳的去office煲粥。从之前的carrot,potato到近期的花生粥。还不错。我很爱吃港式的粥,所以每次煲到这种绵绵烂烂的的粥,我整个很爱啊!



之前的低潮期可能过了。现在每天告诉自己,要开心。怀孕,迎接生命的到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现在孕后期了,宝宝在我肚子里面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2周了。好期待,不知他什么样子,像爸爸多点,还是像我呢。。 呵呵。。想到以后要照顾一个小不点,小小的,我就好紧张。

希望一切顺利啦!! 加油^_^


1 comment:

  1. 加油!加油!加油!

    等你生产后就会很轻松了~~但是也会开始没空了。。因为多个瓜来霸占你的时间了。。嘻嘻 ^_^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